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1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1/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德拉克斯勒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故事越来越不简单了啊!城堡里处处有惊喜~不过感觉自从正式进剧情之后,每章的字数就再也没办法控制在6000字以内了2333

* 图片截自哈5

* 下周要粗门浪,争取把下一章存在自动发布里面~如果下周没更新的一章,就说明……我这两天没写完_(:3 」∠)_

----------------------------------------


第11章 有求必应

null

霍格沃茨全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一百四十二处楼梯,而且它们当中的大部分都不那么规规矩矩——比如现在马里奥他们所在的这一个。

马里奥、马尔科和安德烈刚刚从地下教室的走廊走出来,想要上楼去看看礼堂里是否还有剩下的食物,尼克的晚宴的确不大适合人类去参加,他们饿坏了。然而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们,通往一楼的楼梯也是会动的。就在他们刚刚踏上前几级台阶的时候,整个楼梯突然离开了它原本的位置,开始急速往上升,就像一个小型电梯一样。

“为什么我以前从来没发现这个楼梯也会变动!”马里奥在楼梯爬升的轰隆隆声中说。

“我也没听说过!”马尔科不得不大声喊,这样他们才能听清彼此,“而且这个楼梯看起来那么坚固!”

“或者它是只在特定时间变动!”安德烈说,这次他难得地看上去不那么胸有成竹了,“希望它能马上停下来!”

然而楼梯没有顺应他们的期望,它似乎打定主意要与众不同。它一路高歌猛进,超越了所有楼梯,升得比谁都高,当它轰隆隆地停靠在一条黑漆漆的走廊前面时,他们已经不知道自己爬了几层楼了。发现三个人仍然站在那里没有动静,楼梯十分不耐烦地将他们甩在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往下降去。

“真希望我能给麦格校长写封信投诉这些楼梯!”马尔科揉着摔疼的胳膊站起来,“经常害我们上课迟到也就算了,居然还把我们运到……鬼知道这是哪里!”

安德烈也站了起来,正在拍着袍子上的灰。“没有用的,城堡里的楼梯本来就动来动去的,它们是城堡的一部分。”

马里奥痛苦地从地上爬起来,觉得自己的肋骨都快摔断了。“这个楼梯脾气也太差了……”他被灰呛得直咳嗽,“居然把我们甩出来。谁规定在楼梯停下来的时候一定要下车啊?我们就不能原路返回吗!”

现在他们孤立无援地站在一个积满了灰尘的方形平台上,平台三面空空如也,他们身后的那条走廊是唯一的通路。“也许是八层。”安德烈冒险走到平台边缘看了看,猜测说。不过这似乎没什么帮助,他们谁也没来过八楼。

“要不然……我们走走试试?”马里奥尝试着提议,头朝那段黑黢黢的走廊摆了一下。

“我同意!”马尔科立刻表示赞成。

安德烈也点了点头:“在这等着好像也无济于事。”

为了保险起见,三个人抽出自己的魔杖并点亮,然后小心翼翼地朝那条走廊摸索过去。走廊里看起来就和外面一样,都是一片漆黑,除了他们魔杖发出的光照亮的那一小部分,其他的都隐匿在黑暗里。更让他们觉得毛骨悚然的是,在他们轻手轻脚的脚步声之外,还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呼噜声,而且这声音越往前走就越明显。

“我不喜欢这个声音。”马尔科诚实地说。

“嘘——”安德烈立刻提醒他噤声。

三个人彼此对望了一眼,都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走廊里有人。

他们把脚步放的更轻了,猫儿一样地朝着呼噜声传来的方向走过去。那声音越来越大了,他们离那里越来越近,然后——

这里一个人也没有。

可是呼噜声明明就在耳边。

“这不可能,”马尔科小声说,“除非他在天花板上!”

马里奥举起魔杖指向空中,然后发现他们站在一幅巨大的挂毯前面。挂毯上有一个小山一样的巨型怪物,正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还有一个男人在画面中的角落里,似乎也在熟睡。那个巨大的呼噜声就是从怪物嘴里发出的。

“嘿,小子!”睡在怪物旁边的男人被亮光吵醒,恼火地说,“这是睡觉时间!你吵醒我了!关灯,快关灯!”

“对不起!我很抱歉……”马里奥赶紧道歉,把手中的魔杖放低。

“现在的学生真不懂礼貌!”男人嘀咕着翻了个身,把脸朝向画面的里面,现在他们只能瞧见他的后背了。

“好吧,幸好是虚惊一场……”他们离开挂毯的时候,马尔科长出了一口气,“我还以为是什么隐形人呢。这个挂毯怎么会挂在这儿?那个巨怪看上去怪吓人的。”

“你怎么知道那是巨怪?”马里奥好奇地小声问,一般这种时候都是安德烈充当百科全书的。

“巨怪都长那个样子,身体像座小山,脑袋小得可怜,看上去蠢得要命。”马尔科翻了翻眼睛,“故事书上都是这么写的。”

“你忘了一个‘力气大得吓人’。”安德烈补充说。

“好吧,力气大得吓人。不过这不妨碍它们依然很蠢。”马尔科说。

“对付三个一年级学生根本不需要它们有智商。”安德烈说,“只要挥一挥手里的棒子,我们就会变成一摊肉泥。”

马里奥不禁打了个哆嗦。“幸好我们刚才看到的是挂画。”

他们又往前走了一会儿,整个走廊里依然看不到下去的楼梯的踪影,而且再往前就是走廊的尽头了。

“要是哪里能有点吃的就好了。”马里奥的肚子饿得直叫唤,“我已经好几个小时没吃东西了……”

“我也是……我要饿死了……”马尔科也哀嚎。

然后他们突然想起什么,一起怀疑地看向了安德烈。

“别看我,我可没带吃的。”安德烈说,结果发现两个朋友的目光更加怀疑了。

“你之前还拿巧克力蛙安慰朱利安呢!”马尔科一脸的不相信。

“安德烈你真的没带糖果出来?”马里奥满怀希望地问。

“安慰朱利安那可是开学第一天的事了,而且还是因为前一天我刚好赢了几个巧克力蛙,随手塞在了袍子里。”

“那你有没有可能……”

“拜托,今天可是万圣节!礼堂里那么多好吃的,我干嘛还自己带零食?”安德烈边说边把兜翻出来给他们看,“不信你们自己看看。”

“好吧……”马里奥失望地说,又转向马尔科,“马尔科你带了吗?”

“我也没有。”马尔科愁眉苦脸地翻着口袋,“我只带了几个粪蛋。”说完他掏出来几个圆圆的东西。它们看上去和鹌鹑蛋差不多大,上面画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纹,有点像复活节彩蛋,不过显然不是用来吃的。

“你干嘛带着这些东西?”马里奥狐疑地盯着马尔科。

“为了给万圣节助助兴的,结果也没用上。”马尔科耸了耸肩,“开学之前在韦斯莱兄弟魔法把戏坊买的,那里面卖很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还有速效逃课糖……”

“别告诉我你还买了那个。”安德烈也瞪着他。

“我当然……你们干嘛都瞪着我?我又没说要拿来用!”

“那你干嘛买它们?”马里奥不依不饶。

“我只是……好吧,我是想拿来逃课用的。”在两个朋友越来越严厉的目光中,马尔科只得承认,“不过你们就不想翘掉魔法史吗?有听宾斯教授在那里做催眠的时间,还不如多练习几个魔咒呢!或者去湖边晒晒太阳也好,总好过把时间浪费在那里吧?”

马里奥和安德烈半天没说话,因为魔法史的确非常让人讨厌。

马尔科看到了希望。“所以,这些东西只要是用在对的地方,其实也没那么可恶,对不对?”

“好吧……”马里奥做出了妥协,“不过只有魔法史!”

“当然!别的课我才不会缺席呢!”马尔科开心地说。

安德烈看起来依然不赞成用速效逃课糖翘课这件事,不过他没有再多说什么。

“马里奥,你的口袋里都装了什么?”马尔科开始好奇起来,就只剩马里奥的衣兜没有翻过了。

“我的?”马里奥伸手摸了摸口袋,“除了魔杖就是前两天大卫刚给我的巧克力蛙卡片,我记得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还有……咦,这是什么?”他掏出来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打开外面包着的一层绒布,马里奥立刻知道手里的是什么了——是他收到的那个双面镜。

“你怎么还带着这东西?”安德烈皱着眉问。

“大概是今天洗完澡正好穿了这件袍子吧。”马里奥不确定的说,“那天收到镜子,我随手就把它塞进袍子里了。”

马里奥把镜子凑到眼前看了看,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镜子里大部分地方都是一片漆黑,然而在一个小角落里正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地发着光。那光亮有些微弱,看上去就像是“荧光闪烁”这个咒语所造成的,可是这个咒语会让魔杖尖端的光芒时断时续吗?马里奥又低下头仔细看了看自己的魔杖,发现它正尽职尽责地发出稳定的光亮。

他回过头去看了看,身后的走廊被他们的魔杖照亮了一隅,其余仍旧是一片漆黑。

难道光亮是从走廊另一头传过来的?马里奥没来得及多想,转身就往刚才过来的走廊走去。

“马里奥?”这个突然的举动吓到了马尔科,他赶紧拽着安德烈跟上马里奥的脚步,“怎么了?”

“那里好像有人……”马里奥步履匆匆地边走边说,顾不上自己的脚步在走廊里引起了回声。

“可是我们刚才过来没有发现有人啊,”马尔科说,“之前不是也发现了是虚惊一场。”

“马里奥,你发现了什么?”安德烈低声问。

“我在镜子里面看到了亮光,所以我想是不是在这边……因为我当时是背对着走廊的。”

“可是这没道理。”安德烈皱起眉头说,然后陷入了思索。

马里奥把魔杖高高地举起,尽量让光线照亮前方更大的区域,马尔科则一头雾水地跟在后面,也举起魔杖帮他照着亮。如果那里有人,他们肯定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等一下。”安德烈突然说。

马里奥和马尔科都被吓了一跳,转过身的时候魔杖尖端差点戳到对方。

“怎……怎么了,安德烈?”马尔科问。

“你是在镜子里看到亮光的?”安德烈问马里奥。

马里奥点点头,十分确定。“就是在镜子里面一个角落。”他拿出镜子指给他们看,那里现在一点亮光都没有了,“就在这里,刚才一闪一闪的,特别像魔杖发出的光,可是又不是……所以我想,会不会有人在这里……”

“这里没人,我确定。”安德烈十分笃定地说。

“为什么?可是我明明看到了——”

“这是个双面镜,马里奥。我应该给你解释过它的原理。”

“可是它……噢,好吧……你是说……”马里奥疑问地看向安德烈,安德烈点了点头。

“你们在说什么?到底哪里不对?”马尔科还是一脸茫然。

“它不应该看得到我自己这边,对不对?”马里奥问。

“没错,双面镜只是用来交流的。”安德烈说,“它能且只能看到另一面镜子所处的环境。”

“你们是说……”马尔科恍然大悟,“刚才马里奥看到的那个亮光,实际上是另一面镜子那边发出来的?只是碰巧被我们看到了?”

“我想是这样。”安德烈回答。

“可是,那面镜子在哪呢?”马尔科问,“谁会想要给你这个东西啊?或者说,另一面镜子的主人是谁?”

可惜没人能回答他这些问题,因为马里奥自己也是一头雾水,更别说安德烈和马尔科了。

“我们还是回去吧,我觉得这里什么也没有。”一阵沉默之后,马尔科开口说。

“现在应该很晚了,我都不奢望会有吃的了……”马里奥叹了口气说,“我只想回宿舍去好好睡上一觉。”

“再往回走走看吧,说不定刚才过来的时候没有看仔细,落掉了通往楼梯间的门。”安德烈说。

“有道理,北塔楼的楼梯就藏在门的后面,我们找找看!”

他们又一次举着魔杖往回返,在经过那幅大挂毯时,巨怪旁边的男人在睡梦中咕哝了一句什么。他们不敢再次打扰他,放低魔杖猫着腰从挂毯前溜了过去。然而等他们再次抬起魔杖时,却发现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

挂毯对面的墙上居然出现了一扇门!

“刚才这里有这扇门吗?”马尔科一脸震惊地问。

马里奥和安德烈都摇了摇头。

“不知道,我之前一直盯着挂毯看,根本没注意背后。”马里奥说。

“我确定没有。”安德烈说,“马里奥抬起魔杖的时候我看了一眼。”

“难道这就是楼梯间的门?藏得真够隐秘的……”马里奥说着上前推了一把。

门开了。

他们走进去一看,里面的景象让他们大吃一惊。

屋子左边摆着一张雕刻精美的圆餐桌,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和美食,它们都被装在精致的银色餐盘里,旁边的一个银水壶里面则盛满了清甜解渴的南瓜汁,餐桌的中央还有一整只烤鸡躺在高脚托盘里,黄澄澄的色泽看得人直流口水。餐桌旁边是配套的三把精致的绒面扶手椅,椅子右边则是三张挂着天鹅绒帷幔的四柱床,一张是深红色,一张是姜黄色,另一张则是墨绿色的。

“这床和我在宿舍里的那张一模一样。”马里奥走近那张深红色帷幔的四柱床,“除了没有姓名牌和我的箱子,其余真的一模一样!”

“我的也是!”马尔科指着那张姜黄色的。

“所以那张就是你的床咯?”马里奥看向安德烈,后者还站在原地谨慎地观察着。

“我不确定……”安德烈的语气有些犹豫,“而且为什么这间屋子里会刚好出现床和食物?在我们刚刚讨论完的时候?”

“也许有人在暗中帮助我们?”马里奥猜测,“发现我们被困在了八楼走廊,又忍饥挨饿的……所以想帮帮我们?”

“可是这些食物也不合理,”安德烈说,“我们不能凭空变出食物,这不符合甘普变形法则。等等,不要躺!”他想要制止马尔科,但是晚了一步,马尔科已经朝后一倒躺在了赫奇帕奇的那张四柱床上。

“啊,好舒服!”马尔科心满意足地说,“果然和我自己的床感觉一样!”

“安德烈,我觉得有人正好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送来了这些。”马里奥指了指三张床和那张桌子,“如果他是恶意的,干嘛不在走廊就干掉我们?”

“我还是觉得有些奇怪。”安德烈说,不过他看上去有些动摇了。

“我们吃点东西好吗?”马里奥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真的饿坏了!”

“别疑神疑鬼的了,安德烈!对着一桌子美食却不能吃,这也太残忍了……”马尔科从床上坐起来,“而且你看,我躺在床上也没怎么样啊!”

“想吃干嘛还问我?”安德烈瞪了他一眼,“我又不是你的监护人。”

“你不吃我吃!”马尔科哼了一声,立刻走过去,坐在桌子前开动起来。

“安德烈,我真的觉得没什么。”马里奥劝安德烈,“要是有危险,我们刚才就逃不过去了,怎么还能发现这个屋子?更何况这里几乎救了我们一命,如果再继续在走廊里瞎转,走到明天早上都不一定能走出去。至少我们可以先在这里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然后再考虑怎么离开这个走廊啊!”

“好吧。”安德烈终于妥协了,跟着马里奥坐了过去,“不过别吃太多了。”

那些食物果然就像它们看起来的那么好吃,酒足饭饱之后,他们躺在了各自的床上。四柱床的床垫十分柔软,让人一躺下就轻微地陷了进去,被子也足够厚实,简直是酝酿睡意的最佳拍档。马里奥本来还想问马尔科和安德烈有没有尝尝那个巧克力甜甜圈,可是还没等开口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们是被一只布谷鸟闹钟叫醒的。

马里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坐起身来,发现在昨天忽视的角落里有一座高大的座钟,表盘顶端的小通道里面钻出了一只机械布谷鸟,正在尽职尽责地进行叫早工作。

“马尔科,安德烈,醒醒……”马里奥爬下床穿上袍子,挨个推了推还在睡梦中的两人。

“什么?哪来的鸟叫?”马尔科顶着一头乱毛从被子里钻了出来。

安德烈则黑着一张脸,坐在自己的床上不声不响地穿衣服,看来他的起床气不是一般的严重。

“现在几点了?”马尔科大大地打了个哈欠,问道。

“七点。”马里奥帮他把袍子扔过去,“快点的话还能赶上早饭,我希望今天早上能有火腿三明治。”

在安德烈第三次威胁要给他施长毛咒之后,马尔科总算把自己收拾得能去吃早饭了,不过仍然忘记把扣错的扣子纠正过来。他们自觉地整理好床铺,走过那张漂亮的圆餐桌(昨天晚上的美味佳肴已经不知何时消失了,桌面上光洁一新),然后拉开房门走了出去。房门很快就在身后关上了,然而等到他们转过身想要再看一眼昨天招待了他们的房间时,墙上的那扇门却凭空消失了!

“这……这不可能!”马尔科大惊失色,“它刚刚还在那!”

“你看到它是怎么消失的了吗,安德烈?”马里奥惊恐地问。

“没有。”安德烈摇了摇头,神色颇为遗憾。

“难道是我失忆了?”马尔科说。

“那也不可能我们三个集体失忆吧。”马里奥回过身指着对面,“这个挂毯还在这呢!”那的确是他们昨天至少路过了两次的那幅大挂毯,现在上面的巨怪已经醒了,正在拿着巨棍追打昨天那个男人。

安德烈盯着那幅挂毯看了很久,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他突然说,拉着马里奥和马尔科沿着走廊一路飞奔,“不过我得先去确认一下!我需要借你的格兰克用一下,马里奥!”

“没问题!不过你是想给谁寄信?”马里奥边跟着安德烈往前跑边问。

“一个老朋友。”

朋友?”马尔科一脸不相信,“可是你明明才只有十一岁!”

“这边走。”安德烈少见地没有挖苦回去,可见事情真的特别紧急,“一会你们直接过去,我先去一趟猫头鹰棚屋,然后在食堂找你们汇合好吗?”

马里奥点了点头。安德烈带着他们走到走廊尽头,推开右手边的木头门,下楼的楼梯赫然展现在眼前。

“果然是这里。”安德烈停下来喘着气说,“我刚刚就在想,昨天我们几乎整条走廊都走遍了,也没找到楼梯,只有这里没有走到头。当时是我们被双面镜给骗回了挂毯那里,记得吗?”

“怪不得找不到!”马尔科说,“我还以为只能回平台那里等楼梯上来呢。”

于是他们没再耽搁,顺着旋转楼梯直奔下楼,然后在大厅门口兵分两路,马里奥和马尔科先去礼堂找吃的,安德烈则去猫头鹰棚屋寄信。

早餐没有火腿三明治,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有各种口味的派可供选择。马里奥挑了一块上面带奶油和小草莓的,马尔科则简单直接地选择了黄桃派。他们留了一块安德烈会喜欢的蓝莓派边吃边等,可是一直没看到安德烈的身影。事实上,直到第一节课的上课铃都快打响了,安德烈还是没回来。

“安德烈怎么这么慢?”马尔科有些烦躁地用手指敲着桌子,“难道格兰克没在棚屋里?”

“那他也可以随便借一只学校的猫头鹰,人人都可以用的那种。”马里奥皱着眉头说,“不会这么久都不见人影的。你说他会不会遇上什么麻烦了?”

“在学校里能有什么麻烦,这里可是整个英国魔法世界中最安全的地方了。城堡是有魔法保护着的,记得吗?安德烈让我们看的校史里面提到过。”

“说的也是……也许他看时间不够,就直接过去上课了?猫头鹰棚屋还挺远的……”

“有道理,要不然我们把蓝莓派给他带上吧。这样他两节课之间的时候还可以吃一点。”马尔科建议。

马里奥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从托盘里偷偷抽出一张用来垫点心的纸,把那块蓝莓派包了起来。然后他和马尔科分头跑向了自己要上课的教室。

那天上午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魔药课,然而安德烈直到下课的时候也没有出现。

午饭的时候马里奥和马尔科在赫奇帕奇的长桌前碰头,告诉了他这一事实。

“我感觉不大好。”马里奥说,掏出早上藏的那块蓝莓派放在桌子上,“安德烈已经一个上午不见人影了。”

“我收回早上的那个观点。”马尔科的脸色也不轻松,“他不会真的出事了吧?”

“你们看到安德烈了吗?”他们抬起头一看,发现是朱利安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封信。“你们看见安德烈了吗?”朱利安又问了一遍,向他们比划着那封信,“他家里给他寄了一封信,可是他早上没在,我就帮他收起来了。”

“没有,他早上说要去一趟猫头鹰棚屋,然后就一直没回来。”马里奥摇着头说。

“那这封信还是你们转交给他吧,毕竟你们天天在一起!”朱利安笑着说,把信递了过来,“对了,你们圣诞节回家吗?”

“离圣诞节还有两个月呢!”马尔科说,“现在做决定是不是太早了一点?”

“一点儿也不早!”朱利安说,“凯文说,勒夫教授每年都会统计不回家的人数,然后俱乐部会举办活动的!所以还是早点做决定比较好,猫头鹰寄信回家还要好久呢,对不对?”

“谢谢你,朱利安,我们会好好考虑的。”马里奥点点头说。

“希望你们能留下来过圣诞!”朱利安高兴地说,“你们和安德烈都是!人多才有意思嘛!”说完他朝他们挥挥手,回到斯莱特林的桌子那去了。

马里奥和马尔科还是没法开心起来,他们还惦记着安德烈。

就在这时,马里奥发现格兰克从大门飞了进来,事实上,要想忽视它简直太难了。猫头鹰们一般都是在早饭时派送信件,几乎很少在午餐时飞进礼堂里来,所以格兰克一出现就吸引了整个礼堂的目光。格兰克绕着马里奥飞了两圈后降落下来,把嘴里叼着的小纸条交给了他,然后又急急忙忙地飞走了。

马里奥打开纸条一看,上面是安德烈的字迹:是有求必应屋

“有求必应屋?”马尔科把脑袋凑过来看,看到安德烈写的东西之后却疑惑了,“那是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马里奥摇了摇头,和马尔科面面相觑,“所以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安德烈去哪儿了?”


----------------------------------------


评论 ( 15 )
热度 ( 24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