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锤基】Till the Beginning(中)

原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雷神3:诸神黄昏》

配对:Thor/Loki

简介:Loki被Heimdall开启的彩虹桥意外传送到了诸神黄昏之前的地球,为了阻止Thanos集齐所有的无限原石他必须采取行动。

进度:2/3


艾特小伙伴们!  @三号床皇室 @团子糯  @世界树下的角   

感谢龟太太 @三脚龟 的小饼干给我写锤基的动力!笔芯!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算是复联3剧情改写?

* 主CP锤基,会涉及到奇异铁

* 妮妮上线!班纳也会短暂地上线一下下~后面去冒险就不带博士玩儿了毕竟人家都是一对一对的,带博士去虐狗太残忍了_(:3 」∠)_

* 希望有写出奇异铁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

* 下章打阿灭+完结!(真的能完结吗?

----------------------------------------


Till the Beginning


(中)


萨卡是个好地方,适合思考和回忆。

位于已知和未知的世界边缘,这里聚集着所有迷失的、不被需要的、不被爱着的东西,当然也包括那些被抹去姓名之人和误入其中的迷途者。但萨卡是个神奇的地方,被宇宙传送门环绕让它的存在通向无数可能,甚至比收藏家的藏品数量还要多。如果不是要应付宗师的古怪脾气,Loki简直想为身为宇宙元老的两兄弟送上一首赞歌——他们对于无限的贪恋和追求恰好为计划提供了严丝合缝的锁扣,让Loki能够在他的巨大赌局中为自己增加筹码。

Loki坐在宗师的一群女宾中间,半真半假地说着恭维的玩笑,但心思早不在此。几分钟之后Thor就会被宗师带进这个房间,他会发现Loki,眼中再一次闪现出欣喜。

即便是因Odin的死而迁怒于他,Thor从不会真正记恨自己的弟弟,Loki一直都知道这一点。因为他们是一体的,互相为对方而存在。Thor或许崇敬Odin,他爱戴他的父亲,希望成为父亲眼中最棒的儿子,但只有Loki才是他生命的意义。因为Loki的存在,Thor才能是光,才能是人人敬爱的完美天神,才能驾驭雷霆万钧的力量,才能站在风暴之巅屹立不倒。

Loki知道这一点,所以从不真正畏惧被Thor抛弃。那个蠢哥哥会一次次地原谅他,找到他,他们会战斗,互相大打出手,欺骗和被骗,但他们最终仍会目标一致,踏上同一条路。

在萨卡的电梯里,他们曾有过一次短暂的交谈。Thor终于不再强求Loki的陪伴,他承认他们是不同的,承认他们在很早之前就已分道扬镳。但Thor不知道的是,从Odin将那个冰霜巨人的孩子带回阿斯加德开始,命运已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或许殊途,但总会同归。

因为Thor是Loki隐匿的黑暗中最耀眼的光明。

就像溺水之人需要的那一根稻草,失去Frigga之后,Thor是他想抓住的最后一点生的意义。他曾经嫉妒那光和热,但他不能再冒险失去,没有光的影子会永坠虚无,失去Thor,他就不再是Loki。

他好好地在哥哥面前演了一出戏。

就像第一次和Thor被困在萨卡星上时一样,Loki背诵着再熟悉不过的话语,适时地加入无伤大雅的诡计,瓦尔基里没有发现这一点,就连宗师也并未产生任何怀疑。但Loki依然设法弄出了些许区别,因为他不会再同意上演“Get Help”的愚蠢把戏了,上一次的经历已被他划归到了头脑中的某个禁区,随时等候被彻底清零。

两个人又一次站在这间电梯里。

“Loki,我曾经非常看重你,我以为我们能永远并肩战斗。但最终,你是你,我是我。我也说不好,或许你还有一丝良心,但——”Thor停了一下,Loki看向他,发现哥哥的神情并未因这个停顿而产生任何细微变化,而是神色如常地继续说了下去。“说实话,我们早已分道扬镳了。”

Loki回过头向窗外看去,随着电梯逐渐上升,充斥着混乱和无序的萨卡城被他们抛在脚下。他们像是两只即将冲破牢笼的鸟,在等待一飞冲天的时机。“是啊。”Loki重复着自己的台词,努力压下心中涌起的一股失落,“或许我们还是再也不要见面了比较好。”他的哥哥如此坦然地接受了这一点,而Loki却成了那个不愿放手的人。

Thor宽慰地拍了拍Loki的后背。“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Loki抿着嘴点头,放任他们之间的空气突然陷入安静。

“我们来玩‘Get Help’吧!”Thor突然提议。

“我拒绝!”这次Loki回答得无比坚决,没有留下任何商量的余地。

 

“再说一次他为什么在这?”斯塔克的一只手毫不客气地指着Loki,掌中的斥力炮蓄势待发。

“阿斯加德已经毁灭,我们带着仅剩的人民逃了出来。”Thor解释说,仅剩的一只眼睛带着真诚的目光,这让斯塔克无法忽视。“Loki是我的弟弟,我不能丢下他。我保证这次他什么都不会做。”

“托尼·斯塔克。”Loki主动开口,“这次我没有被心灵宝石操控,你比谁都清楚这一点。不仅如此,我还给中庭带来一位老朋友。”他朝半空伸出一只手,用魔法召出被空间宝石寄宿的宇宙魔方。

“Friday!”

斯塔克反应迅速,钢铁战衣几秒之内就覆盖了全身。现在不仅仅是一架斥力炮了,钢铁侠调用出战甲中几乎半数的武器,它们全都指向那个漂浮在半空中,散发着淡蓝色光芒的立方体。

“Sir,检测到很强的能量波动,检测结果与奇瑞塔攻入地球时的数据高度吻合。”人工智能很快给出答复。

“你应当很熟悉它,斯塔克。你曾经使用过它的力量——”Loki停了一下,回忆被Thanos操控的往事让他觉得有一丝愤怒,但他没有让这种情绪表达出来。“你研究过宇宙魔方,利用它让自己变得能和心灵宝石对抗。”他皱了皱眉,察觉到斯塔克身上的变化,“你胸前的装置里已经没有宇宙魔方的力量了。”

“让你失望了。”斯塔克的语气中带着冷冰冰的愤怒,这表明他仍对Loki没有一丝一毫的信任。“我很明确地知道宇宙魔方能干什么,不劳您费心!见鬼的我才是那个不得不飞进一个虫洞,炸掉整个奇瑞塔大军的人!”

“托尼·斯塔克。”法师沉稳有力的声音传来,斯特兰奇从他的传送门中走出,他们甚至能从门里看到纽约圣殿的楼梯。Loki不得不承认他再一次对这位中庭法师刮目相看,斯塔克的怒火轻而易举地被转移了。

“宇宙的命运岌岌可危,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斯特兰奇说,身后飘着他那善解人意的忠诚斗篷。

斯塔克褪去钢铁战衣的头盔,露出面容。“你是说‘我们’?”

班纳从斯特兰奇身后走出来。“Hey,托尼。好久不见。”

“布鲁斯?”斯塔克将战甲整个收回到胸前的装置中,走上前去拥抱了自己的老朋友。

Loki很遗憾在使用宇宙魔方将他们的飞船传送到地球时,浩克回到了布鲁斯·班纳体内,但眼下这种情况,班纳无疑会更加派得上用场——考虑到托尼·斯塔克是个多愁善感的好人。因此Loki没有费心去打断这片刻的温情。

“阿斯加德的民众都安全吗?”Thor问道。

斯特兰奇点头。“我将他们暂时安置在一个小岛上,班纳博士确保了那里不仅风景宜人,而且食物充足,也很适合神族居住。至少在问题解决完之前,他们都不用担心被打扰。班纳博士也向我保证他会帮忙盯着他们,只要浩克不突然抢占他的‘方向盘’。”他一口气说完这一长串,停下来看向Thor,“你可以随时去看他们,只要跟我或者王打声招呼。”

“非常感谢,我的朋友!”Thor露出感激的微笑,看上去想去拥抱一下这位杰出的中庭法师,斯特兰奇则微微侧身表示了拒绝。

Thor看上去有些尴尬,Loki只好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顺便将这场谈话引向正常的轨道。“既然你们都了解无限原石的威力,我刚好可以不再为此多费唇舌。目前中庭有三颗无限原石,包括我手上的这个魔方,这,就是你们将要面临的威胁。”

“对不起,容我提醒一下,宇宙魔方可是你带到地球来的。”斯塔克不客气地指出。

“你当然可以这样说,斯塔克。”Loki的嘴角露出一丝愉悦的笑容,他总是知道如何组织语言能让自己达到目的,这种能掌控局面的感觉让他怀念。“但别忘了宇宙魔方最初在什么人手里,又是被谁利用达到了目的。”

斯塔克瞪着Loki,邪神知道他无法反驳,所以继续说了下去。“即使没有宇宙魔方,中庭的两颗宝石也依然将你们置于危险之中。Thanos要集齐所有的无限原石,达到他征服宇宙的目的,那么他就一定会来到这里,而你们所谓的保护措施在泰坦人面前只是个愚蠢的、毫无威胁的把戏。”

“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击溃你们,就像捏死蝼蚁一般容易。”Loki的手开始抖了起来,他收起宇宙魔方,将那只手藏到身后。“他用心灵宝石控制了我,将我派往纽约,命我为齐塔瑞大军打开宇宙传送门。如果我成功了,中庭就会是我的奖赏,但显然,我让他失望了。”

Loki转头看向Thor,雷神刚想开口为自己的弟弟辩解几句,但Loki制止了他。“我会为自己的行为忏悔,如果这是合作的必要条件,虽然我不屑于这么做。”他走上前去,面对着斯塔克和斯特兰奇,“Thanos会不择手段达到他的目的,我的失败也只是拖延了他集齐宝石的时间。但他一定会来这里,而你们将无力阻拦。”

“Thanos,我知道这个名字。”斯塔克点点头说,怒意被精确地克制,很好地藏在这个吝啬词语的短句后面。

好极了,又一个聪明人。

斯塔克当然知道,在地球和整个宇宙的未来面前他的怒气不值一提。而为了保护地球和他所珍视的一切,他可以和任何人合作,其中当然也包括Loki。瞧,这就是和聪明人谈话的好处。Loki甚至不用动用他的心灵感应魔法就能知道这一点。

更何况,托尼·斯塔克是以凡人之躯打败了Loki的人,他甚至引起了Thanos的注意。如果不是所处的立场不同,Loki很愿意早一点认识他,成为朋友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我们需要使用它们。” Loki再一次召出宇宙魔方,稍稍减弱了一些自己话语中的影响力,“使用这些力量,才能在Thanos达成他的目的前阻止他。”

“这我完全同意。”斯塔克说,怒气已经消失无踪,他甚至还带上了一丝惊讶,为自己和Loki的观点竟然有一天达成了一致。“使用它们,或者毁掉它们,否则我们毫无胜算。”

“我更倾向于前者。”Loki露出谨慎的微笑,朝斯塔克点了点头,“因此我拜托斯特兰奇使用了时间宝石,去看这场战争的所有结局。”

斯特兰奇双手划出一道咒语,打开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时间宝石稳居其中,发出幽幽的绿光。“我借由阿戈摩托之眼超越了时间,查看了所有可能的未来——这场战争会有14000605种结果。”

“我们赢了多少?”斯塔克问。

斯特兰奇转身注视着他。“一次。”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找上你,斯塔克。”Loki开口说。

斯特兰奇阖上阿戈摩托之眼,将一只手放在斯塔克的肩膀上:“You are the key,托尼。”

“Right……好极了……”斯塔克难得地愣住了,脸上的表情混合了惊讶与沉重,还有一些隐隐的得意。显然斯特兰奇的话让他十分受用,但突如其来的关乎宇宙未来的重担又让他无暇去分辨,他甚至没有对斯特兰奇对他的称呼提出任何异议。“Friday,帮我给这些……这些客人安排好房间。”他试图通过说话来转移压力,“给布鲁斯的还是之前那一间。”

“没问题,sir。”

“这位——”

“史蒂芬·斯特兰奇医生。”

斯塔克疑惑地看了法师一眼,决定不去纠结这个奇怪的称呼,“给这位史蒂芬一间楼上的屋子,看上去他并不介意离电梯的远近,毕竟他可以想去哪就去哪,真正意义上的。”

“好的,sir。已经安排完毕,就在班纳博士隔壁。”

“Thor?很抱歉你的眼睛失去了一半魅力,但我得说你的发型酷毙了,老兄。”斯塔克转向神兄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给你一个新的眼罩,颜色随便挑。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Loki是不是可以和你一起住,就在你之前的房间?鉴于他在地球依然是个危险人物,而我们都不希望他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走来走去——”

“没问题,托尼。”Thor十分好脾气地回答。

“乐意之极。”Loki也露出礼貌的微笑,“非常明智的安排,斯塔克。”

“好吧,看上去房间安排没什么问题了。”斯塔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继续说,“那么让我们来谈谈,该怎么使用这些五颜六色的甜心?”

斯特兰奇差一点笑出声来。Thor用他的大手拍了拍斯塔克的肩膀安慰道:“别担心,托尼。我们有一个计划。”

“希望这是一个我喜欢的计划。”斯塔克带着怀疑的眼神看着金发的雷神。

“哦,你会喜欢这个计划的,托尼。”斯特兰奇说,依然控制不住被斯塔克逗笑的表情,“这是个大胆而天才的计划。”

“我们回到过去。”Loki开口说道,带着他一贯的高傲笑容,“回到Thanos收集无限原石之前,找到他,把他的计划掐死在襁褓里。”

“我不喜欢你这个说法。”斯塔克撇撇嘴,“听起来有点太血腥了。不如我们换一种说法,让我们找到那个丑陋的混蛋并且狠狠地教训他的屁股!”

“精妙的比喻。”斯特兰奇抹掉笑出的眼泪,“我可以为了这句话放弃大块浩克热巧,转投斯塔克狂热榛仁的怀抱,尽管它有点太粉嫩了。”

“You are welcome,斯蒂芬。”斯塔克露出他的招牌迷人微笑。

“什么?”班纳不失时机地发出疑问,“那是两种食物吗?”

屋子里瞬间爆发出哄堂大笑。Thor大力地拍着班纳的肩膀,向他保证自己一定会买一杯大块浩克热巧尝尝,斯特兰奇则表示自己可以代劳,还可以顺便带回几份钢铁侠同名甜品。Friday严肃地分析着数据,警告斯塔克不能再摄入过多的甜食,否则将把他的健康报告送给波茨女士。Thor很快转向Loki,向他建议可以在新的阿斯加德建成之后引入这个甜点品牌,甚至可以推出雷神和邪神的定制甜品。Loki顶着哥哥期待的目光拒绝了,表示他绝不允许自己和愚蠢的中庭食物扯上关系。

他们花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冷静下来。

再开口时,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平和了很多,即使是Loki也感受不到紧张和敌意了。

“那么我们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回到哪一个时间节点。”时间宝石的守护者问道,目光投向Loki,“然后就是,去哪里找到他?”

“尼达维。”Thor突然说,这让包括Loki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意外。“无限原石的力量非常强大,即使是泰坦人也无法完全掌控。Thanos需要一件武器来帮他控制它们,只有尼达维能满足他。”

Thor的成长并非一夜之间的,因此难免会被人忽略。从他的哥哥能拆穿他的谎言开始,Loki就知道Thor已经一步步地开始蜕变,直到睿智开始武装他的头脑,雷霆开始听任他的指挥。他英俊而强壮,肌肉鼓胀,身材魁梧,他失去的一只眼睛让他显得更加神秘,风暴和雷电的力量将为他加冕。Thor真正成为了一位天神,Loki无比欣慰地想到——阿斯加德当之无愧的王!

Loki像儿时那样带着无限的敬仰和爱慕看向他的哥哥,他的国王。

“我们需要回到Thanos拿到武器之前的尼达维。”他说,声音中有几乎从不属于邪神的澎湃热情,“我们一起去阻止Thanos,实现14000605种可能中的那个唯一。”

“这才像句人话。”斯塔克拍了拍Loki的肩膀说,“好好休息,先生们。我们明早出发!”

 

----------------------------------------


评论 ( 16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