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9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9/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阿拉巴,默特萨克,诺伊尔,德拉克斯勒,赫韦德斯,穆勒,克洛泽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阿糯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烟萝引梦 你的话唠二娃上线啦!你说的没错,这章的字数又超了……_(:3 」∠)_

* 要去腐国玩,停更一周哈~下次更新时间是28号!

* 正文过半啦!基本人物也都出场了,这章之后就要正式进入主线情节啦~

* 补了一张格兰芬多vs赫奇帕奇的球员示意图,有点丑别介意ww

----------------------------------------

 

第9章 谁是托马斯·穆勒?

null

十月的上午天气晴朗,微风拂面,适合户外活动。

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新生们终于迎来了第六周才开始上的飞行课,而如果他们想要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黑魔法防御术则要等到第八周以后。

说实话,马里奥从来不敢对飞行抱有太多想法。是的,他的确也很渴望骑上扫帚在空中游弋——这和他对魁地奇兴趣缺缺没有关系,毕竟很少有人在得知自己会魔法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飞行。不过一想到他从出生到现在还从来没碰过飞天扫帚,他就不敢对自己第一节课的表现出太多信心。

而那些来自巫师家庭的小孩则会兴致高涨地谈起他们的飞行经历,无论身边的人是不是想听。

马蒂奥·达米安总是愿意向别人讲述他那次历险,据他自己说,他偷走了爸爸的扫帚,骑着一路向西,直到快出了都灵才停下来,那还是因为他差点撞上了一架民用飞机。

奥斯卡则不止向一个拉文克劳发过誓,说他从小就是在扫帚上度过的,连下楼吃饭也要骑着玩具扫帚。不过说这种大话的不止他一个,本·特纳甚至说过更离奇的——他从三岁开始就和那些知名的魁地奇球星打交道了,他还当着贝克汉姆的面抓到过金色飞贼呢!

就连马尔科,如果有人问起的话,也会说起他五岁的时候就骑着扫帚在自家院子里玩魁地奇了,他还会讲到有一次,他和效力于黄蜂队的那位姐姐一起,追着一只游走球遇上了一架直升机,那只游走球打定主意要把飞机从天上撞下来,而他们则十分英勇地在不被麻瓜们发现的情况下把那只游走球击飞了。

在第六遍听马尔科讲这个故事之后,马里奥只得去找安德烈。

“为什么他们都把骑着扫帚飞说得那么容易?我怎么觉得我一定飞不好……”马里奥沮丧地说。

“别这么想,”安德烈头也不抬地继续写他的论文,他已经写满了一张羊皮纸,正在第二张上奋笔疾书,“万一你连飞都飞不起来呢?”

“安德烈……”马里奥神情复杂。

“怎么?”安德烈从羊皮纸中抬起头。

马里奥斟酌着词句。“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说话有些……不大中听?”

“肖恩大概说过那么一两次,也许四五次?好吧,平均每个月提醒我一次。”他耸了耸肩,继续埋头写字,“肖恩是我的管家,你在车站见过他。”

“我还以为是个僵尸的名字……”马里奥想起了那部同名电影,“那你为什么不……”

“不改一改?”安德烈抬起头问,“我又不是为了让别人听着舒服才说话的。”

马里奥决定放弃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好吧……”发觉马里奥不吭声了,安德烈叹了口气说,“放心吧,飞行没那么难,保持信心就可以了。虽然要我说,不会骑扫帚也没什么可丢脸的,双脚站在地上更踏实不是吗?”

尽管安德烈的安慰似乎见效不大,不过马里奥总算在格兰芬多的餐桌前找到了心理平衡——大卫·阿拉巴,和他一样来自麻瓜家庭的奥地利小巫师,同样对于飞行课的到来忐忑不安。

“我不明白骑着扫帚飞那么高有什么好玩儿的,他们干嘛都这么热衷?”他担惊受怕地说。

“按照马尔科的说法,似乎魁地奇就是骑着扫帚玩儿的足球。”马里奥若有所思地说,“而且那天我去看了魁地奇选拔,他们骑着扫帚打球时都挺乐在其中的。”

“我宁愿选择飞机,”大卫小声咕哝着,“起码脚是放在平地上。”


上午九点,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准时来到了门前的场地上,赫奇帕奇们已经在那儿了,他们的身前还放着二十来把飞天扫帚。

草坪的高度正好,还有些微风,天气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他们的飞行课教授是一位个子很高的男巫,和新生们站在一起显得异常高大。马里奥不禁想到,也许只有和海格相比,这位教授才会显得娇小一些。

“佩尔·默特萨克。”他简单地向他们点了下头,“你们还在等什么?站到扫帚的旁边去,右手放在扫帚把上方。快点,抓紧时间。”

大家都站到了各自的扫帚边上。马里奥往下看了一眼,他分到的那把扫帚看上去都快散架了,破旧的枝条横七竖八地戳了出来,连脚蹬都掉了一个。他又往四周看了看,似乎大家扫帚的情况也都不容乐观,这让他对飞上天感觉更紧张了。

“一会儿我一吹哨子,你们就对扫帚说:‘起来!’声音要喊出来,要自信。扫帚能够发觉你们心中的胆怯。”他走到他们中间,“现在——”

他吹响了哨子。

“起来!”在场的每个人都大声喊道。

令马里奥大吃一惊的是,他的扫帚居然立刻就跳到了他手里,在他对面,马尔科的扫帚也听话地跳了起来。不过看起来听话的扫帚没有几把——马蒂奥的扫帚在地上滚了几滚就不动了,大卫的那把在他喊了三次之后才不情愿地慢悠悠升到半空……阿隆·拉姆塞的扫帚倒是立刻就响应了他,不过那把调皮的扫帚很快就超过了主人的手臂,越飞越高,然后就在大家快要看不见它的时候,被默特萨克教授的一个咒语给拽了下来。

他们又试了两次,所有人总算都能够在发出指令后成功握到扫帚了。

接着,默特萨克教授向他们示范了应该怎样骑上扫帚,并且确保自己不会从头上滑落下来。马里奥几乎敢肯定,教授自己的那把扫帚比一般人的要长上一倍。也许是特别定制的,他想,毕竟教授的腿都快比他们的身高长了。

之后,默特萨克教授在他们中间走来走去,挨个纠正着他们的姿势,细致到该用什么手型去握着扫帚把。“初学者的姿势一定要标准,”他强调说,“这关系到你们今后的人身安全!如果谁想体会一下从一万英尺的高空摔下来是什么感觉,那么现在就可以离开了。”

没有人动。

“很好,”默特萨克教授点了点头,“我很高兴看到你们对于飞行安全的态度。现在,跨上扫帚,等我的哨声。”他回到两列队伍的头上。“我一吹口哨,你们就用力向上蹬,离开地面几英尺。身体要微微前倾,落地时要垂直。准备——三——二——”

“一!”

哨声响了。

马里奥扶稳了扫帚用力往地上一蹬,然后——

太奇妙了!这种感觉简直从来没有过,就好像身体突然没有了重量,像是一根轻飘飘的羽毛!他感觉自己再稍微使上一点力气就能飞得更高!

现在他总算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热爱飞行了!

想到麻瓜们一辈子也体会不到这种惬意自如的感觉,马里奥不禁觉得有点遗憾——这毕竟和坐飞机是有很大不同的,因为骑上扫帚的感觉……就像是自己在飞一样。


“飞行课还顺利吗?”他们回到餐厅时,安德烈问,然后把一盘子熏肉推了过来。

“小菜一碟!”马尔科说着坐下来,开始往自己的盘子里大夹特夹,“谢谢你,安德烈!我快要饿死了!”

“挺顺利的,而且我很意外……”马里奥坐下的时候依然回忆着刚才飞起来的那种感觉,“我居然爱上飞行了。”

“你坠入爱河的速度有点快。”安德烈评价道,“不过你竟然连看都没看一眼熏肉,我相信这次应该是真爱。”他指了指快要被马尔科夹光的盘子。

“什么?有熏肉?马尔科你给我剩一点!”马里奥立刻加入争夺。

“好吧,我收回刚才那句话……”安德烈扶额。

“马里奥?太好了你们在这!”是曼努过来了。

马里奥努力了好几次,终于成功把嘴里那一大口食物咽了下去。“嘿,曼努,吃饭了吗?午餐的熏肉超级棒!绝对不能错过!”

“谢谢,我吃过了。”曼努笑着说,“听着,下午有魁地奇比赛,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所以我们得提早一点去训练……而且这两天托马斯在生我的气,所以我想……你能不能……帮我把这个纸条给他?”他递过来一张小纸条。

“行,好,没问题!”马里奥立刻点头答应。

“谢谢,跟他说是曼努给他的就行。”曼努朝他们招了招手,离开了。马里奥这才注意到他穿着猩红色的魁地奇球服。

“我都忘了下午是我们两个学院的比赛。”马尔科说,“怪不得全校都停课。”

“你再这样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魁地奇了,马尔科。”马里奥瞪了他一眼,“我都知道下午有比赛,我们可以快点吃完然后去占个最高排的位置,这样可以坐在一起。安德烈,你觉得呢?”

“没人规定观看比赛一定要按学院坐,不过我觉得你说得对,还是最后一排保险点。万一你们两个意见不合打起来呢?可以少影响其他人一些。”

“我们俩才不会意见不合打起来呢!这只是一场比赛!”马尔科的耳朵红了。

“你们支持的球队又不一样,别告诉我你打算支持格兰芬多。”安德烈说,“那下次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时我可不和你们坐在一起。”

“我当然会支持赫奇帕奇!”马尔科大声说。

“所以你看,我说的还是有一定可能性的。”安德烈耐心地解释。

“呃,好吧……你说的也有道理……”马尔科有些迷惑了,他决定还是继续吃自己的那份熏肉比较好。

可怜的马尔科!

马里奥默默地在心里同情了他几秒钟。

不得不说,在说话这方面,他们两个都和安德烈差得很远啊……

马里奥摇了摇头,想把曼努的那张字条收好,结果突然发现折好的字条上有个陌生的名字:托马斯·穆勒。

问题来了。

“谁是托马斯·穆勒?”他轮流看着自己的两个朋友。

他们都摇了摇头。


人群走下台阶的时候将近下午三点。马里奥随着人流穿过门厅,走下斜坡,来到魁地奇球场,一路上他至少问过十个人这个问题:谁是托马斯·穆勒?

他没能找到菲利普,还有热罗姆和拉斯——他们都早早地就去为比赛做准备了。所以他问了大卫和马蒂奥,他们都摇头表示没听说过这个人,因此马里奥确定了托马斯·穆勒不是新生,至少不是格兰芬多的新生。

不过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那边似乎也不顺利,他分别问到了两个黄色袍子和一个绿色袍子,似乎也没人认识有叫这个名字的。就连朱利安也摇头表示不知道,他一直觉得朱利安认识的人挺多的呢!

“也许是校外的人?”朱利安猜测。这时候他们已经上了看台,正在找座位。赫奇帕奇学院的学生们占据了看台的左边,格兰芬多们坐在右边,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则分别坐在这两个学院的旁边。

“我觉得曼努应该不会让我把纸条送到校外去吧?”马里奥说,“我们又没法离开学校。”

“我去问问表哥!”朱利安突然想到贝尼,立刻跑去找他。

“你找托马斯?”被朱利安拉过来的贝尼表情复杂,“好吧,其实你一会儿就会知道他是谁了。想要在这种场合下忽视他是很难的……”

马里奥还在思考贝尼这句话的意思的时候,人们已经陆陆续续在看台上就坐了。和之前商量好的一样,他、马尔科和安德烈在最高的那排找到了位置。好在这一排都没什么人坐,所以他们可以挑选视野最好的中间位置。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马里奥已经能看到双方球员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格兰芬多队穿着猩红色的球衣,赫奇帕奇队则穿着黄黑相间的球衣,和他们的校袍是一个颜色。他看到了菲利普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的是高大的曼努,然后是热罗姆(当然热罗姆刚一出现就赢得了女生们的尖叫,甚至这些女生中还有别的学院的),作为今年刚刚加入的队员,拉斯走在最后,中间是几个马里奥叫不出名字的高年级学生。

赫奇帕奇一边则是马茨打头阵,他还看到了凯文和斯文,他们每人除了扫帚之外还拎着一根棒球棍(“那不是棒球棍,是专门用来击飞游走球的!”马尔科在他耳边大声说。),看来他们担任的是球队的击球手。赫奇帕奇的守门员是一个马里奥不认识的高大男生,他看上去特别成熟,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名学生。

“那是罗曼·魏登费勒,今年七年级。”马尔科介绍说,“他早早就被黄蜂队相中,只要一毕业就会进入职业魁地奇球队了!”

两队都来到了场上,默特萨克教授也带着他的特制扫帚来到了场地中央。他是比赛的裁判。

“我希望这是一场公平、诚实的比赛。”他严肃地说,并且使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全场听到,“你们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被全校师生看在眼里,请谨慎行事。”

“现在,请大家骑上扫帚。”

两边队员都跨上了飞天扫帚。

默特萨克教授使劲吹响了口中的哨子。十五把飞天扫帚即刻腾空而起,高高地升上天空。

比赛开始了!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观看霍格沃茨冠军杯魁地奇比赛,本场比赛是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在开始解说比赛之前,我必须介绍一下本场比赛的用球,它们是由卢卡斯·波多尔斯基先生特地从土耳其带过来捐赠给学校的!看看飞贼的灵敏度!哨声一响它就不见了!啊,游走球!看看来自土耳其的游走球!它们异常凶狠,正在对球员们发起进攻!还有鬼飞球——”

“穆勒先生,观众们想要了解比赛的赛况。”突然传来了克洛泽教授的声音。

马里奥赶紧往主席台一看,发现了一个棕色卷发的大嘴男孩,他正在克洛泽教授的监视下担任着比赛的解说员。

“抱歉,教授……好吧,让我们来看看比分,依然是零比零!看来两队都没有找到太好的机会……等一下!格兰芬多的丽莎·崔德抢到了鬼飞球——那姑娘是一个多么出色的追球手,而且长得还很迷人——”

托马斯·穆勒!”克洛泽教授用上了难得一见的严肃语气。

“对不起,教授。”

马里奥立刻惊讶地回过头,发现马尔科和安德烈脸上的表情和他如出一辙。

原来他就是托马斯·穆勒!

“丽莎在空中一路飞奔,一个漂亮的传球!鬼飞球现在到了菲利普·拉姆手中,菲利普是格兰芬多的队长,一个经验老道的追球手,他会选择传球还是……啊!他直接选择了面对门将——赫奇帕奇的门将罗曼·魏登费勒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现在可是职业球队的预备球员——菲利普轻巧地晃开了罗曼,糟糕!鬼飞球被挡了下来,现在球权落到了赫奇帕奇手中,队长马茨·胡梅尔斯带着鬼飞球朝前冲去——他传给了皮埃尔·奥巴梅杨,这是一个嗅觉异常灵敏的进攻好手,现在他要面对的是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好样的,曼努!曼努一个漂亮的动作把球断掉了,现在是格兰芬多队拿球,菲利普交给了丹尼尔·斯图里奇——哎呦,那一下一定很疼——是赫奇帕奇队的新丁斯文·本德把游走球打了过来,说实话两个本德双胞胎在场上实在是难以分清,要不是他们穿的球衣颜色不一样的话——鬼飞球又回到了赫奇帕奇手中!漂亮的还击,热罗姆!热罗姆·博阿滕不仅在决斗俱乐部中表现异常出色,在魁地奇球场上也一样所向披靡!听听这些欢呼声!格兰芬多拿到球了——菲利普,丹尼尔……丽莎!丽莎带着球拼命地飞奔——天哪,速度快得真像是飞一样,呃……虽然她的确就是在飞——她躲开了凯文·格罗斯克罗伊茨打过来的游走球——球门就在前方——啊,罗曼冲了过来——漏过了——格兰芬多队得分!”

格兰芬多们立刻欢呼起来,赫奇帕奇们则不甘示弱地表达着不满。

“我们得分了!”马里奥得意地回过头,“菲利普他们太厉害啦!”

“等着瞧!” 马尔科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扭过头去假装不理睬马里奥。而安德烈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在说“我早就知道”。

接下来的比赛里,双方都互有进球。菲利普又一次攻破了罗曼的球门,皮埃尔·奥巴梅杨也在曼努那里讨到了一次便宜,游走球满场飞奔,热罗姆和拉斯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对付它们,好让自己的队友不受影响,并及时把游走球打向赫奇帕奇的队员。

比赛中间还不得不暂停了一次,因为一只游走球打断了斯图里奇的鼻子,那只狂躁的游走球来自赫奇帕奇的击球手斯文,其实斯文只是想阻止它继续追打自己的队长马茨。校医沃尔法特医生立刻冲进场里对斯图里奇进行医治,眨眼之间就把他的鼻子归了位。

于是比赛继续。马里奥津津有味地看着鬼飞球在两队之间传来传去,穿过球门柱的时候会有“铛”的一声,十分有趣。他终于开始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痴迷于魁地奇这项运动了。或许有一天我也可以上场试试,他这样想。

现在场上的比分是五十比六十,格兰芬多落后了十分。

“现在的局面对格兰芬多队十分不利,加油啊狮子们!”托马斯·穆勒继续解说,“赫奇帕奇队拿球,追球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躲过了游走球,又躲过了格兰芬多的追球手们,奔向了球门——等等,那是金色飞贼吗?”

大家立刻都抬头望向了空中,那里的确有一道金光一闪而过。

两队的找球手立刻闻风而动,向着扑扇着金色翅膀的小球飞速奔去。

“埃尔南·佩雷斯和韦恩·鲁尼,他们不分先后!可以看得出金色飞贼还在前方,因为他们谁也没有减速——身为找球手你需要有很好的视力,否则是没办法看清飞贼的,因为它总是飞得像闪电一样快,曾经有过一个找球手……”

托马斯——

“好的教授,鲁尼现在稍稍领先了!佩雷斯在他身后紧追不舍,场面真是激动人心!这次游走球也不能干扰他们了,现在两名找球手都全神贯注地盯着飞贼——他们越来越近了,飞贼近在咫尺——鲁尼向前伸出手去——好样的!他做到了!韦恩·鲁尼抓到了金色飞贼,两百比六十!格兰芬多胜利了!”

在一片欢庆的红色海洋中,马里奥和马尔科、安德烈好不容易挤到了主席台前。

“这是曼努托我带给你的。”他把纸条递给托马斯。

“你是马里奥,对不对?”他笑嘻嘻地一下子翻过围栏,来到他们面前,“曼努早就跟我提过,还有马尔科和安德烈!上次在俱乐部我没能看见你们,实在太遗憾了!要不是我被特里教授罚了留校劳动我一定能过去的,我拜托了凯文去找勒夫教授说情,可是貌似用处不大……勒夫教授没答应,他说我应该受到点教训……可我又没做什么过分的事,不过就是往克劳迪娅的坩埚里多加了两根豪猪刺……唉,上次拉斯和斯文去也没起作用,下次应该叫你们去试试,勒夫教授总不会不照顾一年级新生吧?”

马里奥愣了半天,发现根本插不上话。

马尔科几度试图开口,结果还没等把话说出来,就被托马斯的下一句话给堵住了。

安德烈抓紧时机,赶紧趁他一句话说完,正在换气的功夫开口:“你不看看字条上写的是什么吗?”

“不用不用,曼努肯定又是来跟我道歉的!说实话我没真生他的气,他没能把我从奖品陈列室拯救出来又不是他的错……我是说,我在生自己的气,你们明白吗?特里教授就是在这一点上不大可爱,说真的,我已经给克劳迪娅重新买了一只坩埚了,她又没遭受什么损失……好吧菲利普也对这事不大高兴,毕竟克劳迪娅也算是他的亲戚,虽然是得拐上好几个弯的那种……我还是喜欢阿隆索教授,他就从来不批评我,还让我帮忙照顾他的炸尾螺,那些小东西特别容易发脾气,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它们喷出来的火给烧着……你们上课的时候可一定得小心!说起来你们的保护神奇生物课还没开始上吧?阿隆索教授应该不会一上来就教你们炸尾螺的,那太危险了……”

在回城堡的路上,三个人都觉得耳朵受到了成倍的话语冲击,而且这种冲击和宾斯教授的是两种不同的风格,马里奥说不清哪一种更让人难以接受。不过好在托马斯是那种只凭笑容就能让人开心起来的人,这为他大大地加了分。

不管怎么说,这次总算是把德意志俱乐部的人认全了。

只是最后这一个还真是让人印象深刻啊……


----------------------------------------

评论 ( 41 )
热度 ( 28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