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Euphemia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ps:有想被圈的小伙伴欢迎在评论留名,以后每章更新时都会圈一下,这样就不会看不到更新啦~

再ps:果然我只会写这种一本正经风格的故事QUQ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图片来自网络

----------------------------------------


第1章  猫头鹰来信

null

又是一个星期四。

如果一定要住在瑞弗森路的格策一家选出一周中最不喜欢的一天的话,那么他们无一例外都会选择星期四。

他们——格策先生、太太和独生子马里奥——都会告诉你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这么做。

格策先生是一位语言学教授,在大学中教授拉丁文。通常来讲,他的课总是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因为他不仅风趣幽默,还总是能将晦涩难懂的语法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表达出来。最关键的是,尽管格策教授的作业常常有些难度,但最后学生们总是能够通过考试,拿到分数。格策先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春风得意的,不过显然要除了每周的星期四。如果说格策先生在这所学校中还有什么不如意的话,那么一定是因为最近聘来的英国教授。这位英国来的老古板坚持认为格策先生的授课方法并不能真正让学生们掌握拉丁文,每周四系里开会时都要对此抨击一番。

格策太太的周四似乎也总是伴随着不愉快。周四没有打折和半价,没有可爱的买一赠一促销活动,喜欢的电视剧也总是在周四停播,就连送奶员也在这一天休息,最重要的是,周四是截稿日。这意味着每到周四,格策太太就需要起个大早开车去五公里以外的7*24小时超市采购,顺便再买上两天份的牛奶,然后回到家里给先生和儿子做好早饭将并他们送出门之后,再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一边对着电脑屏幕敲敲打打,一边思索怎么应付编辑的催促。

而对于马里奥来说,讨厌周四的理由非常简单。或者说,喜欢和讨厌周四的理由都是这么显而易见——周四的课外活动是足球课。马里奥·格策,学校足球兴趣课中年龄最小的成员,他的年纪和他的球技一样都那么显眼,所以他常常需要面对没人愿意和他玩的窘境,甚至还要被年纪大的孩子们欺负。

当然,这些都是父母不知道的。马里奥从来不想失去在足球场上奔跑的机会,尽管和踢球带来的快乐相比,他受到的委屈还要更多些。况且,每周四早上,整个家里都弥漫着一股让人能轻易察觉的低气压,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再不聪明的小孩也不会选择诉苦。

显然,对于格策一家来说,没有什么能比星期四更糟的了。

而且也不会有哪一个星期四比今天更糟。当然,如果你能好心地不提起那只横冲直撞的猫头鹰的话,他们会非常感激的。

这个周四似乎从早上起就带有一丝不寻常的意味。

格策太太起了个大早,像往常一样打开车库的大门,发现平日里打扫干净的车库里竟然落满了鸟类的羽毛,就连车顶上也是。格策太太并不讨厌鸟类,相反,她总是会好心地在房前给鸽子们留下点面包屑以供它们饱腹,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会在这样一个阴郁的周四还有心情思考这些羽毛的主人到底遭遇了什么不测,况且这些羽毛一看就不属于普通鸟类,至少不属于那些鸽子。

格策太太眼下还有一堆事情要办,所以她匆匆忙忙将车上的羽毛清理干净,就坐进驾驶室里将车发动起来。在车倒出门口的车道时,她还时刻念叨着要购置的一长串东西的名字,并努力地将那些羽毛从脑海中赶了出去。

如果格策太太不是这么着急的话,那么她一定会发现她的心情会变得比现在更糟。因为她总是致力于让家里的一切井井有条,而车库通向房间的玻璃拉门实际上已经多了一个并不应该存在的大洞。现在,这个大洞的制造者正在成为格策先生讨厌周四的另一个理由。

格策先生本来不用起这么早的,但是在太太离开之后,他听到楼下传出了翅膀拍打的声音。也许是鸽子飞了进来,格策先生想。太太总是对那些鸽子心怀善意,将吃剩的面包屑留下来装在一个小碗里喂它们,或许是其中的一只从窗户还是什么地方进到了屋内,正在想尽办法飞出去。如果不是因为星期四,格策先生一定会好心地将冰箱里的面包掰下一些来喂它,而此刻,一晚上都没睡好的大学教授只想尽快把鸽子赶走,好抓紧时间再睡上十分钟。

于是在越来越猛烈的拍打声中,格策先生套上睡衣走下楼梯,却发现他意料中的鸽子不在房间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那是什么?猫头鹰吗?

有谁曾经说过猫头鹰是会在白天活动的动物吗?而且还会远离森林大老远地闯进一户普通居民的家里?

更重要的是,它的腿上似乎还挂着什么东西?

“爸爸,发生什么事了?”马里奥睡眼朦胧地出现了,显然也是被这声音吵醒了,然而在看到那只大鸟之后,他浓重的睡意瞬间被音调抬高了八度的大声呼喊驱散,“天哪!爸爸!这……这是猫头鹰吗?”

格策先生看着在起居室里横冲直撞的猫头鹰,艰难地点了点头。

不能怪儿子这么大惊小怪,格策先生心想,毕竟没几个人能一大早就在自己家的起居室里见到一只猫头鹰的。如果他是一个鸟类学家,他大概能够为这只疯狂的猫头鹰找到原因,但是以一个对鸟类尤其是猛禽完全外行的语言学家的角度来说,格策先生只想立刻拿起电话打给动物保护组织,告诉他们家里闯进了一只猫头鹰并请求帮助。

奇怪的是,那只猫头鹰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很快就不再扑腾,降落在茶几上安静下来。

而格策父子很快就注意到,猫头鹰的腿上系着一封信。

 

格策太太结束采购开车回来的时候,觉得心情好了很多。单子上的东西都买齐了,牛奶也在篮子里,其中一些东西的价格比起上周便宜了不少,而且一路回来居然没有遇到一个红灯。更重要的是,她发现丈夫和儿子竟然已经都起床了。

不过细心的格策太太很快发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因为父子二人都没有在餐厅,而是在起居室里,电视也没有打开,报纸还在原地。她走过去想一问究竟,却发现格策先生和马里奥都规规矩矩地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和茶几上立着的一只猫头鹰大眼瞪小眼。

格策太太发出一声尖叫。

三双眼睛立刻望向她,除了格策父子,还有那只大号猫头鹰。

现在格策太太总算知道车库里那些羽毛是哪来的了。这只大号猫头鹰——如果不这么叫的话,格策太太就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它了,因为它的确比书上见过的所有猫头鹰都要大——看上去异常疲惫,羽毛耷拉着,而且显得十分凌乱稀少,的确是掉了不少的样子,看样子飞过来的距离很长。

然而她的目光很快被另一个东西吸引了。桌子上放着一封被拆开的信,显然丈夫和儿子都已经读过了。信封上的字是用几乎从未见过的翠绿色墨水写的,格策太太好奇起来,伸手拿起了信封,发现信封上的地址写得异常详细:

艾约克市

蒙顿利尔区

瑞弗森路19号

二楼

楼梯右手边第二个房间

马里奥·格策先生收

信封是用羊皮纸做的,地址是用翠绿色的墨水写的,没有贴邮票,也没有寄信人的任何信息。格策太太将信封翻过来,发现背面有一块蜡封,还有一个盾牌纹章,上面是一个大写的字母“H”,旁边围绕着一头狮子、一只鹰、一只獾和一条蛇。

她又拿起一旁的信,发现上面仍然是用翠绿色的墨水写的,但是字迹异常工整,甚至给人感觉有一丝刻板。她拿着信读了出来:

亲爱的格策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经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校长

                                                  米勒娃·麦格 谨上    

格策太太放下信,疑惑地看向格策先生,发现丈夫也同样疑惑地看着她。不仅如此,马里奥也看上去不知所措——他们显然都被这只猫头鹰带来的信弄得迷惑不解。

寄信人是谁?为什么他们知道我们的地址,还写得如此详细?为什么信是由猫头鹰送来的?霍格沃茨又是什么地方?

无数个问题在头脑中炸开,格策太太觉得自己一时无法理清头绪,她只好再次去看那封信,并且下意识地重复着里面的字句。

“静候您的猫头鹰……”她又一次抬头,“这是什么意思?”

格策先生和马里奥都摇了摇头。

一旁的猫头鹰却似乎听懂了似的,它尖叫了一声,抬起了自己的一条腿。

格策一家同时看向了猫头鹰,脸上的震惊如出一辙。

发现自己的示意没有被理解,猫头鹰又叫了两声,扑腾了几下翅膀,再一次抬起了腿。

“或许……”马里奥不确定地说,“或许它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让它把回信带过去?”

猫头鹰很快又叫了一声,扑扇着翅膀绕着马里奥飞了一圈,然后降落在他肩膀上蹭了蹭他的脸。

“看,它像是在说我猜对了!”马里奥开心地叫道。

现在,格策夫妇脸上的表情已经不仅仅是震惊了。因为他们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儿子竟然能够理解鸟语!

“亲、亲爱的……”格策先生连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了。

格策太太则直接一把抓住儿子的肩膀:“马里奥,你刚才听懂了这只猫头鹰的叫声?”

马里奥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我想我听懂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觉得它的确就是那个意思……就好像……就好像有人在我耳边告诉我似的……”

格策太太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坐到了一旁的扶手椅上。

格策先生看看她,又看了看儿子和站在他肩膀上的猫头鹰,感觉今天的一切似乎都在和他开玩笑。

见鬼,今天可是星期四!

他看向妻子,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又怕给妻子添乱,因为她看上去的确正为什么事情烦心,而且这件事他似乎从来都不知道。

格策先生的嘴巴张开又闭上,最后他咽了咽唾沫决定还是把话说出来:“亲爱的,你不会真的相信了这个……这个霍什么学校真的存在吧?还有魔法?这听上去像是上个世纪的童话故事书……我是说,这简直太不符合常理了……我看这只猫头鹰有可能是哪个马戏团里跑出来的,要知道他们总是有能耐让动物能听懂人说话的……”

然而格策太太仍然陷入深思之中,甚至没有对丈夫的一番话做出反应。

“亲爱的?”格策先生又叫了她一声。

“我不知道……”格策太太答应着,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然而片刻之后,她就似乎想到了什么。她抬起头看着丈夫,神情是少有的严肃:“尤尔根,亲爱的……我想我们的儿子的确有可能是一名巫师。”

“一名……一名什么?”格策先生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险些被地毯地边缘绊倒,他不得不抓住了儿子的肩膀才保持住平衡。受到惊扰的猫头鹰颇为不满地叫了一声,扇着翅膀飞到远一些的桌子上去了。

马里奥则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妈妈,你说我是个……“ 

“巫师,一名巫师,马里奥。”格策太太回答。

然而她又忧虑起来。她坐在那儿绞着双手,神情十分不安,半天都没有说话。

大概过去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格策太太抬起头看着吃惊的丈夫,犹犹豫豫地开口:“亲爱的,有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哦,上帝啊,我一直怕我说出来以后你会远离我……”

格策先生难以置信地望着她,没有说话。

“我家里……曾经,有过一名巫师。“格策太太终于说了出来。然后她没有理会他们脸上的表情,只是示意他们稍等一下,转身上了二楼,留下格策父子面面相觑。

“爸爸,你以前知道妈妈和魔法有关吗?”马里奥震惊地问,得到了爸爸的摇头作为回答。

“这是我小时候,我的叔叔给我的。”很快,格策太太就抱着一个小盒子回来了。她打开盒子,把里面的几封信拿给他们看,其中有一封看上去和马里奥收到的十分相似,但是信上提到的魔法学校不是霍格沃茨,而是一个名叫扎伯格的地方。

“我的叔叔就是在小时候收到了这封信,然后就离开了。据说他放假回家的时候,总会带回来一些蟾蜍之类的奇怪的东西,还能够把茶杯都变成老鼠。我小时候只见过叔叔几次,他看上去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我是说,很正常,我家里的其他人都很正常,没有收到过这样奇怪的信……在我的记忆里,最后一次见到我的叔叔时我才五六岁,当时他把这几封信给了我,要我好好保管,并且告诉我他是一名巫师,要我遵守小孩子的约定帮他保守秘密……”格策太太一口气说完,停下来不安地看着父子俩,“直到刚才我看到这封信,发现马里奥对于和猫头鹰交流的天赋……我才想起这件事,我想马里奥大概是继承了我叔叔的天赋……”

“这么说……马里奥真的有可能是个什么……巫……巫师?”格策先生小声问。

“我想是的。”格策太太叹了口气回答。

“我是一名巫师?”马里奥仍然处于震惊之中,“我真的是一名巫师?可是我不会魔法啊!我看上去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

他停住了。

真的没什么不一样吗?

在他身边就没有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吗?

他总是有办法让那些欺负他的大孩子们抓不到他,尽管每次回想起来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他总是有办法在踢球的时候,让足球像粘在他脚上一样听话;他总是有办法让那些嘲笑他瘦弱的人莫名其妙地倒霉……

他眨了眨眼睛,看向妈妈。

格策太太向他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一起看向了格策先生。

“好吧,好吧……”格策先生认命地说,“所以,我们现在要写回信是吗?就让这只猫头鹰带回去?”

猫头鹰叫了一声,飞回来重新站在茶几上,用喙啄了啄格策先生的手指,还用爪子划拉着桌子催促他们。

格策先生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最后在公文包里找到了一些空白的纸张。他拿出钢笔,在其中一张上面写了回信: 

尊敬的校长:

我们已收到来信,同意马里奥去贵校就读。我们将按时将孩子送往集合地点,并为其购置清单上所列学习用品。感谢您的来信,祝好。

                                                            您忠实的

                                                          尤尔根·格策

 “就这样?”格策先生写完了信,不确定地问,“不用写地址?“

“也许猫头鹰知道地址!”马里奥接话说,“我们得把信绑在它腿上。”

话音刚落,猫头鹰立刻抬起一条腿,示意他们把信绑在上面。于是三个人齐心协力——格策太太还特别将信叠得小一些,以方便捆绑——终于使得信能够牢牢地绑在猫头鹰的腿上而不会动不动就脱落。

做完这些之后,猫头鹰清脆地鸣叫了一声,绕着他们飞了两圈,然后就从开着的窗户飞出去不见了。

他们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似乎在确信刚刚发生的一切不是一场梦。还好那封信还在茶几上,正提醒着他们眼前发生的就是现实。

格策先生拿起信中所附的物品清单,从上到下看了一遍,然后读道: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制服]

一年级新生需要:

1.三套素面工作袍(黑色)

2.一顶日间戴的素面尖顶帽(黑色)

3.一双防护手套(龙皮或同类材料制作)

4.一件冬用斗篷(黑色,银扣)

请注意:学生全部服装均须缀有姓名标牌

 

[课本]

全部学生均需准备下列图书:

《标准咒语,初级》,米兰达·戈沙克著

《魔法史》,巴希达·巴沙特著

《魔法理论》,阿德贝·沃夫林著

《初学变形指南》,埃黙瑞·斯威奇著

《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菲利达·斯波尔著

《魔法药剂与药水》,阿森尼·吉格著

《怪兽及其产地》,纽特·斯卡曼著          

《黑暗力量:自卫指南》,昆丁·特林布著

 

[其他装备]

一支魔杖

一只大锅(锡镴制,标准尺寸2号)

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药瓶

一架望远镜

一台黄铜天平

 

学生可携带一只猫头鹰一只猫一只蟾蜍

在此特别提请家长注意,一年级新生不准自带飞天扫帚 

他抬起头来有些疑惑地看着太太和儿子:“他们有没有说在哪能买到这些东西?”

他们都摇了摇头作为回答。



----------------------------------------

评论 ( 24 )
热度 ( 37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