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锤基】Till the Beginning(上)

原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雷神3:诸神黄昏》

配对:Thor/Loki

简介:Loki被Heimdall开启的彩虹桥意外传送到了诸神黄昏之前的地球,为了阻止Thanos集齐所有的无限原石他必须采取行动。

进度:1/3


都哪些小伙伴看锤基来着?  @三号床皇室 @团子糯 

第一次跨圈写锤基有点紧脏,艾特搅搅太太 @世界树下的角 求抱抱!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算是复联3剧情改写?

* 主CP锤基,会涉及到奇异铁

* 是的你们没看错,我终于对锤基下手了(。

* 总算从复联3的虐劲中缓了过来,为了我们基妹能活,我必须要试一试!锤基女孩不能输!

* 争取三章完结!HE保证!他们谁都没有死!都活着!

----------------------------------------


Till the Beginning

 

(上)

 

Loki站在镜湖旁。

他已经在这儿有一会了,但他并不急着离开。

湖水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忠实地映照着天空,那里漂浮着一条绿色光带,层叠的绿色挨在一起,正轻盈地变换着形状。

冷意让Loki觉出一种诡异的舒适,他甚至不用在湖水里看到自己,就知道蓝色正逐渐爬满他的皮肤。

啊,这熟悉又被诅咒的血统。

Loki古怪地笑了一下,呼出的气体结成透明的颗粒,在空中形成一小团白雾。

“瞧,我适应得还不错。”他小声对自己说,看着冷霜从蓝色的指尖开始凝聚。

“我从不怀疑这一点。”

Loki猛地回过头,突然明白彩虹桥把他送到了哪里。

海姆达尔用尽全力的尝试不仅仅送走了浩克,还有躲在船舱一角的Loki。也许是彩虹桥的能量随着海姆达尔用尽力量而产生了衰减,Loki没能和浩克出现在一处,而是来到了早些时候的中庭。

Loki不会认错。在他夺得阿斯加德的王位之后,就将Odin的神力封锁流放到了这里,直到他创作完那出戏剧,又突发奇想地将父亲转移到纽约的一家养老院。现在他面前站着众神之父,尽管老态龙钟却依然活着的Odin。

他知道自己被送到了哪里——Hela到来之前的中庭。这意味着他可以做很多事,比他之前所预料到的更多。幸亏他诡计多端的头脑在离开之前尚来得及操纵魔法,给自己留下一个傀儡分身作为替代品,否则Thanos一定不会轻饶他那愚蠢的哥哥。

好吧,也许是变得不那么蠢的哥哥。

雷神Thor突然聪明起来的确让他有些意外。但用一把小小的匕首去攻击泰坦星人?别开玩笑了!他贡献过那么多被诡计包裹的表演,从来没有任何一次像这样愚蠢而破绽百出。

他只能希望被黑舌谋士限制了行动的锤子之神能用他那突然开窍的脑袋好好想想,而不是迅速被失去仅剩亲人的悲痛击碎那些好不容易得来的智慧。

但老实说,他几乎不抱希望。

神从不祈祷,所以他必须自己做到。

Loki突然烦躁起来。

就算Thor一夜之间长出了脑子,失去弟弟对他而言也仍然可能是致命的。就如同Loki在诸神黄昏中终于了解到的那样,Thor一如Loki看重那个高大而完美的哥哥一样,看重他这个并非亲生的弟弟。他们对彼此都太过重要,因此Thor极有可能无法识破Loki摆下的幻象疑阵,再从中发觉邪神的真实目的。

毕竟那个金发的天神一直都不善于此。

但Loki已经明白,阿斯加德的覆灭并非真正的诸神黄昏,苏尔特尔只会让阿斯加德陷入永恒之火的诅咒,集齐了无限原石的Thanos才是终结阿斯加德生命之人。因此,Loki必须——而且要尽快——从这里脱身,找到Thor并设法阻止Thanos,否则彩虹桥给他的馈赠就会被白白浪费。

“你一直是Frigga最聪明的孩子。”老人打断了Loki的思绪,未戴眼罩的眼睛中带着难得的笑意,“我从不怀疑这一点。”

Loki没有立刻回答,他几次三番将话语从喉咙中压下去,又把它们在口中咀嚼了半天,终于吐出一个词来:“父亲。”他没有鞠躬,也没有点头,而是笔直地站立在老人对面,不想让自己看上去有一丝一毫的落入下风。

老人对Loki表现出的态度早已熟悉,他姿态放松地转过身,找到一块石头坐下,伸展着自己有些僵硬的腿。Loki犹豫了片刻,还是跟过去站在他身旁。

“Loki,你从哪来?”Odin望向镜湖波澜不惊的水面发问,极光在湖面的倒影中盘旋,似乎在做着某种邀请,仿佛那里蕴藏着另外一个宇宙。

“从阿斯加德。”Loki这次没有说谎,只不过阿斯加德早已陷入火海,她的一半人民也被Thanos夺去了生命。而另外一半,正跟随瓦尔基里的脚步航行在茫茫宇宙,前途依然未卜。

Odin摇头。“对一个即将面对死亡的老人说谎是没有必要的,Loki。你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Loki转过头,在Odin的独眼中看到了自己。

他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那是众神之父的目光,透过Odin衰老的眼睛直接穿透了Loki的双眼。Odin看透了他。

“我看到了诸神的黄昏。”Loki说,再一次为自己无法说谎而气恼。诡计之神化身诚实之神只需彩虹桥的一次故障,这太滑稽了。但Loki安慰自己这是必要的,他需要众神之父此时与他站在同一阵营,他需要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做。Loki向来自负,但他从未狂妄到质疑Odin的力量,即使面前这个老人已来到暮年,看上去虚弱得和中庭的蝼蚁几无分别。

“Thor?”

“他还活着。”

Odin点点头,身形又佝偻了一些。

“就这样?”Loki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从诸神的黄昏回到现在,而你想从我的口中得知的唯一消息竟然是Thor是否活着?也许我该为自己没有及时提醒您的身份而感到抱歉,众神之父Odin,阿斯加德的前任国王?”

Odin一言不发地转头看向自己的小儿子。

“真的吗?” Loki猛地退后一步,控制不住想要大笑的欲望,“怜悯?这就是你能给我的全部?您还真是从来不让我失望,父亲!”

“我为此感到抱歉,Loki。”Odin叹了口气,越发地堆缩下去,像一具逐渐委顿的皮囊,“但你必须找到Thor,他必须完成自己的使命。”

Loki在Odin身旁蹲下,让自己的视线对上众神之父。“是你造就了我。Loki Odinson,阿斯加德的王子,约顿海姆的合法继任者,诡计之神,是你将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但是别道歉,父亲,永远别为你做过的事情道歉,因为那无济于事。”他站起身来,往回走了两步,将Odin抛在身后。“Thor注定是阿斯加德的新王,也注定要终结诸神的黄昏,但这一次,是由我们,Thor和我,我们会一起做到。”

Loki回过头,看到Odin坐在镜湖前的背影,单薄萧瑟如同一片随时会被大雪掩埋的枯叶。“Hela就要来了,我必须把你留在这里。准备好让Thor的神力觉醒吧,父亲。你会发现这是你还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大殿前的金像开始拆除。阿斯加德人民十分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国王朝令夕改,将原本闲适富足的准退休生涯变成一场来去匆匆的闹剧。Thor还未从穆斯贝尔海姆归来,这意味着Loki还有时间。

化身为众神之父的邪神站在金殿前,俯视着阿斯加德的土地。生平第一次,他对这里感到悲伤。

并非为物是人非而难过,而是不得不再一次亲历美景破碎、家园浴火。Odin寿数将尽,一旦众神之父的力量完全消散,Hela一定会卷土重来,阻止她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苏尔特尔遵循自己的命运,从永恒之火中重生,再与阿斯加德同归于尽。而只有经历过这些,Thor的神力才会最终觉醒,真正成为雷霆之神。

想要打败Thanos,Thor必须为自己的命运准备好一切,他需要的不是妙尔尼尔,而是真正释放自己的力量,成为雷霆的主人。上一次Loki不得不假意献出宇宙魔方,却没想到浩克也无法和Thanos匹敌。那么这一次,他们不仅不会献出无限原石,反而会使用它来达到目的。

他们早就该这么做了。

Loki释放了海姆达尔,守护之神的双眼洞察世界之树的每一个角落,不用Loki亲自开口,仙宫的守护者就知晓了邪神的来历,并承诺对此守口如瓶。

Loki端坐在金殿的王座上,褪去Odin的样子,手握永恒之枪,等待妙尔尼尔将他的哥哥带回阿斯加德。

这不是他第一次以这种样子等待Thor归来。不同的是,比起与哥哥平起平坐的愿望,现在的Loki更希望他的蠢哥哥活下来。经历了Hela和诸神黄昏之后,他几乎失去了一切,身边只剩下Thor,只有那个金发碧眼的傻大个还会喊他一声弟弟,还会在乎他是否仍有机会做个好人。做好事并非Loki的天性,但Thor是提醒他自己依然存在的唯一理由,他没有道理不去为这个唯一考虑,否则Loki的生命本身也会失去意义。Loki希望他的哥哥坐上王位,成为阿斯加德的统治者,但那不能以失去所有作为代价。即便Thor注定要用一只眼睛去换取他的雷霆之力,至少这一次,Loki希望自己能一直陪在他身边。

彩虹桥开启了,鲜红色的斗篷出现在视线尽头,雷神金色的长发在阿斯加德的阳光下熠熠生辉。Loki走下王座迎接他的哥哥。

“Odin在哪?”Thor看到了Loki手里的武器,他站在金殿门口,掂量着手里的雷神之锤,脸色不善。

“见到我不惊喜吗,哥哥?”Loki露出邪神的招牌笑容,“在你撕心裂肺的送别我之后?”他停在原地,假装回忆那些细节。“那刀可真疼,你不会忘了我说过的话了吧?‘I didn’t do it for him’,记得吗?那可是你从诡计之神口中听到的不多的实话之一,哥哥,你可真叫我伤心。”

“父亲在哪?”Thor丝毫不为所动,提起锤子步步紧逼,“你杀了他?”

Loki连连后退,任由Thor用锤子将他压在台阶上,不做任何反抗。“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了,你得到你要的独立了。”他做出个张开双手的姿势,主动示弱,“好吧,好吧……我知道他在哪,也可以带你去见他。只要你想,哥哥。”

接下来的旅程谈不上任何舒适。他们一起从彩虹桥传送到了纽约,意料之中地看到养老院正在被拆除,Odin当然不在那儿。这段旅途中唯一的乐子是他们遇到了几位聒噪的中庭女性,其中一个对Thor表示出明确的同情。

“很遗憾简甩了你。”女人离开时说,配合着真诚的惋惜。

“她才没甩我!”Thor很没必要地在Loki身边解释着,掩饰着突如其来的尴尬,“是我甩了她——我们彼此甩了的。”

哦,这话还真是百听不厌。Loki内心偷笑,依然尽职尽责地做出一副遗憾的表情拍拍兄长的肩膀。脚下那个讨厌的光圈又出现了,但Loki不打算在这里就向那个二流术士宣战。尽管以自由落体状态下落30分钟并不是个绝妙的体验,但他需要时间来思考,也需要时间来建立和中庭人的信任——鉴于他在中庭不太有利的“前科”,这件事无疑将变得十分重要。

“也许我们可以谈谈,中庭法师。”Loki主动跳进传送光圈中,将这句话留给那位对他充满戒备的法师。如果身为一名魔法操控者,那位所谓的“奇异博士”居然接收不到这句话,那么Loki就有更充足的理由来鄙视这些中庭的蝼蚁了。

显然那位法师没有让他失望。

“你想谈谈?”法师站在楼梯上方,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从来没有凡人敢这样对待一位神族,Loki感到自己受到了冒犯。但诡计之神向来懂得审时度势,Loki咽下将要出口的讥讽,纡尊降贵地换上一副礼貌的微笑。“确实如此,这位——”

“斯蒂芬·斯特兰奇医生。”

“斯特兰奇。”Loki朝他点点头,解开一粒西装扣子,坐在适时出现的一把沙发椅上,“很高兴你收到了我的消息,我对此印象深刻。”

啊,中庭人的待客之道,这倒是有些出乎意料。

斯特兰奇在对面的一张沙发上坐下,皱眉盯着Loki,依然保持着绝对警惕。

“你瞧,中庭法师,在我哥哥按照你的纸条找到这里之前,我们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Loki放松着肢体语言,将自己的威胁性降到最低,“不如我们来谈谈Thanos,以及中庭的未来。”

斯特兰奇的神情完全暴露了自己,他花了好一些时间来调整,Loki就在一旁看着。“我不会蠢到和帮助Thanos的军队入侵地球的人讨论这个。”他扬起眉毛。

“你一定听说过心灵宝石。”Loki不动声色地指了指斯特兰奇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你也一定知道Thanos的目的,宝石守护者。如果我告诉你,Thanos最终会集齐六颗无限原石,并且用一个响指就能让宇宙中的半数生灵消失,也许你会更愿意和我谈。”

“你的意思是……”

“不用太感激我,中庭人。”Loki露出他最彬彬有礼的笑容,“这是神对凡人的慷慨。”

斯特兰奇用不太赞同的眼神看着Loki,但他聪明地选择了没有接话。

Loki喜欢和聪明人交谈,这让他觉得眼前的人类法师顺眼了一些。“你一定看到了我从哪来,否则迎接我的想必就不是这把椅子了。”他往前探身,凑到阿戈摩托之眼跟前,“时间宝石真是个让人着迷的东西,但它的能力绝不仅限于此。”Loki收起笑容,站起身来踱到斯特兰奇身边。“如果我告诉你,在我被彩虹桥送到这里之前,Thanos已经得到了宇宙魔方,随时都能传送到地球,而你们保护无限原石的屏障在他面前根本不堪一击——你大概会希望这场谈话开始得越早越好。”

“确实如此。”斯特兰奇说,显然对Loki所说的形势有了快速的判断。

Loki扣好西装上衣的扣子,仔细地掸平衣袖。法师的住所藏有许多魔法书籍,他能感受到书籍中蕴藏的力量,这让他不由自主地对这个空间产生尊重。“你是个聪明人,人类法师。彩虹桥的失误让我们占得了先机,宇宙魔方依然在阿斯加德。”

“我们需要合作。”斯特兰奇敏捷地说道,“在无限原石落入Thanos手中之前阻止他。”

“Thor到这里前我们还有时间。而我需要你——”Loki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施展出一个防御魔法将法师圣殿笼罩其中。“斯特兰奇,你必须使用时间宝石的力量,去未来看一看这场战争的结局。”


----------------------------------------

传送门:[上一章][AO3][下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