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11章)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格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但是有部分涉及血腥的打斗情节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11/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莱万,博阿滕,拉姆,默特萨克,赫韦德斯,胡梅尔斯,许尔勒,穆勒,诺伊尔,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烟萝引梦  @团子糯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Anyway-明远  @ERSE 

还有哪位小伙伴想被艾特,可以在评论留言。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lo没有斜体,读心部分用下划线标明以方便区分~

* 本章有罗伊策表白哦!

* 大年三十才回家的我,祝大家春节快乐呀!

* 新的一年也要愉快地一起玩耍呀!继续打滚求评论嗷呜~!!!

----------------------------------------


第11章:十九号疫苗

 

“所以……这个‘归原者’到底是怎么回事?”格策再一次问出这个问题,这已经是一周以来的第二次了。

莱万多夫斯基醒过来的那天,他曾经问过罗伊斯,就在他们离开忧心忡忡的博阿滕,和他那不得不躺在床上接受后续治疗的爱人之后。但罗伊斯也说不清楚,他只知道“归原者”是非常非常少见的,此外他也没法给出更多的信息了。

当莱万的情况终于好转到可以起身自由活动之后,他们终于有机会亲耳听到答案。眼下猎梦人们齐聚在大厅里,让这个原本有些空旷的场地显出了一丝拥挤。许尔勒回到了总部,诺伊尔显然也恢复好了,由穆勒陪着坐在一张小桌子边上。他们的左手边,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正用探究的目光盯着前面,那里坐着仍显倦容的莱万。事实上,当格策问出那句话以后,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莱万,等待他的回答。

“停止注射疫苗,就是这么简单。”莱万回答说,因为那么多人同时盯着他而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所以我们猜得没错。”拉姆点了点头,显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第三界的确采用了某些手段来人为制造缔造者,但我们的确没想到——竟然是疫苗。”

默特萨克叹了口气。“简单有效,像是他的作风。”

“不是你们想得那么简单。”莱万听完摇了摇头说,“那个疫苗被叫做十九号,据说是经过十八次失败之后才研制出来的。每个答应加入第三界的人都要接受疫苗注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

“什么意思?”赫韦德斯反应很快地问道。

“据我所知,疫苗会和人体产生排斥反应,只有熬过排异期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缔造者,并拥有具现化的能力。”

格策倒吸了一口气。“难道说……”

“——没有挺过来的那些,”莱万点头验证了格策的想法,语气转而低沉下去,“他们都死了。”

寂静又一次降临。

而格策的脑海中却有无数句话同时炸开来。

这些来自猎梦人们的思绪突然涌入,格策觉得头都快要被疼痛撕裂了。他不得不紧紧抓住罗伊斯的肩膀,紧皱着眉头试图从中分离出每个人的想法,好让这番焦灼的疼痛减轻一些。

太残忍了,我们得阻止他们。这是赫韦德斯,他总是能够恰到好处地同情别人并无私地给予帮助。

贝尼的脸色不太好,这些惹到他的混蛋!这是胡梅尔斯,显然他的关注点和平常一样,没有从赫韦德斯身上移开过半秒钟。

我的天这太糟糕了!现在可是现代社会,怎么还会发生这种事?这哪是注射疫苗,分明就是谋杀!真难以想象这些事如果发生在我身上会怎么样……好在我认识了曼努!那如果是曼努呢?他会选择接受吗?不他一定不会的,他那么厉害肯定会狠狠教训那个什么教授!对,没错……这是穆勒,格策不得不强迫自己把他的心声推远,这才得以脱身去分辨其他人。

没想到他竟然找到了这种方法,我们还是低估他了。格策仔细辨认了一会,才发现这是拉姆。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拉姆和默特萨克好像认识那位第三界的“教授”。

很快他就知道自己没有猜错。

几经寻找之后,谢天谢地,默特萨克的声音终于出现了。

他还是没有变。默特萨克的声音说,就像上次一样,他很快就发现了格策。马里奥?你能听到的对吗?

是的。格策回答他,但是我头很疼,它们太多了……

上帝啊,你需要特训,立刻马上!默特萨克的语气变得十分焦急,你得学会控制它们,否则会被逼疯的!

我觉得撑不了太久了……格策觉得头疼让他有些喘不上气,他不得不使劲扯开自己的领口,再拼命将注意力集中到脑海中。佩尔,你能帮我切断联系吗?就像之前那样,拜托?

这次默特萨克没有回答,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死寂——那些乱糟糟的思绪突然都消失了。嘈杂后突如其来的寂静让格策很不适应,他愣了几秒钟才意识到是默特萨克帮他隔绝了那些想法,好让他的精神不至于滑向危险的边缘。

他感激地朝默特萨克投去一个眼神,后者以一个轻微的点头作为回应。

罗伊斯关切地看向格策,小圆脸刚才痛苦的样子没有逃过他的眼睛,但他不能确定格策究竟遭遇了什么。

“我没事。”注意到同伴的眼神,格策小声安慰他,“一点小意外,佩尔已经帮我控制住了。”

罗伊斯又看向远远坐在屋子另一边的默特萨克,觉得更加疑惑了。

博阿滕深吸了口气,终于开口打破长久的寂静。“归原者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只是停止注射疫苗,为什么看上去需要付出极大的勇气?还要再三进行确认?”

“我们只知道归原者是非常稀少的,成为归原者需要以性命作为赌注。”拉姆解释说,“但更多的细节我们没法得知,所以才需要罗伯特告诉我们。”

这下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莱万身上。

莱万把在座的人挨个看了一圈,仿佛在斟酌着词句。在博阿滕担忧而充满疑虑的目光中,他终于开口:“十九号疫苗的风险,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但还有一点——也许是教授为了惩戒背叛者而特殊设计的,我猜——一旦停止注射疫苗,缔造者就会变成普通人,如果再次注射就不能停止,否则等待他们的就是死亡。”

“你说什么?”博阿滕的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甚至来不及感到愤怒。可能永远失去爱人的恐惧攫住了他,让他感到浑身冰冷,燃不起哪怕一丝愤怒的火焰。

“这就是为什么归原者那么稀少。”莱万轻轻叹了口气,看上去似乎有些落寞,“没有人能够什么代价都不付出就改邪归正。”而当他看向屋子里的猎梦人时,目光又重新变得坚定。“但我准备好了,我愿意承担这些后果,只要能够弥补我所造成的伤害。”他转过头去,轻轻摩挲着博阿滕的前臂,语气柔软下来,“而且有热罗姆在我身边,我就不会再惧怕了。”

莱万的眼睛里漾着层层波纹,就像博阿滕第一次看到他时一样。

我看到了一片海。他又一次这样想到,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留住这片深邃的蓝色。“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罗伯特。”他紧紧地拥抱自己的爱人,与他十指相扣,“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我发誓!”

格策轻轻呼出一口气,伸手抹掉眼角泛出的泪光。这对历经磨难的爱侣总算能够重新开始生活,没有什么比这还让人高兴的了。刚刚的头疼与之相比根本不算什么,他发自内心地替他们感到高兴。格策抽了下鼻子,这才意识到自己因为紧张一直抓着罗伊斯的手。

他有些惊讶,但几乎没感到尴尬。罗伊斯的手很温暖,至少比他自己的要暖和,握在一起时传递出的安全感让他觉得放松。他同时也意识到这不是个牵手的好地点——这毕竟是个商讨要事的场合,他不想太引人注意。虽然内心正在尖叫抗议,但他还是选择放开了罗伊斯。

然而一秒钟不到,罗伊斯立即把他的手又抓了回来。

格策觉得自己一定是脸红了。他偏过头去看罗伊斯,金发男青年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表情,但微微翘起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格策的脸上也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微笑。他偷偷加重了一些力道,作为对那个小动作的回应。

 

“天哪,这是到底是怎么回事?”罗伊斯盯着许尔勒的床铺大喊,而他才刚刚走进那间卧室一秒钟。

“我的床上躺着一个人,如你所见。”许尔勒简单地解释说。这个解释即使在格策听来都有些过于敷衍了,尤其当他看清床上躺着的是谁之后。“所以你每次完成任务之后,都是跑来照顾?”格策也觉得有些震惊,但他尽量控制着不让自己表现出来——屋子里有一个正在大喊大叫的人就已经足够了。

“上帝啊,安德烈!”罗伊斯难以置信地回头看向自己的老搭档,声音直接提高了八度,“见鬼的那根本不是一个人——我是说,那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一个人’!那他妈的是刘易斯·霍尔特比!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老兄?”

“虽然我很感激你把我称作‘上帝’,但我还是得说——对,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许尔勒耸耸肩,两步跨过挡在门口的罗伊斯,来到自己的床前。正如罗伊斯看到的,现在占据这张床铺的是他们的打过很多次交道的敌人——缔造者霍尔特比。

“他怎么了?”格策皱着眉问,敏锐地发觉了不对的地方。罗伊斯的大喊大叫虽然没有赫韦德斯那样威力惊人,但至少分贝不小,如果是一个健康的人,就算睡得再熟也会被吵醒。然而霍尔特比只是维持着平躺的睡姿,对于罗伊斯的叫嚷毫无反应,这太不正常了。

“上次我把他带回来,他就一直这样,昏迷不醒。”许尔勒说,熟练地换下了霍尔特比额头上的毛巾。

“你是说——你们刚刚找到我的那次?”格策惊讶地瞪大双眼,“天哪,那可是几个月以前了!”

许尔勒点了点头,神情更加严肃了。“他还一直发着低烧,我试过很多方法,都没法把他的体温降下来。我找你们过来,是因为我实在没办法了……但我不能让菲利普他们知道,刘易斯他毕竟……算是敌人。”

罗伊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有接话。

“我当然知道他是敌人,马尔科,多谢提醒。”许尔勒看了金发搭档一眼,显然明白他想说什么。“但我不能见死不救,而且我对刘易斯的了解,并不仅限于作为对手。”

“你们……”

“我们认识,很早以前就是。”许尔勒简单地回答,堵住了格策的话头,继续说,“我担心的不仅仅是他的低烧。前几天听罗伯特说完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疫苗。”罗伊斯开口说,一反常态地吝啬着字句。

许尔勒点点头。“没错,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注射疫苗了。我不清楚疫苗的周期,也不知道中断多久会成为归原者,甚至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中断注射……”他把头埋进双手里,语气中充满挫败,“我连他的低烧是不是与之有关也不清楚……”

“安德烈……”格策下意识地想说些什么,然而话一出口就停住了。事实上,他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去安慰现在的许尔勒。他不了解他们的过往,也不知道许尔勒的内心正经受着何种煎熬。他能做的就是闭上双眼,伸出自己的精神力触角,尽力去弥补自己在那一战中对霍尔特比头脑造成的伤害。

格策沉入精神世界。

然后他看到了一片沙漠。

 

太阳开始落山了,慕尼黑的街道披上了一层金黄。人们形色匆匆地走在一片金色光芒里,浑身上下都被金光染了个遍,然而过于急促的脚步却将他们与那片曼妙的光芒分离,又抛进阴沉沉的灰暗之中。

格策使劲眨了眨眼睛,想把那些金色同脑海中的沙漠分开。

罗伊斯还在对面抱怨着许尔勒的做法,他显然对此很不赞同。不过格策猜测,他生气的缘由很有可能是许尔勒的隐瞒,而不是他所谓的“通敌行径”。

他的思绪又回到了不久之前,在霍尔特比的精神世界中看到的沙漠。没记错的话,霍尔特比很擅长在梦境中创造植物,就连他的精神护壳都是藤蔓编织而成的。沙漠让格策觉得不安,那里过分贫瘠了,甚至连一株耐旱的植物都没有,目光所及的除了沙子之外空无一物。

格策几乎要被愧疚感击垮了。如果他当时知道霍尔特比已经身受重伤,或许就不会尝试利用精神力去攻击他,如果当时他下手再轻一点……但是时间不会倒流,他只能想办法去挽救这一切,只希望不会太迟。

于是他在霍尔特比的头脑中留下了一个水源,并期盼着那片沙漠中能重新长出绿洲。

回过神来,格策发现罗伊斯仍然没有结束他的长篇大论,面前的沙拉几乎一口没动。漠视食物?这可不是格策能容忍的。

“我能吃一个小番茄吗?”他问。

“对不起,什么?”罗伊斯的思路被打断了。

格策没再回答,而是径直用叉子叉住那个被放在蔬菜沙拉最顶端的小番茄,并把它送到了嘴里。这下罗伊斯总算可以确认,格策刚才压根就没有听他说了什么。他叹了口气,感觉有些挫败,只好把整碗沙拉都推到格策面前。“好吧,它们都是你的。”他说,有些不知道自己是该生气还是笑出来。

“谢啦。”格策简单地说了一句,把沙拉碗抱到面前吃了起来。

罗伊斯看起来委屈巴巴。“你知道,Sunny,人们通常还是希望自己比食物要重要一些的……”

“你很重要,亲爱的。”格策塞了一嘴蔬菜,口齿不清地说,“别担心。”

“只不过你现在异常需要食物?好吧,显而易见。”罗伊斯挑起一侧眉毛,看着像只兔子一样对蔬菜大嚼特嚼的格策,突然又叹了口气,“我干嘛和食物争宠呢?简直傻透了!”

格策咽下嘴里的食物,猛灌了一口牛奶饮料,继续用充满希冀的目光盯着罗伊斯面前的牛排。罗伊斯只得认命地把牛排也推过去。这次格策的吃相斯文了一些,谢天谢地他总算记起了刀叉的正确用途。或者只是没那么饿了,罗伊斯心想。

“你说的没错。”格策嚼着一小块熟度刚好的牛排,突然说,“我的确没那么饿了——我是说,在干掉一整碗蔬菜叶子之后!不过我还是喜欢牛排带来的那种满足感。”

这让罗伊斯的两条眉毛都抬高了。“你能听见我的想法?”他惊讶地问。

格策耸了耸肩。“所以我刚才没有无视你,马尔科。我一直在听呢。”他指指自己的脑袋,继续和盘子里的牛排做起了斗争。

“所以——呃,你能这么做多久了?我是说……进入别人脑子听起来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是说实话,这简直酷毙了!”

这回轮到格策叹气了。“我不能像你说的——‘进入别人的脑子’,我只是偶尔能听到其他人内心的想法。佩尔也能这么做,他显然比我更擅长控制这个,而且他还在对我进行特训——”他叉起一块牛排,却没有把它放到嘴里,“但我一直没什么进展……”

“也许你只是需要时间。”罗伊斯指出,“就像你学习探索梦境一样,你可能得再多练习练习。”

“我想也是。”格策的回答有些敷衍,他戳着盘子里的牛排,显然思绪并不在此。

“嘿,Sunny,我会帮你的!如果你需要我的话,我会在你身边帮你的!”罗伊斯伸出一只手握着格策的手臂,这个举动让对面的小圆脸有些惊讶。他抬起头来看他,罗伊斯在那双棕色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只要你需要。”他重复了一遍,加重了语气。

那双棕色的大眼睛眨了眨,罗伊斯可以发誓他看到了其中一闪而过的水光。

“谢谢,马尔科。”格策放下刀叉,开始很没必要地摆弄起盘子下面铺着的纸巾。“我得说……我已经很多年没听到这样的话了,自从爸爸去世以后……更何况我妈妈她……”他说不下去了,只好另起一个话头。“在认识朱利安之前我总是一个人,但就算是朱利安也没这么说过。”他抽了抽鼻子,朝罗伊斯露出一个微笑,“你总是让我惊讶,每次都是。”

格策的表情让罗伊斯的心脏揪痛起来。

就像很多早早显露出异能的孩子一样,罗伊斯也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家人抛弃了。被拉姆找到的时候,他已经学会趁人不备去杂货店里偷东西,并且利用天生的速度优势逃脱追捕。唯一一次被人捉住是因为他实在是太饿了,没有力气再跑下去,孤注一掷的逃脱让他直接昏倒在大街上,差点成为一辆倒霉的大货车轮子下的烂泥。那次是拉姆救了他,并将他带回了猎梦人协会。那套小小的房子成了他的家,他也第一次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人。本尼迪克特·赫韦德斯做得一手好菜,马茨·胡梅尔斯则擅长在任何不恰当的时机讲不恰当的话,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和卢卡斯·波多尔斯基——两个健壮到让他不能理解的人,但他们却是他见过的最温柔和善的人之一。还有菲利普·拉姆、佩尔·默特萨克和米洛斯拉夫·克洛泽,他们就像是这个家的大家长,世界上似乎没有他们解决不了的事情。

他拥有这么多,而马里奥·格策一直是一个人。

在被突然觉醒的天赋困扰的时候,在不得不面对一次次可怕的噩梦的时候,他的Sunny身边却没有家人。

生平第一次,罗伊斯觉得自己来得太迟。他总是能恰好赶到,用他引以为傲的速度和天生的好眼睛,他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扭转战局,总能刚好完成他要完成的事,救下想救的人。但这一次,他痛恨自己来得太迟。

感性完完全全地充斥了他的头脑。罗伊斯站起身来,隔着桌子给了格策一个拥抱。格策愣住了,同伴突如其来的举动让他手足无措。他身体僵硬,声音中惶恐显露无疑:“马尔科,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对不起,Sunny……对不起!”罗伊斯胡乱地道着歉,说着他能够在脑海中搜刮到的任何单词,“早一点……如果我能、我们能早一点……你就不用……独自一人……”

翻涌的情绪瞬间涌入脑海。格策皱着眉,努力把自己的惊慌推开,总算分辨出那是属于罗伊斯的情感。

那之后他就全明白了。

“嘿,没事了……”格策伸出手,轻轻放在罗伊斯的背上,来回抚摸着,“一点儿都不晚,马尔科,一点儿都不……真的,你看,我现在已经拥有了这么多!我有猎梦人,我还掌握了如何去主动共情,虽然我还没学会怎么控制我这个‘进入别人脑子’的新能力,但我发誓我比以前好多了!而且,我还有你……”他收回上半身,让自己的眼睛直视着罗伊斯的,“我遇见了你,马尔科,这一点都不晚。”

罗伊斯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静而专注地看着格策的眼睛,久到格策都要以为自己的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了。“我是你的。”片刻之后他说,格策的心因此颤了一下。

罗伊斯的神情比他见到的任何一次都要认真。他的金发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他的眼睛里有星星在闪,而格策知道自己该怎样回答,就像他那不安分的心脏正不停跳动着提醒他的一样。

“我也是你的,男朋友。”格策眼睛一眨不眨地回答,“我想我终于可以这样叫你了吧?”

罗伊斯长出了一口气。“当然可以,我的Sunny!”他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容,“还想吃点什么?”

格策被逗笑了,指着他金发男友的衣服说:“你蹭到了牛排汁。”

显然,回想起刚才那个冲动的拥抱让罗伊斯脸红了。“哇哦,世纪难题——如何有效清洗衣服上的牛排汁?”他戳着衣服上脏掉的那一小块,掩饰着脸上的红晕,“我猜你也不知道答案?”

“说的没错。”格策傻笑着说,挥手招来服务生,“再来两份牛排!”

 

----------------------------------------


评论 ( 14 )
热度 ( 18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