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5章)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5/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德拉克斯勒,许尔勒,声音入画的赫韦德斯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阿糯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一周双更,更新时间为周三、周六晚21:00

* 弟弟的猫头鹰的名字来源于猫头鹰王国系列小说,详情请看:点我 

* 梅林是位斯莱特林并非二设,来自老版的Pottermore上斯莱特林学院的欢迎信。现在Pottermore已经改版,欢迎信找不到了,只能看一下吧里发的四学院欢迎信的帖子了:点我 

* 上一章提到的和弟弟有关的那位巫师不是哈利,弟弟也不是继任的救世主~这里解释一下以免大家误解!

* 图片摄于伦敦哈利波特片场

* 这章居然写了6000多……_(:3 」∠)_

----------------------------------------


第5章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格策一家觉得他们一定是这个车站里最奇怪的人。因为自从进入车站以来,他们一路上都引得过往的行人纷纷侧目。尽管英国是一个以绅士著称的国度,马里奥还是觉得那些人能忍住朝他们指指点点的冲动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因为他们的行头的确惹眼得很。

他们推着一辆手推车,里面装着他要带去学校去的一个大大的箱子,箱子上还放着一只大号鸟笼,里面站着一只警觉的斑林鸮。马里奥已经给它起好了名字——格兰克,是他在一本书上翻到的,听上去和它威风的姿态十分相配。

假期的最后几天是在对角巷度过的。

为了避免往返于德国和英国之间的麻烦,格策一家一直住在破斧酒吧楼上的客房里,等到九月一日那天再把马里奥送到车站去。于是马里奥得以天天泡在对角巷里,他不光买到了合适的袍子,还在丽痕书店里读到了许多有趣的书,其中一本就是讲猫头鹰的。在书上他得知猫头鹰实际上是不需要收信地址的(尽管人们出于习惯常常写好了地址),它们总是非常神奇地能够把信准确地送到收信人的手中。

由于亲眼见证了儿子和猫头鹰交流的天赋,格策夫妇决定送给儿子一只真正的猫头鹰作为礼物,而马里奥在咿啦猫头鹰商店里一眼就相中了这只漂亮的斑林鸮。而后的几天里马里奥天天都和格兰克待在一起,好在酒吧老板和这里的女服务员都对于猫头鹰十分习惯,否则光是每天出现在房间内的死耗子就足够让人头疼的了。

罗伊斯先生和马尔科在买完东西的那一天就和他们分别了,按照马尔科的说法,爸爸要抓紧时间去拜访一位在英国的老朋友。据马尔科说,罗伊斯先生出差来伦敦的时候,英国巫师界的第二次大战还没有结束,而罗伊斯先生之所以能够逃脱食死徒的魔爪,安然无恙地回到德国,和这位朋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不过,当格策一家站在国王十字车站的9站台和10站台中间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想到,罗伊斯先生临走之前是不是忘记告诉他们什么,比如敲墙上的哪几块砖之类的,否则他们怎么会拿着一张上面写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出发的车票,而车站里却根本没有这个站台号。

格策先生甚至试着问了问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结果那个警卫恼羞成怒,不停地追问他们是不是电视台搞的那种恶作剧访问,想让他当场出糗。马里奥也跑去查看了一下列车时刻表,结果发现没有一班列车是在11点发车的。

现在他们一筹莫展地站在这两个站台中间,手里还推着一个装着猫头鹰的大笼子,而格兰克叫声也已经越来越烦躁了。

“我还是建议您先吃一些午餐,少爷。车上的食物恐怕不会对您的胃口。”

“我还是想先上车再吃,已经快到11点了。我们在哪个站台来着?”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少爷。”

旁边有说话声传来,马里奥注意到对话中出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于是赶紧转过身去查看,结果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丽痕书店遇到过的那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位老先生,正对他毕恭毕敬地说着话。

虽然上一次见面的情形不是那么愉快,马里奥还是决定去询问一下,总比在原地干等着错过开车时间要好。

“抱歉,打扰一下!请问您知道怎么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吗?”马里奥礼貌地问那位老先生。

“你也是去霍格沃茨上学吗?”老先生和蔼地问。

马里奥点了点头。

“啊,我们少爷也是。”老先生指了指那个男孩。

那位被店员称作“许尔勒阁下”的男孩显然认出了马里奥,并且也想起了那次不大愉快的会面。不过他只是面无表情地向他点了点头,并没有戳破。

“我……我的父母都不是巫师,所以……”马里奥紧张地咽了口唾沫,生怕那个男孩会让这位老先生不要帮助自己。

“没关系,没关系……”老先生善解人意地说,“就算是巫师家庭的小孩,第一次也是不知道方法的,除非有人教他们。所以不用紧张,孩子。”

“别担心,你只要朝着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隔墙走就行了。”老先生俯下身来指给他看,“别害怕,直接往里冲。要是觉得紧张,就小跑过去。”

“好……好吧。”马里奥说。

“你先走,我们少爷跟着你。”

格策夫妇也走了过来,把手推车交给了儿子。

“哦,我恐怕你们不能过去,先生和女士。这堵隔墙只允许有魔法的人通过。”老先生彬彬有礼地对格策夫妇说道。

于是格策夫妇只好提前拥抱了一下儿子,作为去学校前的告别。

“我会寄信给你们的,妈妈。”马里奥亲吻了一下妈妈的面颊,格策先生则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马里奥把小推车掉过头来准备好,眼睛拼命地盯着那堵墙——它看起来非常地结实。他开始推着车向隔墙走去,一路上还被涌向第9和第10站台的乘客挤来挤去,于是他加快脚步,一溜小跑着往那堵墙冲过去。

他跑得越来越快,那堵墙也越来越近了——他现在无法控制小推车再让它转向了——他离隔墙仅仅有一步之遥——他闭上眼睛准备撞上去——

然而什么也没发生。

他推着小车继续往前跑着。

马里奥停下脚步,睁开了紧闭的双眼,发现面前是一辆深红色的蒸汽机车,正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列车上挂着一个标牌,上面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十一点。他回过头一看,原本应该是隔墙的地方变成了一条锻铁拱道,上面写着:9又3/4站台

他成功了!

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猫头鹰此起彼伏地鸣叫着,格兰克也兴奋地连声尖叫着,作为对不知哪只猫头鹰的回应。马里奥回过头去一看,姓许尔勒的那个男孩和那位老先生也穿过隔墙来到了站台,他赶紧过去道谢。

“谢谢您,先生!”马里奥感激地说。

“别客气,孩子。”老先生笑着回应。

“也谢谢你,上次见面不太愉快,是我们的错,还希望你不要介意。”马里奥说着伸出手,“我叫马里奥·格策,很高兴认识你!”

男孩似乎愣了一下,然后也伸出手来。“安德烈·许尔勒。”他们握了握手。

“嘿,马里奥!”

马里奥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于是匆匆和安德烈告别,往前跑去。

车站上人群熙熙攘攘,挤满了来送孩子上学的巫师父母们。在人群说话的嗡嗡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马里奥成功分辨出了那个喊他的声音。

“马里奥!快到这儿来!”

他推着小车跑过去,果然看到了马尔科在朝他招手。

“看来爸爸忘记告诉你们来站台的方法了。”等到马里奥来到跟前,马尔科有些愧疚地说,“抱歉,爸爸总是这么粗心。”

“没关系!”马里奥笑着说,“我问对了人,所以成功了!猜猜我刚才看到了谁?”

“谁?”

“那个‘许尔勒阁下’!”

“他?”马尔科皱眉。

“别这样……”马里奥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不是有他的帮助,我看我今天是别想在发车前进来了。我们先去找座位好吗?”

马尔科点了点头,两人齐心协力把他们的箱子搬了上去。

    

“我们还是快到站的时候再换上长袍吧?”他们终于在靠近车尾的地方找到了一间没人的包厢,把东西都放好之后,马尔科提议说,“现在就换上袍子总感觉怪怪的。”

“我也这么想。”马里奥点点头。

他们刚坐下不久,列车就鸣响汽笛,开始启动了。马里奥向窗外望去,母亲们正在朝孩子们挥着手,还有更小的孩子在追着火车往前跑,直到火车开始加速,他们被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火车拐了一个弯,车站和人群彻底看不见了。

“我要是能有一些巫师兄弟姐妹就好了。”马里奥把目光从窗外收回来,羡慕地小声说。

“等到你真的有了几个巫师哥哥或者姐姐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想了。真的。”马尔科说,“小时候,我的姐姐们总是想方设法地试图把我打扮成妖精。”他摊了摊手。“而且有弟弟妹妹也没好到哪去,在另一个街区有一家姓凯尔的,他们家的小妹妹总是把厨房炸掉。塞巴斯蒂安每次看见我时都要抱怨,还特别羡慕我能够离开德国上学。他读的就是我爸爸的那一所,叫扎伯格的魔法学校,好多德国巫师都是从那里毕业的。”

“对了,你试过书上的咒语了吗?”马尔科问。

马里奥摇了摇头。“我之前一点都没接触过魔法,我担心自己学不来……”

“谁也不是天生就会的!”马尔科说,“不过既然我们已经在火车上了,应该可以使用魔法了吧?说实话,我看了魔咒课的书,对这个咒语特别感兴趣。”他指着书上标着“漂浮咒”的那一页。

“如果学会了这个,我就可以直接把吃的从桌子上移过来,这样就不用下床了!”他高兴地说,并且抽出了魔杖准备尝试。

包厢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男孩的头探了进来。

“你们见到凯文了吗?”他问。

“凯文是谁?”马里奥和马尔科面面相觑。

“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你们看见他了吗?”

他们都摇了摇头。

“哦,好吧。”男孩看起来有点失落,“这已经是我问过的第二十三个包厢了。”他突然发现了马尔科举着的魔杖。

“你们是在练习咒语吗?”他感兴趣地问。

马尔科愣了一下,迟疑地点了点头。

“太好了!快让我见识见识!”男孩说完一屁股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马尔科清了清嗓子,又看了一眼咒语书,举起魔杖对着桌上铺着的桌布念道:“羽加迪姆——莱维奥萨——”

什么也没发生。

马里奥凑过去看了看,桌布根本就纹丝不动。

“看来失败了……”马尔科失望地说。

“原来你们试的是咒语书上的内容!这些咒语对于我们来说还挺难的,所以才需要上课去学。”男孩安慰马尔科。

但是马尔科看上去还是不怎么高兴。

“别这样,马尔科。你看我还一个咒语都不会呢,对魔法世界知道的也不多。”马里奥也安慰他。

“别难过了,给你们看点好玩的!”男孩兴奋地说,从兜里掏出了魔杖,“我就只会这一个咒语,是我表哥悄悄教我的,我不确定这次能不能成功,不过可以试试看——”他把魔杖指向自己的喉咙。“声音洪亮!”他念了出来。

再开口时,他的声音突然被放大了很多倍。

“凯文·格罗斯克罗伊茨!你给我出来!”

马里奥不得不紧紧捂上耳朵,并且觉得这声音已经巨大到整列火车都能听见了。

就像是为了验证马里奥的猜想,从火车前部突然传来一个同样巨大的声音。“朱利安——你给我回来!不许乱用咒语!”

男孩突然一缩脖子,赶紧说了声“悄声细语”解除了刚才的咒语。

“那个是我表哥,”他尴尬地说,“我……我得回去了!”他急匆匆地把魔杖塞回裤兜里。

“对了,我叫朱利安。”临出门前,他向他们伸出手,“朱利安·德拉克斯勒。”

“马里奥·格策。”

“马尔科·罗伊斯。”

他们也伸出手去和他握了握。

“能见到同样来自德国的同胞真好!”朱利安真诚地说。

“你怎么知道——”

“知道你们来自德国?”

他们点了点头。

“我看到了你们自带午餐里的白香肠!”朱利安得意地眨了眨眼。

“很高兴认识你们!”他朝他们笑了笑,拉开包厢门,又补充了一句,“真希望你们能分到拉文克劳,我表哥就是拉文克劳的级长!我知道我也会去那儿的!”

“朱利安——”火车前部又传来了一声巨大的喊声。

“我真的得走了!那我们学校见!”他挥了挥手,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拉文克劳?那是什么?”马里奥一头雾水地问。

“是学院的名字。”马尔科解释说,“据说这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有四个学院……”还没等他说完,包厢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介意我坐这里吗?那个包厢实在是太吵了。”

马里奥抬头一看,发现是安德烈·许尔勒。

“你好,安德烈!我们当然不介意,快请坐!”马里奥回答说,并且用眼神制止了马尔科无声的抗议。

“谢谢。”安德烈把东西放好,坐了下来,然后他发现了一旁的马尔科。“哦,是你。”他朝马尔科点了点头,打开一本书把自己藏在了后面。马里奥发现那本书仍然是他在书店里看的那一本——《二十世纪重要魔法事件》。

马尔科愣了好一会儿,似乎不敢想象几周之前还有人讽刺过他说话不够礼貌,而这个讽刺他的人今天就十分不礼貌地几乎无视了他的存在。

“喂!”马尔科不满地喊他,“就这么无视别人也不够礼貌吧?”

安德烈放下了手中的书。“我不明白面对一个不礼貌的人为什么还要保持礼貌。”

“大概因为你是贵族?”马尔科讥讽地说。

“马尔科!”马里奥赶紧提醒他。

“我不明白,”马尔科不管不顾地说,“凭什么贵族就可以高高在上?现在明明就不再是纯血的天下了!”

“我也不明白!”安德烈一下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马尔科,说话的口吻像个大人,“为什么希南·罗伊斯先生会教出这样一个儿子!”

马里奥第一次看见这个男孩发火,几次见面中他似乎一直是面无表情的样子。

“什……什么?”马尔科惊讶地睁大双眼,“你认识我爸爸?”

“马尔科·罗伊斯,你的父亲上周刚刚来拜访过。”安德烈说,又坐回到了位置上。

“可、可是……爸爸说他是去拜会救命恩人……”马尔科有点语无伦次。

“你的父亲,希南·罗伊斯先生十年之前曾经来过英国,当时他正在被食死徒追捕,是我的母亲救了他一命。”

马尔科愣住了。

马里奥也半天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原来安德烈的母亲就是罗伊斯先生的救命恩人!

“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许久之后,马尔科小声地说,“而且那天,我也不该那么冒冒失失的……”

“好吧,我原谅你了。”安德烈认真地看了马尔科一会儿,然后说,“而且那天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不该迁怒你们的,对不起。我只是单纯地对那个店员的话感到不满罢了。我实在是搞不懂,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为什么他们还是不敢直呼伏地魔的名字。”

“伏地魔?”马里奥又听到了一个新名词。

“就是那天店员提到的那个魔头。”马尔科解释说。

马里奥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这个故事说起来太长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借给你几本这方面的书。”安德烈说。

“你现在看的这本呢?”马里奥好奇地问。

“也提到一些,但是不全面。大部分是讲英国魔法界的历史。”安德烈说。

包间里一时间没有人说话,气氛稍微有些尴尬。

“你的母亲现在还好吗?”马尔科打破了沉默。

“她已经去世了。”安德烈回答。

“我很抱歉……”

“没关系。”安德烈简短地说,然后他朝他们点了点头,又把自己藏进了那本书后面。

“我们继续之前的话题吧?”马里奥试着转移话题。

“哦……好、好的……我们说到哪儿了?”马尔科问。

“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马里奥提醒他。

“对,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是我爸爸告诉我的。”马尔科总算恢复了过来,“分别是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他们都说格兰芬多是最好的,因为前校长邓布利多教授和现任校长麦格教授都是那所学院出来的!”

“其他那三个呢?”马里奥还是很好奇。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头脑都很精明,赫奇帕奇的学生总是十分忠诚,而斯莱特林自古以来都被认为充满着阴险狡诈和黑魔法。”安德烈的声音从书后面传来,“我认为那些都是偏见,无论哪个学院都出过杰出的巫师和臭名昭著的败类,而且历史上最著名的巫师梅林就是斯莱特林的。”

“梅林是位斯莱特林?”马尔科惊讶地说。

安德烈放下书点了点头。

包厢门开了,是朱利安,他已经换上了校袍。

“嘿,你们还没换上袍子吗?”他探头进来说,“你们多了一个人?”他好奇地看着安德烈。

“安德烈·许尔勒。”安德烈站起来介绍自己。

“我叫朱利安,朱利安·德拉克斯勒。”他抓着安德烈的手握了握,“很高兴认识你!”

“我刚才在前面问过列车长了,我们就快到了!”朱利安说。

“你找到凯文了吗?”马里奥问。

“找到了,结果他居然是被表哥叫走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他们笑了笑,“我回包厢了,你们快把衣服换上吧!”

果然,在朱利安离开之后,列车上就响起了广播。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

马里奥朝窗外瞥了一眼,天已经黑了下来,远远地只能看见一些森林和丛山的剪影。他们三个脱下外衣,各自换上了学校要求的制服和黑色长袍,把魔杖揣进兜里。

列车放慢了速度,最后终于停了下来。学生们推推搡搡地纷纷拥向车门,来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夜晚的寒气使马里奥哆嗦了一下,马尔科在一旁不停地搓着双手,安德烈则看上去对这种天气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盏灯突然出现在学生们的头顶上,一个声音大声喊着。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

他们抬起头,发现了一个巨人的身影。


----------------------------------------

传送门:[上一章][目录][AO3][下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