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Dunkrik/飞行组】九封书信和一次重逢(Farrier/Collins,HE,一发完)

原作:Dunkirk

配对:Farrier/Collins


* 写给 @三号床皇室 的,因为皇皇说不要BE,所以HE保证!不知道还谁看,就不随便圈了!

* 对二战历史了解不深,仅限于以前学过的历史书上的一点内容,和现查的资料。如果有错误和疏漏请轻拍,谢谢!

* 大部分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和知乎,资料来源见最后。

* 关于德国对待英军战俘的说法不一,有说前期较为遵守日内瓦公约,也有说轰炸机飞行员发现就枪毙的……鉴于本文是HE,还是姑且认为德国遵守日内瓦公约,没有随意射杀英战俘。

* 查了一下日内瓦公约,是1864年至1949年在瑞士日内瓦缔结的关于保护平民和战争受难者的一系列国际公约的总称。首部是1864年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葡萄牙等12国签订的,规定了军队医院和医务人员的中立地位和伤病军人不论国籍应受到接待和照顾。1906年对首部日内瓦公约进行了修订,扩展了对战地武装部队伤者病者的保护。1899年和1907年对海牙公约的重大修订将保护对象扩大到战俘。现行的日内瓦(四)公约是1949年修订的,1950年10月21日生效。1977年6月10日在日内瓦又签订了日内瓦(四)公约的两项附加议定书,并于1978年12月7日生效。中国于1956年加入此公约。(所以说在1940年还是有日内瓦公约的)

* 明天回学校,抓紧码完!大概算是……开学礼物?(不)

----------------------------------------


九封书信和一次重逢

 


June 5th,1940

 

Farrier—

很难想象我在提笔给你写信——在飞行任务的间隙中找到时间真不容易,不是吗?从敦刻尔克回到伦敦已有三天,除了那天亲眼见你干掉了一架Bf-109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你的消息。再也,也许这个词听上去有些漫长?

等待让我度日如年。

真希望你当时注意到了你的油量,15加仑本该足够支撑你回到伦敦。当然,你总有你的考虑,这一点我不该忘记的。但是老伙计,如果你还活着(我甚至不敢去想另一种如果),请务必找机会捎个信来。我不会相信任何一句关于你下落的鬼话,除非你能亲口告诉我。

昨天首相发表了演讲。正如他所说,“我们将以越来越大的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战斗”,我相信敦刻尔克绝不是终点,我们绝不投降。

我想我得走了,皇家空军还需要我。当然,也需要你。

虔诚期盼着收到你的消息,如果我的祈祷奏效的话。

愿上帝保佑你。

 

Collins.

 

——————————————

 

July 19th,1940

 

Farrier—

希特勒显然低估了我们。他以为一通演说就能让我们缴械投降?BBC一小时以后就给予了回应,干得漂亮!

我猜战斗几小时之内就可能打响,9天前他们就开始轰炸护卫舰队了。我的飞行编队里来了两个小伙子,其中一个三周前刚刚加入皇家空军。他的样子让我想起刚参军时的自己,或许你就是这样看着我成长起来的?

不管怎么说,我会策应好他们的。

如果你能看着我的话,相信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Collins.

 

——————————————

 

August 13rd,1940

 

Farrier—

我们的扇形通讯站损毁严重,德国佬炸毁了七个之中的六个,只有一个还能勉强工作。但我们不会屈服的。

我们会在空中战斗。

 

Collins.

 

——————————————

 

August 18th,1940

 

Farrier—

今天是休战日,天气太糟糕了,飞机根本无法起飞。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敌方也一样。

第41中队的洛克少尉战绩已经达到了13架,我猜这个数字还会继续攀升。我?目前只有6架,还要算上我们飞往敦刻尔克途中击落的那架Bf-109。如果是你的话,也许可以和第32中队的克罗斯利少校一较高下,他已经击落了18架敌机。

这几天编队飞行时,我常想起你,想起我们一同出战的经历。你似乎永远那么冷静、强大,也许我一辈子也不可能成为和你一样的飞行员。还记得我刚进入皇家空军时——一个毛毛躁躁的小混蛋,你一定是这样评价我的。“时刻记得自己的屁股坐在哪儿,小子!”哈,你是这么说的没错。得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时在想什么,那种狂妄自大的故事不适合我,还是说你一直对金发有什么误解?

谢天谢地,几天后当你发现我在特技飞行上所掌握的,我们终于能坐下来进行一场心平气和的、绅士间的交谈。你为之前的轻视所做的道歉如此诚恳又如此可笑,以至于我差点放弃长久以来苦心维持的绅士形象,冲过去把你的头发揉乱。“时刻记得自己的屁股长在哪儿,老兄。”最后我如数奉还,你照单全收。

尽管我的射击成绩一直徘徊在“难以置信”以下,我还是成为了能和你并肩作战的飞行员——这都是你的功劳。所以,葬身法国的故事不适合你,皇家空军们一直在等你。

我也在等你。

你会回来的,对吗?

 

Collins.


——————————————

 

August 24th,1940

 

Farrier—

现在我躺在医院里写这封信。

我不能确定是不是两天前迫降时伤到了腿,现在它们缠着绷带,但是几乎不疼。布兰特小姐极有耐心地包扎了它们,感谢她的善良。

昨天他们轰炸了利物浦,据说市区已经完全毁了。这帮混蛋!竟然将怒火转移到了平民身上!我希望自己赶快好起来,我们需要去柏林,我们得反击!如果你在这儿,你也会赞同我的,德国佬需要付出代价!

一旦我的腿恢复健康,我会立即回到皇家空军去。

那里有我们未竟的事。

无论你在哪,请看着我。

还有,保持安全。

 

Collins.

 

——————————————

 

September 8th,1940

 

Farrier—

我的腿在慢慢好转,过程令人心焦。

昨天伦敦也遭到了轰炸,作为对皇家空军夜袭柏林的报复。坏的方面,伦敦市区大部分房屋都被损毁,人们无家可归。好的方面,皇家空军得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我们的工厂生产了更多的飞机以供使用,他们还改进了技术,更换了引擎和机载机枪,还加装了2门20mm机炮——这是波尔来医院看我时带来的消息,真是令人兴奋!腿伤令我烦躁,我期盼自己能早一点尝试新的喷火战斗机,这样我的战绩也许能再提高一点。

伦敦依然没有放弃抵抗,我也没有。

我知道你也不会。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现在我越来越相信你还活着,就在德国的哪个战俘营里。上帝保佑,希望他们能按照日内瓦公约的要求对待英军战俘,这样你或许能性命无虞。

我将回到战场,我知道自己一定会的。

去法国,去柏林,去赴汤蹈火。

这样,当某一天,你抬头看向天空时,发现一架喷火战斗机掠过天际,

那可能就会是我。

 

Collins.


——————————————

 

June 24th,1941

 

Farrier—

难以置信我还活着!

空袭结束了,我们挺住了!城市千疮百孔,但我们挺了下来!感谢上帝,在我们失去了那么多之后!德国将军队转去了北方,与俄国人作战。我们接到命令,继续在空中对他们形成压力。

我有预感,形势将会发生变化。所以,无论你在哪,老伙计,活着!活着并且保持安全!我们会见面的!

 

Collins.

 

——————————————

 

July 6th,1941

 

Farrier—

我找到了那张合照。在我们飞往敦刻尔克的一周前,发现营地里混入一名摄影师时,你一时兴起拉着我照的。我们坐在喷火战斗机的一侧机翼上,我猜你很高兴,至少看上去是这样。我?还带着一点儿不情愿和刚脱下军装的疲惫。

疲惫?是的,现在我早已习惯了它。我不习惯的,是滑行、升空、翻滚、俯冲,这一切发生时,旁边没有福迪斯一号。

已经一年了,我依旧没有关于你的任何消息。

我说服自己你还在,无论是德国还是法国,你还活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

瞧瞧我说了什么?

你当然还活着,当然!

请原谅,近些日子我的脾气有些反复无常。远离天空让我无比烦躁,一旦周遭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寂静就会将我吞没。也许你会嘲笑我吧,哦,你一定会的。然而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你这个音信全无的混蛋!

我自知还没到不中用的时候。我已向阿拉德上尉提出申请,暂停休养重返军营。我要让他们相信,此时能治愈我的良药唯有战斗。

能再进入德国领空一次,或许就能离你再近一点。

我想我得停笔了,我还有使命——把波尔的军装带给他母亲。这是小伙子留下的唯一一件东西,我不能让他和他的母亲失望。

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人,但我希望,或者说由衷地祈求着——

我不会失去你。

 

Collins.

 

——————————————

 

September 17th,1941

 

Farrier—

他们带回了你的肩章。

这不是真的。

 

Collins.

 

——————————————

 

Farrier是最后一个下船的。

他花了很大力气才挤过拥抱着的人群,为自己开辟出一条通道来。德国已经于两日前投降,英国第一时间派兵前往战俘营,救出了剩余的英军战俘。眼下战舰返航,得到消息的民众们纷纷涌到码头,在士兵中寻找着自己的亲人。

战俘营的日子并不好过,幸运的是,他们不是俄国人。在俄军战俘被一批又一批杀掉的时候,他们还可以保住生命和起码的尊严。通信没有被禁止,但事实上,没有人能收到来自家乡的信件。Farrier不知道伦敦的情况,也不知道家人是否平安。他又不可避免地想到Collins——当时他被救起来了吗?还是来不及逃生就葬身海底?Farrier不敢去想后者,那会让他的俘虏生涯度日如年。

离开人群之后,入目的全都是残破不堪的街道。德军长久的轰炸几乎让伦敦被夷为平地。Farrier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毫不费力地找到了圣保罗大教堂,这座木质建筑在战火中奇迹般地幸存下来。门口依然有市民在自发地巡逻,还有几个孩子在一旁的废墟中翻找着东西。Farrier绕开他们,又往前走了一段,突然停下脚步。

我一定是眼花了,他想。目光不受控制地锁定不远处刚刚出现的金发年轻人。

不,这不是眼花。他们曾无数次并肩作战、死里逃生,除非瞎了,否则Farrier又怎么会认不出他的样子?就算Collins少了一条胳膊,Farrier也知道自己没有认错。他悄悄跟在后面,看着前方的一截空袖管飘飘荡荡,鼻子发胀,眼睛发酸,喉咙中的干涩让他忍不住颤抖。

最终他还是伸出手去,轻拍那个人的肩膀。

Collins回过头来,神情和他们最初相识时一模一样。随后,狂喜爬上了那张脸,眼泪从那双蓝眼睛中毫无预兆地滑出,又滴落到胸前的蓝色军装上。

“Hey,boy。”Farrier终于发自内心地露出笑容,“I'm on you。”


 

 

 

 

----------------------------------------

资料来源:

1.《看敦刻尔克,这些历史你必须知道》https://zhuanlan.zhihu.com/p/29010062

2.《最帅飞行员配最帅战机 <敦刻尔克>中的喷火》https://news.ifeng.com/a/20170827/51771573_0.shtml

3.《二战时的圣保罗教堂》https://www.douban.com/doulist/26354905/

4.不列颠空战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8D%E5%88%97%E9%A2%A0%E4%B9%8B%E6%88%98/1193650?fr=aladdin&fromid=1495141&fromtitle=%E4%B8%8D%E5%88%97%E9%A2%A0%E7%A9%BA%E6%88%98

5.日内瓦公约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7%A5%E5%86%85%E7%93%A6%E5%85%AC%E7%BA%A6/504525?fr=aladdin


文中提到的照片原型为这张:

null
(图源水印)


 



评论 ( 2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