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伦敦哈利波特片场游记

整个伦敦8日自由行游记+攻略会在稍后写,私心先写HP片场的~因为HP片场才是我去伦敦的真正目的啊!

本游记包含华纳兄弟片场+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两个部分。


*注1:禁止盗图,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注2:图会非常多,爪机党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OK,here we go!


PRAT Ⅰ 华纳兄弟片场(Warner Bros. Studio Tour London -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片场,大名叫华纳兄弟片场,是当时拍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摄影棚,电影完工之后被保留了下来,于2012年开始对外开放,里面展出了数以千计的电影道具,是每个哈迷心目中的圣地。所以这次去片场也算是圆了我的一项心愿,说是朝圣之旅也不过分。不过也有遗憾,就是报的穷游一日游项目时间太短,如果还有机会去伦敦的话,一定要抽一天的时间再去仔仔细细地看一遍。

片场正门镇楼↓


虽然用了小广角还是没法拍出眼睛看到的气势,而且前面游客太多了没法拍全景……片场在伦敦市郊,有20公里的路程,所以温度也比市内至少低上两度,还是蛮冷的!

从玻璃门进去要先经过安检,会有工作人员要求打开随身包包检查,以及用手持安检仪对全身进行扫描。之后就可以正式进入片场的检票大厅了!

进去之后头顶四周都挂着角色的海报↓






对我就是私心给我家教授多照了一张。

2月份是伦敦的旅游淡季,实际上除了在片场和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我们在任何其他景点都没有遇到需要排队的状况。可见片场的人气还是相当高的!

每个人的门票都长得不一样,回家留作纪念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同行的是三个人,门票是这样的↓


我的是中间那一张,上面是霍格沃茨特快的车头。

在排队等候检票的时候也不寂寞,如果再随着队伍往前走走的话就会看到这个↓


怀念吗?小小的碗柜就是我们的哈利波特故事开始的地方,所以作为片场参观的开始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

经过检票大厅之后,工作人员会带领大家进入到一个比较暗的屋子里,墙上的LED屏上显示了各种语言的HP海报↓


看到了中文海报的时候还特别激动!

之后工作人员会播放一段HP的幕后采访,包括对制片人大卫·海曼和一些服装、道具、编剧等工作人员。这一部分以及后面看到的所有影像部分都是不允许拍照的。

观看之后会被带进一个类似电影院放映厅的大厅,自己找到座位坐下,之后会播放一段三人组为了片场特意录制的影片,来带领大家回顾一下8部哈利波特电影。

看完电影我们就来到了大礼堂门前,这里卖一个关子,只有亲身去体验才会知道这一部分有多么令人惊叹!

大礼堂的门↓


打开之后就会进入礼堂大厅↓


这里只有两排长桌子,仅仅是作为展示用的,真正的礼堂是在牛津大学的基督教堂学院取景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道具的小故事,英语太渣听不懂只能四处转转拍照。

刻在石头壁炉上的校徽↓


我大蛇院校服↓


狮院的校服↓


最左边的那件是丹尼尔小时候穿过的,工作人员在介绍的时候只有这一段我听懂了!其余的应该都是复制品。

分院帽↓


所以放分院帽的凳子果然应该是四脚凳,罗琳阿姨在第四部中果然记错了……

两个长桌的尽头就是教工席了,展示有主要教工们的服饰,因为工作人员没有介绍说是演员所穿的原件,所以我就当作是复制品了。不过即使是复制品,也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道具部门的强大~

海格↓


费尔奇↓


费尔奇的背后就是学院的计分沙漏,狮院遥遥领先~

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


感觉至少应该是第三部往后的装扮,前两部的哈里斯爷爷明显更加高大,而且当时还戴着尖尖的巫师帽。猫头鹰讲台近看也非常精美!

特里劳妮和弗立维教授↓


疯眼汉穆迪↓


最后是我家教授↓


穿过大礼堂就真正进入摄影棚内部了,里面陈列着非常多而且十分精美的电影道具。所以接下来主要就是放图了,没什么介绍的内容~尽管已经尽量把看到的都拍了照,还是有很多没有照到的地方,感觉真的需要二刷啊!

吊桥模型↓


大一点版本的吊桥棚顶,吊在天花板上↓


礼服↓


从上到下从左至右:赫敏、克鲁姆、哈利、秋张

其实我觉得帕瓦蒂和帕德玛的那套印度纱丽也很好看~秋张的这一件细节上简直完美,各种绣花,只是从陈列来看的话要比赫敏的那件精美很多!

罗恩的礼服长袍被单独拎出来展示↓


“妈妈,你把金妮的新衣服给我了。”罗恩说着,把那件衣服递给了她。

“我怎么会弄错呢,”韦斯莱夫人说,“这就是给你的。礼服长袍。”

“什么?”罗恩说,表情很是惊恐。

“礼服长袍!”韦斯莱夫人又说了一遍,“你们学校开出来的单子上写着,你今年应该准备礼服长袍了……就是正式场合穿的袍子。”

拍照片的时候我假装没看到罗恩用切割咒处理过的袖子……线都开了好嘛?难怪人家帕德玛嫌弃你……其实这件不太丑啦,也就是款式复古了一点儿,别抱怨了小罗罗~

哈4中的模型↓


这个模型是在圣诞舞会上出现过吧?

舞会蛋糕↓


看起来全都是巧克力……好吧芙蓉的抱怨也不是没缘由的……

想了半天不知道是什么,后来猜可能是伏地魔复活的坩埚↓


美甜问我的时候,自诩死忠哈迷的我用了足有一分钟来思考这个坩埚到底是什么……后来我猜大概是伏地魔用来复活的那一只。

假发展示↓


左下角那一只本来我猜是卢修斯的,后来觉得卢修斯的应该更长一点,一看标签果然不是,是卢娜爸爸的~丽塔的大卷发注目!

化妆台↓


左侧的假发是卢修斯的,台子上放着的假发是我家教授的,镜子的倒影中能看到霍格沃茨大钟的钟摆。钟摆是现场左右摆动的,但是没拍照片,拍了朋友圈小视频,大概是发不上来了……

贝拉的假发↓


上方小天狼星的纹身注目,狗爹太帅!

其他礼服↓


黄色的那条裙子是卢娜穿过吗?记不太清了……

芙蓉的校服↓


布斯巴顿的校服真心好看,蓝色丝绸配白手套,感觉特别优雅~前面那件黄的不记得是谁的了……

哈利的夹克衫↓


左边的应该是伏地魔的,右边的应该是邓布利多的。夹克衫分完好的和破损的两件,从破损的情况来看,哈利这一路真是没少受折磨……

城堡大门↓


想用个广角镜头,然而照虚了……

告诉我这是陋居还是格里莫广场12号?↓


唱片机↓

卢平和纳威奶奶的衣服↓


“这时你就举起你的魔杖——像这样——大喊一声‘滑稽滑稽’——然后集中精力去想你奶奶的衣服。如果一切顺利,博格特-斯内普教授就会被迫戴上那顶秃鹫帽子、穿上绿色长裙、拿着那个红色的大手袋。”

所以果然配的是教授的假发……

哈利的寝室↓


胖夫人画像↓


“口令?”

“龙渣!”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魔杖大集合↓


隐形衣↓


后面是罗恩和赫敏的情侣服~哈利的这件看了很久才看出是隐形衣,毕竟里面是绿色的,反过来披上就和绿幕融为一体了~

卢平、唐克斯和小天狼星的衣服↓


三人组的衣服↓


哈利怎么那么多夹克衫……

邓布利多办公室入口↓


口令是柠檬汽水和……蟑螂堆?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存放记忆的柜子↓


冥想盆↓


魔!药!课!教!室!↓





坩埚里面的勺子会动!

右半部分是斯拉霍恩的↓


我和 @小荷与莲花无关 费了半天劲,才成功用借位手段让我摸到了教授的手↓


肖像们↓


密室入口↓


海格的小屋↓


火焰杯↓


魁地奇队服↓


 @小荷与莲花无关 这个狮院粉都承认我大蛇院的队服真心好看!

穆迪的神奇箱子↓


飞天扫帚↓


从上至下依次:火弩箭、光轮2000、光轮2001。讲真我还是觉得光轮2001最好看,怪不得德拉科要买……

陋居↓


刀会自动切菜,毛衣针会自动织毛衣~

魂器集合↓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里德尔的日记、拉文克劳的冠冕、哈利、赫奇帕奇的金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斯莱特林的戒指、纳吉尼。

马尔福庄园的食死徒会议↓


“吃晚饭了,纳吉尼。”伏地魔轻声说,那只巨蟒慢慢地从他的肩膀上滑向了光亮的木桌。

悬挂着的尸体是凯瑞迪·布巴吉,直到问了度娘我才想起这个人的名字……

消失柜↓


乌姆里奇的教育令↓


霍格沃茨特快!↓





可以进车厢参观↓


第三部里面摄魂怪出现时候的车厢↓


还有罗恩留下的手印!

第六部拉文德给罗恩留下的告白涂鸦↓


卖零食的小推车↓


第一部哈利和罗恩的相遇↓


十九年后↓


车票↓


列车旁边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和真正的不是一个,是在列车旁边供大家拍照用的~

预言家日报摊位↓


两个工作人员背后就是售卖相关纪念品的商店,卖很多标着九又四分之三字样的纪念品!

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


入学通知书↓


莉莉写给小天狼星的信↓


金加隆、银西可和铜纳特↓


黄油啤酒↓


杯子可以带走,上次去大阪我也买了一个带杯子的~可以收集起来了!

骑士公共汽车↓


女贞路四号↓


顺便给大家看一下我那天的装扮↓


斯莱特林针织衫+白衬衫+斯莱特林领带+斯莱特林手链,还有一条斯莱特林的围巾~都是国内带过去的,后来又在商店买了一条英国版的蛇院围巾。

波特夫妇的家↓


他看到了,赤胆忠心魔咒一定是随着詹姆和莉莉的死亡一起失效了。自从16年前海格把哈利从齐腰深的草从中的碎石堆里救出来到现在,篱笆由于无人照管,已经长得很野了。房屋的大部分还完好,虽然都被陰暗的常春藤和雪完全覆盖了,顶层的右侧被炸毁了,那里,哈利肯定,就是魔咒爆炸的地方。他和赫敏站在大门前,盯着那幢原本应该刚才他们经过的房屋一样的建筑,现在它只剩下了残骸。

就在这里,在1981年10月31日的晚上
莉莉和詹姆·波特失去生命
他们的儿子,哈利,成为唯一的
逃脱了死咒的巫师
这所麻瓜看不见的房子
就保持了废墟的样子
作为波特夫妇的纪念碑
和一个对于拆散他们家庭的暴力的警钟

虽然没有雪,但是就是书里面写着的那个样子,太让人唏嘘了……

吊桥↓


这次是1:1的了~

韦斯莱先生的汽车↓


后面的是麦格教授施展变形术的巫师棋棋子。

几个人物1:1模型,邓布利多的不是1:1的↓





夜骐↓


曼德拉草↓


会动的~旁边那个只有一半的是妖怪们的妖怪书!

八眼巨蛛↓


对!角!巷!↓


预言家日报社↓


古灵阁↓


变换墨汁文具店↓


帕特奇坩埚店↓


奥利凡德魔杖店↓


这个建筑本身就歪!并不是照得歪!

不知道是啥的商店↓


斯拉格&吉格斯药房↓


后面的是咿啦猫头鹰商店~

丽痕书店↓


韦斯莱魔法笑话商店↓




韦斯莱兄弟特制呕吐糖~

魁地奇精品店↓



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



感谢 @小荷与莲花无关 帮我在对角巷拍了follow me~


从对角巷出来之后就是整个HP片场最让人震撼的部分了!整个霍格沃茨城堡的微缩模型!

这里只放一张图,一定要去现场看才能感受到那种震撼!精细到每一座塔,每一扇窗户,这里才是整个哈利波特中最让人着迷的地方,也是所有哈迷都向往着的地方。

我的猫头鹰一定在我11岁那年迷路了,其实我本来应该是个巫师的……


这里会有一段旋转的游客通道,让大家可以360°观看城堡模型的全貌,相信我只有在现场看才会感受到这些道具制作的精良,电影拍摄时的不易,才能真正体会到幕后人员为这一系列电影所作出的非凡努力!照片无法传达出震撼感的十万分之一!

过了城堡基本上就结束了整个片场的游览了~摆满了魔杖的墙后面就是片场的纪念品商店了,是卖哈利波特周边最全的地方,除了大阪和奥兰多园区的限定品,其他的基本都能买得到!

魔杖墙↓


所有人的魔杖都有卖!所有人的魔杖都有卖!所有人的魔杖都有卖!

重要的话说三遍!

连大阪园区里面没有陈列的卢修斯的魔杖都有!

在这里买了一根赫敏的魔杖,本来还想再买一根,一时又没想好要谁的,当时距离发车时间已经非常近了,赶紧付了款就往外跑……


PART Ⅱ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Platform 9 3/4)

从片场离开之后,我们坐着一日游的大巴回到伦敦市里。在维多利亚车站下车之后喝了杯咖啡休整,然后就直奔国王十字车站了。

车站很漂亮↓


最初车站里是没有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这个景点的,后来总是有各地的哈迷跑去9站台和10站台中间看,询问工作人员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哪里,不胜其烦的工作人员就在站台中间挂了个牌子。

像这样↓


(图片来自网络)

后来大家总是来拍照,于是又修了半个手推车放在这里供拍照↓


(图片来自网络)

再后来,由于每天来拍照的哈迷络绎不绝,影响正常的旅客乘车,又把手推车挪到了车站外面,就是我们现在看见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了!

这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大家围围巾、摆姿势并拍照!拍好的照片可以去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里面查看,不喜欢可以不买~我们当然是买了!

我和 @小荷与莲花无关 在这里拍了一张CP照~


身为一个蛇院和一个狮院,本来工作人员准备好要给我们拍决斗姿势的,结果看我们自己已经站好了,只好决定换成这种的~这张是美甜帮我俩拍的花絮照,后面还有专门负责扯围巾的工作人员~正式的照片是去商店买的!

后面的纪念品商店卖部分周边和印有九又四分之三标志的纪念品~我穿着这身装扮进去挑周边,一位围着蛇院围巾的工作人员妹子突然走过来跟我说“Oh, I find a Slytherin! Give me five! ”然后开心地和我击了下掌!

等我拿着周边过去结账的时候,左边位置的结账小哥仔细打量了我一下,然后跟我面前的结账人员说我是个真正的斯莱特林,甚至还带着斯莱特林的手链~给我结账的大叔盛情称赞了一下我的装扮,然后热情地把袖子撸起来,给我看他小臂内侧印着的食死徒标记~

总觉得遇到同好了,超开心!

本来我还准备了给教授的一封信和蛇院围巾想要留在这里祭奠艾伦叔的,因为当时我看到有哈迷自发地留百合在推车前面。结果来了之后发现地上没有东西,就没放过去,估计也是因为忌日过了吧……

附一张在牛津的Blackwell's Bookshop拍的艾伦叔电影作品陈列↓


伟大的演员需要有人记得。

真的真的很想他……


最后仍然附一张这次购买的HP周边合集来作为游记结束!


好像买的没有上次多?

刚才理了一下照片,发现福尔摩斯博物馆的图也有点多,可能也要单独发一篇~所以大家是想先看整个伦敦游记呢?还是先看福尔摩斯博物馆呢?

评论 ( 9 )
热度 ( 25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