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锤基】Till the Beginning(下+尾声,全文完!)

原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雷神3:诸神黄昏》

配对:Thor/Loki

简介:Loki被Heimdall开启的彩虹桥意外传送到了诸神黄昏之前的地球,为了阻止灭霸集齐所有的无限原石他必须采取行动。

进度:3/3


艾特小伙伴们!  @三号床皇室 @团子糯  @世界树下的角   

这篇文献给龟太太 @三脚龟 !没有龟太太的小饼干就没有这篇文!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算是复联3剧情改写?

* 主CP锤基,会涉及到奇异铁

* 在知乎上看到一种说法,永恒之火和宇宙之心的力量要凌驾于无限原石之上,所以我们在此认为永恒之火可以摧毁无限原石。

* 漫画中,奥丁在鼎盛时期曾和没有无限手套的灭霸不相上下,所以我们认为,刚刚获得了奥丁之力的Thor在大家的帮助下应该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 雷神3里奥丁的宝库中收藏着一个无限手套的赝品,所以我们认为进入过宝库的人至少都知道无限手套的存在

* Arsenal是动画《复仇者集结》中Tony父亲制作的机器人,动画中Tony用他击败了灭霸

* 为了剧情合理性,本章用到的设定大概就这么多,如果有bug的地方请漫画党轻拍哈!

* 打阿灭的过程比较长,只能让黑曜五将打酱油了_(:3 」∠)_

* 结果还是没能赶在放假前完结……Anyway,大家端午节快乐哈!

----------------------------------------


Till the Beginning


(下)


九界,尼达维。

宇宙的熔炉中心是一颗熊熊燃烧的中子星,五层虹圈以完美的倾角将星星环绕其中。几千年来,尼达维的熔炉从未熄灭,中子星的炽热火焰催生出无数令人闻风丧胆的武器,它们在战场上所向披靡,跟随它们的主人一起朝荣耀的顶端攀登,妙尔尼尔就曾是其中之一。

“我们快到了。”Thor望着窗外说。

Loki看向他的哥哥。中子星的光芒映照在雷神的独眼中,就像那只眼睛里再次燃起了希望之火。

尼达维对于Thor而言并不仅仅是锤子的诞生地。妙尔尼尔曾陪伴他度过年少时的无知,也陪他走过曾经的征战杀伐,他曾短暂地失去过它,但它最终仍忠心耿耿地跟随雷神的召唤。年轻的雷神用失去妙尔尼尔和一只眼睛作为代价,终于换来神力觉醒,但即使有雷霆之力加诸于身,重回尼达维也依然会让Thor怀念起那些和妙尔尼尔并肩作战的岁月。

Loki走过去和Thor并肩站着,假装皱起眉头。“要是你非得握着点什么才知道手该往哪放的话,你总能在这地方找到个新的,我可以向你保证,哥哥。”

Thor惊讶地转过头来,有些意外于Loki主动挑起话头。“这我毫不怀疑,”他随即大笑着回答,“艾崔就是有这个本事。”

“或许你能找到一把斧子。”Loki哼了一声,挂上一丝讥讽的微笑,“这样你就可以自称‘斧子之神’,听上去和你的新形象难得地匹配。”他意有所指地瞥了Thor一眼,自然而然地想到哥哥在萨卡星上的角斗士扮相。

“那时我会需要一个浩克的,很可惜布鲁斯不在。”Thor很快跟上了他的思路,这情形已经越来越常见了,显然。但Loki还是有些怀念那个时不时冒傻气的哥哥,毕竟愚弄自大的Thor还是很有乐趣的。“我会很高兴再和他来上一架,我知道你爱看这个,Loki。”Thor笑着补充了一句,而这让诡计之神少见地哑火了。

自从他们一起从火海中逃出来以后,雷神越来越习惯于直接袒露自己的情感,尽管他在Loki面前一向不善于说谎。但这种突如其来的回应依然让Loki感到无所适从,似乎他的每一个看似坚强的伪装都被看透,他藏在每个语句中的谎言都被拆穿,他的真心被哥哥轻而易举地找到并握在手中。这让他失去了所有的安全感,尽管他早就暗自承认了自己对Thor的感情。

而他对此毫无办法。

Loki只能狠狠地瞪了Thor一眼,转而去斯塔克身边看他调整飞船的航向。

“希望布鲁斯在地球好运。”斯特兰奇不失时机地插话说,向被留在原地的Thor投去同情的目光,“或者,一把黑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是啊,老兄,我猜你说的没错。”Thor漫不经心地回答说,目光仍跟着Loki不放。斯特兰奇不知道雷神所谓的神力觉醒究竟是怎么回事,但就目前所见,大个子对他这个危险弟弟的关心远超以往,至少比他到纽约圣殿要求找爸爸的时候更多。

被雷神的目光烧得后背发烫,Loki不满地回头丢过去一个饱含威胁的瞪视。这让Thor总算放弃了继续盯着弟弟看的打算,他摸着下巴仔细思考了片刻,最终得出结论。“斧子不错,我想我需要一把。”

斯特兰奇决定还是别去和神自讨没趣。

“伙计们,我们将在十分钟之后降落。”斯塔克刚好宣布。

“谢天谢地,我都快等不及了。”斯特兰奇立即说道,不由分说地走过去站到钢铁侠身边。

Loki是第一次来到尼达维,但他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Odin的宝库中收藏着一个无限手套的仿品,Loki曾亲眼见过它,而制作它的模具就来自尼达维。居住于此的矮人们是九界最好的锻造者,如果Thanos想要驾驭无限原石的力量,他就一定会来这里。

Thor率先走下飞船,Loki跟在他身后,斯塔克和斯特兰奇则并肩走在最后面。这就是他们小队的所有成员。班纳留在中庭,和阿斯加德民众待在一起。他和浩克之间似乎有一点“私人问题”需要解决,而如果浩克拒绝接管班纳的身体,即使有七个博士学位在身,班纳也将无法确保自己在尼达维的安全。

这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Loki不想冒险。因为这次行动本身就已经是他最大的赌局。

“艾崔!”Thor像往常一样和矮人王打着招呼,刻意忽略了矮人们眼中对Loki的戒备。“好久不见,你们还好吗?”

“也许没那么久,Thor。”艾崔走上前来轻拍Thor的肩膀,目光在Loki和两位中庭人身上转了一圈,又略带疑惑地看向Thor空着的手和那只独眼。“你的锤子——还有你的眼睛——”

“我有了些改变,艾崔。”Thor神色自然地说,仿佛这套说辞他已经讲过无数遍,“没错,我失去了一只眼睛,妙尔尼尔也被毁了,但我也获得了不需要借助它的力量。”

“是谁毁了它们?”矮人王问道,但Thor无视了这个问题。

“那不是我们来这的主要目的。”雷神的表情转为严肃。“Thanos要来了,艾崔。”拐弯抹角不是Thor的本性,他决定直接将计划和盘托出,“他要集齐无限原石来达成征服宇宙的目的,而要实现对宝石力量的操控,他需要那只手套。”

“我们不会让他得逞!”艾崔轰隆隆地回答,矮人们高呼着响应。

“好极了!那么你们会需要我们的力量!”Thor大笑着拍了拍艾崔的手臂,转而为矮人们介绍他的伙伴,“斯蒂芬·斯特兰奇医生,一位杰出的中庭法师,也是时间宝石的守护者。托尼·斯塔克,我的地球朋友,也是他们的英雄,我想我们可以像地球人一样称他为——钢铁侠!这一位,想必我不用再多做介绍了——我的弟弟Loki,你们会很欣慰地发现宇宙魔方正安全地和他待在一起。”

“我对此表示怀疑。”艾崔谨慎地说,小心观察着Loki的反应,“我们听说了阿斯加德发生的事,他将劳菲带入了金宫。”

“那你们也一定会发现那些消息有些滞后了。”Thor坚定地说,独眼中露出威严,“Loki不会做不利于我们的事,Thanos才是我们共同的目的。”

“你可以得到我的承诺,艾崔。”Loki终于开口,“邪神从不做真正的承诺,但你们可以得到它。”他昂着头上前一步,身姿挺拔地站在矮人们对面,用他最严正的语气说道:“我,Loki Odinson,在此承诺,不会做出任何不利于击败Thanos之事,不会使用任何威胁到尼达维、阿斯加德及中庭安危之手段。从我开口之时,这份承诺将永为在场诸位保有。”

“Loki。”Thor低低喊了一句,Loki则轻轻摇了摇头作为回应。

他当然知道神族的承诺意味着什么。但比起失去Thor,比起让半个宇宙的生命化为虚无,即使他今后都无法再以诡计之神的名号行事,这个代价依然是值得的。Loki向来擅长权衡利弊,他坚信,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最优选择。

“你们已经拥有了我的承诺。现在,我建议我们放下芥蒂,为Thanos的到来做好准备。”

这次矮人们眼中不再有犹豫。“如您所愿。”艾崔向他们点头说道,“我们能为诸位提供什么帮助?”

Thor看向Loki,唇边浮现出微笑:“首先,请给我一把斧子。”

 

Loki跑了起来。他躲着陷入打斗的人群,尽力找到Thandos视线的盲区,他需要几秒钟的平静来将他们送走。

刚才矮人们的佯攻奏效了,Thanos被和黑曜五将隔离开来。在空间宝石的帮助下,斯特兰奇用法术打开足以跨越星系的传送门,把黑曜五将送往一个即将爆炸的星系。而为了避免殃及尼达维和正在打造的暴风战斧,Loki再一次开启宇宙魔方,将他们和Thanos一同传回泰坦星。

现在没人能打扰他们了,唯一需要解决的就是眼前这位永恒泰坦。

“不得不说,你们让我感到意外。”Thanos环视四周,脸上竟然挂上了微笑,“但那是无限原石的馈赠。你们会得到我的尊敬,在我完成这一切之后!”

“那还真是多谢了,紫薯!”斯塔克突然启动。他发动机甲朝Thanos冲去,肩上的六枚导弹齐发,笔直地向目标飞去。导弹刚一触地就爆炸开来,周围的地面被炸裂,碎裂的土块飞上半空,火焰在泰坦人身旁形成一圈屏障,浓烟暂时遮蔽了视线。

斯特兰奇闻风而动,双手催动魔法形成一道金红色长鞭,末端紧紧缠住Thanos的右手。泰坦人想要挣脱,却被斯塔克迎面砸下的一块巨石击中。钢铁侠继而放出几只小型八足机器人,它们腿脚麻利地爬到Thandos脚下,喷射出韧性极佳的合金钢索,将敌人的双腿缠绕起来,随后机器人们的八只机械足骤然伸长,深深扎入地面将自己固定,绳索被绷紧了。斯塔克发动推进器将自己送到Thandos背后,迅速切换机甲足部的火焰喷射器,组成一个圆形斥力炮,朝着泰坦人的后背重重地轰了下去。

“不赖嘛!”Thor毫不吝啬自己对中庭朋友的夸奖。

“小菜一碟!”斯塔克从盔甲中回应说。

腿部被钢索牵制,身后又遭遇袭击,Thandos顺势朝前倒去。Thor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从半空招来雷电,尖啸的闪电伴随着来势汹汹的风暴全部砸在Thandos倒下的躯体上。Loki取出永恒之枪,将自己的身形一分为十,把泰坦人围在其中,十个Loki齐齐举起武器,将永恒之枪的怒火射向紫色的身影。

浓烟再起,这次不再是由火焰引发,而是由神们纯粹的力量。但在那片烟雾的裹挟下,却有一个身影缓缓站了起来。

迎接他们的是Thanos的大笑,永恒泰坦的声音从烟雾中传来:“为了宇宙的平衡,生命必须做出自我牺牲,否则一切都将不复存在。无限原石是我的宿命,你们是阻止不了我的!”他大吼一声,左手轻易地撕开了机器人的禁锢陷阱,并将它们扔还给斯塔克。斯塔克操纵机甲灵敏转身,堪堪避开自己毫无生机的机器人们,却被Thanos用另一块巨石兜头砸中。

“那就打破这个宿命!”Loki扭头大喊一声,“Thor!”雷神立即点头表示会意。

Thor迅速拔升高度,独眼中骤然电光四射。乌云在他头顶上空聚拢,云层间电光闪耀,他高高抬起一只手,闪电随即汇聚到指尖,在他的掌中劈啪作响。雷声在云层背后低吼,随着一道炸雷惊起,Thor将掌中的闪电汇成一把巨大的白色光剑,猛地向Thanos斜劈下来。

顷刻之间,Thanos迅速抬起左手,射出一道能量光束,稳稳地接住了Thor的闪电剑刃。

Loki忙将分身收回,聚集永恒之枪的能量,将枪头瞄向Thanos的右手,斯特兰奇的法鞭正勉力控制着它。Thanos低吼一声再一发力,斯特兰奇被巨大的拉力扯向对方,随即被泰坦人还以重拳。法师被狠狠地打飞,红色斗篷及时展开止住了冲势,总算让自己的主人安全着陆。Loki咬紧牙关发动永恒之枪,金色光芒笔直地射向泰坦人,Thanos如法炮制抬起右手,射出另一道能量波与之对冲。

Thanos以一敌二依旧游刃有余,而两位阿萨神族却同时受制。

Loki深知自己无法完全使用永恒之枪的力量,因为奥丁之力从未降临于他。因为他只是个约顿海姆的弃婴,是Odin用来牵制冰霜巨人的棋子,他从未得到Odin的信任,也永远不会继承众神之父的期望。但Thor不一样,Odin的陨落让他最终登上阿斯加德的王位,他的雷霆之力已经觉醒,身为阿斯加德的继任者,他完全有资格继承父亲的神力。

“法师,发动它!”Loki再次大喊,这次是斯特兰奇准确接收到了意图。

中庭法师的双手在胸前画出熟悉的法阵,阿戈摩托之眼旋转睁开,时间宝石发动,眼前的一切都开始向着它们的源头回溯。

“用你的机器拖住他们。”一切重归安静之后,Loki匆忙对斯塔克说。

“我知道方法了!”斯塔克几乎在同时开口。

他们回到了尼达维。艾崔正将矮人们分成两队,将大部分人武装起来,派去外面准备迎战Thanos和黑曜五将,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被他留下,协助打造暴风战斧。那是国王的武器,拥有足以杀死Thanos的力量,他们必须令它重现九界。

“很好,”Loki迅速点头,“我们分头行动。”

斯塔克也点头回应,转过身去招呼法师:“斯蒂芬,我需要帮助!”

“乐意效劳。”斯特兰奇立即回答,飞快地朝Loki和Thor挥了挥手说,“祝你们好运!”

雷神看起来依然有些迷惑,但Loki只来得及回应给两位中庭人一个肯定的眼神,就拖着哥哥又一次走入空间宝石的传送通道。

他们站在一个纯白之地。

脚下是一片剔透的湖水,透着浅浅的白色湖底,两人置身其中却没在湖面上留下一丝涟漪。这里是九界的尽头,只有几根世界之树的枝条能够伸展到这个角落。Loki小心地取下一截枝条,将它妥帖地收好。如果暴风战斧能够再现九界,他们势必需要一根能与之力量匹配的斧柄,他想不到除了世界之树,还有什么材料能更适合它。荧火安静地从断口处涌出,它们毛绒绒地发着光,在他们身旁飘飘荡荡。

一阵风毫无预兆地吹来,荧火们打着旋儿聚成一团,又忽地散开。一个小小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湖面中央。

“你是谁?”Thor上前几步问道,特有的低沉嗓音在湖面上撞出层层回音。

湖中央的小孩没有任何回应。

这次Loki没有跟随哥哥。他站在原地,对自己即将出口的话毫不怀疑。“父亲,”他冷静地开口,话语掷地有声,“我们有过约定。”

小小的身影闻言转过身来,朝他们露出一个微笑。

那个微笑让Thor立刻想到Odin。

“父亲?”Thor的震惊掺杂在疑惑之中,再想往前却发现自己已经动弹不得。

“Thor有资格接受!”Loki突然厉声说,“交给他,就像你一直以来希望的那样!我把他带了过来,为他准备好一切,这不就是你要的吗?”

小孩歪头看了看Loki,再次绽开笑容。

“Loki,你在说什——”Thor回过头发出疑问,但话头却被突然截断了。湖面上那个小小的身影忽然猛冲过来,一把抱住高大的雷神。

“儿子们。”Odin的最后一句叹息在他们耳边响起。

暴涨的白色光芒中,小孩的身影逐渐隐没,奥丁之力融入Thor的身体。随后整个空间也迅速被那片白色吞噬,当周围的一切即将消失的时候,Loki再一次打开空间隧道,将他们从白芒之中拖了出来。

 

“刚好赶上!”法师的声音让Loki回到现实。

眼前的白光消散了。Loki转头寻找Thor,在距离自己几步远的地方发现了雷神。Thor显然也刚刚从那片白芒中醒转,正努力让自己适应眼前的一切。打斗仍在继续,但在斯塔克猛烈的炮火掩护下,Loki能看到矮人们按照计划将黑曜五将慢慢引到了一处。

“准备好了?”斯特兰奇问道。

Loki没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唤出宇宙魔方。中庭法师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画出法阵开启时空传送门。空间宝石的力量从魔方中源源不断地注入,传送门的另一边,一个疯狂旋转着的星系出现了。

“一路走好!”斯塔克大喊一声,操纵他的战甲们全力开火。斯特兰奇则用双手将传送门轻巧地一送,黑曜五将再一次被星际隧道吞噬,跌向他们生命的终点。

Thanos不再与矮人们纠缠,他洞悉一切的智慧头脑已经发觉时间被回溯过。因此他双手一振,甩开两位手持兵器的矮人,大踏步地向Loki和斯特兰奇的方向走来。

这次Loki没能成功发动宇宙魔方。

Thanos猛地向地面砸下一拳,双手从碎裂处抓紧石头的边缘用力一掀,地面被整个翻起,两人用于藏身的石堆也难逃厄运直接飞上天空。大大小小的碎石雨点般落下,斯特兰奇展开传送门,将下落的石块送到Thanos身后,纷纷砸向泰坦人的后背。

但Thanos的身体完全无惧石块的攻击,那些石头就像轻飘飘的泡泡,在他身上一碰就碎,而泰坦人甚至没有费心去移动哪怕一小步。Loki再一次施展魔法,将碎裂的石块化作漫天水滴,每一滴水中都裹着一个Thanos的影子,随后水滴凝结成冰,镜面般光滑的表面忠实地映照出泰坦人的脸,铺天盖地的影像结成一张寒冰之网,将Thanos完完全全罩在其中。

Thor接过永恒之枪,不由分说地朝前送上一击。金色的光芒刺穿冰窟的外壳,当胸击中Thanos的蓝金色铠甲。泰坦人被冲力顶得后退了几步,胸甲从永恒之枪攻击的那点开始裂开,碎成金色的金属残渣掉落下来。

Thanos低头看向胸口,那里的盔甲已经脱落,紫色皮肤上被划开一道浅浅的红痕。他用手指抹了一下,有血从那里渗出来。“干得不错,小神族。”泰坦人的嘴角挂上了微笑,“但要想阻止我,还差得远!”

“那就试试这个!”斯塔克突然从背后冲出,钢铁机甲双腿并拢直接踢向泰坦人的脑袋。Thanos被这一击打得向前一晃,还未来得及站稳,钢铁侠的下一击就已经到了。金红色的机甲速度太快,甚至在空中形成了残影,Loki从未见过机器能以这种方式搏斗,但Thanos的格斗技巧要更胜一筹,很快就从中发现了斯塔克的破绽。

残影消失了,钢铁侠被Thanos单手捏住脖颈吊在空中。

“斯塔克。”Thanos认出了眼前的地球人类。

“你认识我?”泰坦人的力量逼近机甲能够承受的限度,斯塔克不得不放弃他的头盔以加强颈部材料的受力强度。

“的确,你不是唯一被知识诅咒的人。”Thanos说,缓缓加大了手上的力量,“我尊重你,斯塔克。等我完成这一切,一半的地球人会活下来,希望他们仍能记得你。”

钢铁材料碎裂的声音传来,斯塔克的呼吸逐渐急促起来。“我唯一的诅咒就是你……”他费力地从喉咙中挤出声音,“阿森纳……启动!”

话音未落,斯特兰奇突然向前跑去。传送门在他身前打开,一个全身灰白,看起来十分古老的机器人从里面冲了出来。机器人的面罩掀开,从中射出了和Thanos一模一样的冲击波。Thanos将斯塔克随手往旁边一甩,转身迎战新出现的强敌。斯塔克的身体划出一道金红色的弧线急速下坠,斯特兰奇快跑了几步刚好到位,稳稳接住了下落的钢铁侠。

“还好我试出了他的所有招数。”斯塔克长出一口气说,“只要把他的数据和能力都回传给阿森纳就行了。”他朝正在打斗中的机器人撇撇嘴,向斯特兰奇露出微笑:“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还不赖吧?”

“令人印象深刻。”斯特兰奇也以微笑回应。

阿森纳吸引了Thanos的全部注意,泰坦人第一次觉得是在和自己对战。斯特兰奇将斯塔克扶到安全处休息,Loki则抓紧时间将Thor和他送回到艾崔的熔炉边。

“还需要多久?”他们的双脚一落地,Thor就开口问道。

艾崔皱着眉回答:“Thanos影响了中子星的能量,熔炉的温度不够,金属融化得太慢了。”

“永恒之枪。”Loki沉思片刻之后说,Thor用疑惑的目光看了他一会儿,也明白过来。他大步走向平台边缘,将永恒之枪转向五层虹圈嵌套的准星。那里有一束从中子星射出的稳定红光,穿过准星之后将能量输送到熔炉下方的加热装置,为整个熔炉提供热量。

Thor启动永恒之枪,金色的光柱加入红色,奥丁之力加持的能量光束为中子星之光提供了新的力量。熔炉熊熊燃烧,金色火焰的光芒充斥了整个冶炼之间,乌黑的金属迅速融化,金红的融液缓缓注入模具之中。

艾崔将半冷却的模具搬到地上,挥动双拳将外壳砸碎。Loki献上世界之树的枝条,用魔法催动枝桠生长,直到那根细小的枝条逐渐变得粗壮,将风暴之斧高举向半空。

风暴在尼达维集聚,厚重的云层旋转着,在虹圈上方形成一个巨大的风暴之眼。雷声大作,云层之间闪电乍起,激烈的电光不间断地抽打着整个星星,斧柄定型的一刻,亮蓝色的光芒在战斧周身生长出来,与Thor手中的闪电交相辉映,直到形成一道骤亮的光幕,将整个星系照得亮如白昼。

风暴呼啸而来。Thor手握暴风战斧乘风而起,携着电闪和雷鸣向他的敌人笔直冲去。

Loki追逐着哥哥的背影向前跑去,就像儿时曾无数次做过的那样,跑向他的英雄,他的国王,他的永生牵挂和他的唯一。

他朝前跑去,直到Thanos僵硬的身影突然冲入眼帘。Thor的战斧毫不留情地砍入永恒泰坦的胸口,阿森纳的冲击光束直接轰在头顶,给予了Thanos最后一击。

世界仿佛静止了。Loki看到泰坦人的身体缓慢地倒了下去,他感到浑身脱力,有那么一会几乎不敢相信他们真的做到了这一切。他坐在地上,口中发出一串毫无意义的大笑,几乎所有的力量都从笑声中宣泄而出。

Thor远远地回过头,Loki的双眼却至始至终不去看他。他做到了,他和Thor一起改变了这一切,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诸神黄昏或许会再次毁灭阿斯加德,但它不会真正降临,因为他将回去,他将和哥哥一起用双手建起新的阿斯加德。

在那里会有新的神诞生,会有新的故事流传。而Loki会回到那里,陪伴在Thor身边,并承诺永不离开。

斯特兰奇的目光迎上Loki,诡计之神用他最为真诚的微笑回应。“你知道该送我去哪。”Loki撑起身体,向那位杰出的中庭法师说道,“请送我回去。”

 

Loki站在舱门前。

他的哥哥在那里面,Thor就在那扇门后面。他会端着一个浅口酒杯,对着镜子看他刚刚配上的眼罩,他一定会想到Odin,想到他们在这一刻是多么地相像。他也一定会再次想到已经毁灭的阿斯加德,想到从永恒之火中复生的苏尔特尔,想到他被派去复活火之君主的弟弟。

从海姆达尔的彩虹桥开始,Loki一次又一次地站在这里,像在经历某种仪式般的轮回,从一个开始奔向另一个。但Loki知道他意外的时间之旅将在这里结束,他一路做出牺牲直到现在,所求的不过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所以他回到这里,回到一切将重新开始的地方。

而这一次,Loki做好了准备。

他被时间宝石送回到诸神的黄昏,第三次将苏尔特尔的王冠放入永恒之火,同时也将宇宙魔方留在了那里。永恒之火有足以毁灭一个星球的力量,它也一定能够摧毁一颗无限原石。从今以后,无论是谁想要再次集齐六颗原石,那么他都一定会失败。

哦,这可让他越来越像个“好人”了。Loki笑着摇摇头,又想起自己对尼达维许下的诺言。

他从来都算不上好人,现在却也无法再选择做个坏人。

但他还是Loki,一个想用余生陪伴自己哥哥的新阿斯加人。

Loki深吸一口气,走进门内。

“那很适合你。”他说。

镜子前的Thor转过身来,仅剩的眼睛中没有流露出意外。“或许你也没那么坏,弟弟。”他低下头在酒瓶之间翻找着。

Loki微微偏头回以一个微笑。“或许吧。”

“Thank you。”Thor也露出微笑,把玩着手里的酒瓶盖子,“如果你真在这里,我或许还会给你个拥抱。”说着他将瓶盖猛地扔向自己的弟弟。

Loki稳稳地接住了。

“I’m here。”他露出真心的笑容,“我回来了,哥哥。”

 


(尾声)


飞船降落在纽约郊外。

Thor带头走出船舱,迎接他们的是托尼·斯塔克和斯蒂芬·斯特兰奇。

“Hi,托尼!”Thor向自己的中庭朋友打着招呼,接着他注意到了和钢铁侠并肩而立的中庭法师,“啊,斯特兰奇医生!”他热切地说,想要上前和斯特兰奇来一个友好的握手。

法师皱着眉,微微侧了侧身表示拒绝。

Thor看上去有些尴尬,Loki只好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他朝两位中庭人张开双手:“Surprise!”

斯塔克和斯特兰奇都盯着他。

“Loki是我弟弟,我不能丢下他不管。”Thor有些紧张地说,“我保证他什么都不会做。”

“哦,come on!”斯塔克首先绷不下去了,他走上前来给了Loki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来地球,Loki。”

Thor明显地松了口气,Loki自然地接受了这个来自钢铁侠的拥抱。“谢谢,托尼。”他越过斯塔克的肩膀看向时间宝石的守护者,“谢谢,斯蒂芬。”

纽约的阳光是金色的,这让他想起阿斯加德。

Loki跟在Thor身边,听斯塔克和斯特兰奇在前面讨论班杰瑞的冰淇淋口味。Thor望向他们的目光里写满了渴望。

Loki叹了口气,不情愿地开口:“雷霆Thor布丁听起来不错。”

Thor立即回过头来,热切地望着自己的弟弟,眼神中的惊喜满得都快溢出来了。Loki又一次叹气,顶着哥哥炽热的目光无可奈何地笑了出来,他盯着Thor看了一会,微笑变成了大笑,直到眼泪都开始从眼角滑落。

Thor略带担忧地看向Loki,突然倾身向前将一个吻印在弟弟嘴角。

“冰霜Loki圣代听起来也不错。”他说。

Loki将头枕在哥哥肩膀上,再一次微笑。

“只要你喜欢,哥哥。”他这样回答。

 

-完-


----------------------------------------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