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有个摄影师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体,一发完)

复试过啦,猴开心!!!

心情好码一篇本命罗伊策哈哈哈哈!!!

罗伊策终于可以艾特看文小伙伴了!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哗啦家的小熊猫 

还有谁看罗伊策来着?


* 人设沿用前作新花中的罗伊策设定,摄影师x小编导

* 知乎体,甜,一发完,食用愉快(x)

* 少量猪波和小新、二乐同学出没,就不打标签了。ps:W是Woody的简称~


----------------------------------------


有个摄影师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摄影,两性关系,恋爱,男朋友,X是种怎样的体验

278人关注,15条评论

32个回答

————————————————

是脸圆不是胖,昼夜颠倒电视狗

许老师、施魏因施泰格、来碗豆腐司机等人赞同

 

评论里很多人好奇我们的相识过程。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只是师哥帮师弟拍作业,后来在一起干活……然后一来二去就这么熟了起来。

如果实在好奇的话,可以看一下这个提问下面的回答:【如何成功诱拐一枚吃货?-Sunny1911的回答】

如大家所见是我男朋友答的……

以下是原答案。

 

——————————

 

不邀自来。

本人身为一名电视狗,日常工作中和摄影师的接触十分频繁。而且因为这些接触,半年前已经成功被台里一位摄影师拿下,从此踏上了“摄影师的男朋友”的不归路。

哦,忘了自我介绍。

本人男,已脱团,不约。

我自认为还是很适合答这道题的……不过话题中那个两性关系是什么鬼!男生就不能有男朋友吗!差评!

 

咳,回来说正题。

有个摄影师男朋友还是有一些优点的,比如他很会拍照

先说拍我吧。

本人176cm,70kg,自认体重不算偏胖,但是有一点比较致命——脸圆。

这个不是我能控制的,基因就长成这样,不像某人长了一张上相脸,偏偏还会摄影,最令人生气的是吃不胖!身为一个资深吃货简直不能忍!

好吧不说这个了……

由于长了一张圆脸,所以我并不是在任何时候都上相的!这就导致了我的朋友圈经常只能发我自己的自拍,因为我实在不想承认活在别人照片里的那个大胖脸、矮个、小短腿、看上去至少180斤的胖子是我……而且这个“别人”大部分时间都是特指某位许老师。

(我发现他居然还给这个回答点了赞?让我们一起谴责他!)

那会儿我还不认识我现在的男朋友,经常和许老师鬼混在一起。虽然许老师坚决不肯承认我的音乐品味,经常表示不提音乐大家还是好朋友,不过我们还是经常一起出去,其实也就是凑一起吃个饭之类的,拯救一下单身狗自己外出吃饭的尴尬。哦对了,插播一下,许老师是我大学的直系师哥,和我男朋友是同一届的。

至于后来我是怎么认识了我男友,那个不是这次回答的重点。

我和我男友(就简称他为W吧)在一起之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上相了好吗!

身高176能拍出185的男模感!随手抓拍的照片看完让人感觉我是个健康阳光大男孩,而不是矮矬穷土肥圆!街拍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个明星,全世界的灯光都为我点亮!而且他永远能发掘出你最美、最自然的那一面,不会像不熟悉的摄影师拍出来的那么做作。

然后说拍别人。

嗯?你以为他会有机会在工作之余除了拍我还拍别人?

好了,以上就是优点,你再也不用担心你的照片不好看了。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

比如出去玩的时候画风是这样的。

“哎这个构图不错!你站在那别动,对,再往左边一点!半步,不是一步!好好好,保持住别乱动,回过头……对,看我!看我看我!不要笑……好,来!”

“等一下……再来一张,这次我调得稍微过曝一点。好,看那边,对……很好!释放一下你迷人的笑容……非常好,特别迷人……好,OK!”

“来来来,换个姿势再来一张……”

然后半个小时过去了。

然后一个小时过去了。

然后一天就过去了。

Hello?Excuse me?我还什么都没玩呢好吗?天已经要黑了!

再比如,有次我们好不容易一起出去喝个咖啡。你们知道电视狗的工作是真的忙成狗,而且生活很不规律,摄影也是,因为不一定每次接的活儿都会分到同一个摄影师,所以我们俩的时间真的是很难对上,所以二人世界的时间其实真的不多……

所以那天我特地挑了一个挺有情调的咖啡馆,预定了最靠里面的私密位置,各种气氛都营造好了,就差个久违的KISS了。结果我姿势都摆好了,W突然停下来,认认真真看了我半天,然后——

W:这个光线不错,稍等我拿下相机。

我:…………………………

我姿势都摆好了,你就跟我说这个?

让我自己在这里安安静静地长一会蘑菇好了……搞什么小情调!要什么见面吻!干嘛精挑细选了一个适合拍照的咖啡馆!早知道就应该约去啃猪蹄,一人一桶黑啤!一口猪蹄一口酒,一口猪蹄一口酒,一口猪蹄一口酒……

哎,我怎么突然饿了?

 

再再比如,当你的摄影师男朋友决定从人像转战风光的时候——

早上三点半起床,陪他开车赶到看好的地方,帮他一起架好器材,然后等,等,等……

哇塞终于日出了!快抓紧时间!

拍拍拍拍拍!

居然一张成片都没出!白早起了!怒摔!

(干电视的大概都知道早起对于我们是夺么地艰难……)

在外面赶上了电闪雷鸣。

W:快快快!帮我拿着架子,我们去找个好角度拍闪电!

我:(os)哥您是不要命了吗?

下雪了。

W:快拿上东西咱们出去拍雪!

下雨了。

W:快拿上东西咱们出去拍雨!

天晴时。

W:这个时候光线最好,快拿上东西咱们出去拍照!

阴天。

我:今天阴天啊,好像不适合拍照。

W:怎么不适合?阴天光线比较柔和,咱们出去随便拍拍。

So,在不多的两个人都有空的时间里,我们大多数时间不是在拍照,就是在拍照的路上……

你问我二人世界?

那是什么东西,好吃吗?

W会说,这怎么不是二人世界了?明明是我们两个单独在一起!

不说了,让我先去心塞十分钟。

 

我回来了。

看了一下似乎前面说的会给人一个错误的印象,那就是他是个很不懂浪漫的人。

其实不是的,要知道,当一个摄影师开始跟你玩儿浪漫的时候,他有一百种方法让你感动得痛哭流涕。


举个栗子。

就说我当时为什么答应和他在一起吧。

我们最开始认识是许老师拜托他来帮我拍毕业作品,我们是作品答辩嘛,所以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毕业作品特别认真。当时W算是他们那一届摄影班里面的技术大牛,老实说能请到他我还是挺惊喜的。

(后来被许老师以此为借口蹭了一个月的饭。)

其实我刚开始的时候挺忐忑的,因为不知道要怎么跟一个这么厉害的摄影进行交流,我懂的他都懂,我不知道的他也懂,总感觉我这个导演当的挺心虚的。而且那时候W已经有很多拍摄经验了,他大二的时候就自己在外面接私活赚外快了。后来一接触,发现他人真的很好,我不懂的地方也比较耐心地教我,现场也很尊重导演的意见从来不耍大牌,就对他印象不错。后来也一起吃了几回饭,算是不太熟的那种朋友吧,也不是经常联系。

之后我毕业应聘到一家公司,干了一年半觉得不满意,就跳槽了。

于是就到了台里,分到了BOSS那一组。当时组里算上我一共是五个人,一个负责人就是BOSS,两个摄影两个编导,分成两组,一个编导和一个摄影为一组,两组负责不同的选题。在我之前调走了一个编导,所以我正好过去补他的缺。组里的两个摄像,其中一个就是W。

当时我是和波波(另一个摄影)搭档一起跑选题,大概有几个月的时间吧。波波人挺好的,很热情,也比较爱说话,对我这个新人也很照顾,所以我在组里和他比较熟。

(后来我才知道他和BOSS的关系)

W是属于那种不常在讨论组里讲话的那种,所以我也就是见到了打个招呼,也没有特别和他单独聊过之类的,毕竟我们也是好久没联系了,本来也没那么熟,而且工作又不交叉,时间很难对得上。后来小新负责的那期节目出了问题,BOSS发配他去看机房,于是把我和W安排在一起出去外拍,让波波休息。这样我才算是真正和W熟了起来。

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我也不知道,这个得去问他。

不过我是在慢慢接触的过程中渐渐喜欢上他的,W就是属于那种第一眼看觉得他肯定是个不靠谱的人因为太帅,接触下来就会觉得老天真是不公平,为什么明明脸都那么帅了,偏偏能力又强。

总之他真的帮了我很多忙。

不过我也不是一无是处,其实我觉得我认真起来挺厉害的。

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吸引了他?

反正等我意识到他在追我的时候,基本上已经……不可能离开他了。

至于我为什么答应和他在一起?那肯定是因为一个契机啊!

我记得是我过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匿名的信件,我本来以为又是观众写来骂我们的匿名信。但是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块拼图,还有一个线索提示。我按照那个提示找到了第二个地点,也发现了一块拼图和一条提示……以此类推,我记得当时一共找了9块拼图,分别藏在城市的不同地点,都是我去外拍过的地方,有的比较明显比如市政厅阳台之类的,有的是喝过咖啡或者只是站在那里吃过冰淇淋的小地点。

找齐拼图之后,我带着它们到了线索最后指向的地点,是一个电影院的小影厅里,荧幕前面放着一块板子让我把拼图摆上去。摆好之后我发现那是一张我的照片,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是那种对着镜头笑的照片。

然后整个放映厅突然黑了,荧幕上开始播放影片。

整个影片都是我。

都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工作中的我,各个外拍场景剪辑在一起的,和我找拼图的那9个地点刚好吻合。片子不长,也就3分钟左右,结尾时打出了一行字幕:

You are my sunshine.

然后灯又亮了,荧幕升了上去,W站在后面。

他说,Sunny,你愿意让你的阳光一直照耀着我吗?

我,一个大男人,当时差点就泪奔了。

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小说里的狗血情节?

我想说,其实生活远比小说更加狗血……

那又怎么样?

我们过的就是生活。

 

编辑于20XX-XX-XX 1314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 ( 28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