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2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2/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拉姆,兰帕德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阿糯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带设定的一章,主要介绍了乐乐的身世。这么一看,其实乐乐才是主角的命啊!哈迷应该都知道卡德摩斯是谁吧?不知道的可以翻翻《诗翁彼豆故事集》~

* 原著中的巫师阶级里面没有贵族,这只是个同人里的常用设定

* 三兄弟的故事整个都来自原著(才不是为了偷懒少写几百字(揍

* 图片自截于哈7(下)

* 正文还有7章,今天国王上线了吗?没有


----------------------------------------


第12章 卡德摩斯之石

null

安德烈在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出现了。

在他消失的一个月里,马里奥和马尔科几乎用尽了所有手段,都没有弄清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去了哪里。他们甚至在俱乐部活动的时候,旁敲侧击地问了勒夫教授,得到的答复是:他很好,不要担心。马尔科说他敢打赌勒夫教授一定知道安德烈的去向,马里奥也这么认为,可问题是,勒夫教授就是不肯告诉他们。

星期四一大早,安德烈和猫头鹰们一起从敞开的大门进来,然后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很不幸的是,在他缺席的这一个月中,城堡里流言四起,有人说他被开除了,有人说他从城堡逃了出去,还有人说他的家族得罪了外国的黑巫师,被仇人追杀到学校,最后被灭了口。最后一个传言尤其可怕,有阵子学校里人人自危,大家都在担心黑巫师会不会杀进城堡里来。

“你到底去哪了?”当安德烈神色平常地在大家的指指点点中坐下之后,马里奥担忧地问。

“我们找了你很久!”马尔科皱着眉说,“你应该给我们寄封信的!”

“我出了趟差,”安德烈轻描淡写地说,拿过盘子给自己盛了一些煮黄豆,“而且我给你们寄了信,拜托格兰克送来的。”

那根本不叫信!我以为,我以为我理解的信是有署名有落款,里面说了你的情况!”马尔科生气地说,“而不是一张上面只有四个单词的字条,还要我们来猜那到底是不是你的笔迹!”

“嘿,冷静点儿,你嚷嚷得整个礼堂都听见了。”安德烈提醒他。

“安德烈,我们很担心你……”马里奥轻声说,“我们找你都快找疯了,可是没有人知道……我们甚至问了勒夫教授,可他不肯告诉我们。这一个月我们都担惊受怕的……看在梅林的份儿上,我们是朋友!”

安德烈叹了口气说:“我知道……我很抱歉,但是情况紧急,当时我没法和你们详细说明。我知道你们很关心我,我真的很抱歉。”

“所以现在能说了吗?”马尔科生硬地问,看得出他还在生气。

“当然,我已经问过勒夫教授,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们,不过……”安德烈压低了声音,“只能告诉你们两个,而且你们要发誓保守秘密。”

“我可以发誓。”马里奥说。

“我不会说出去的。”马尔科也表态。

“晚饭后到八楼挂毯那。”安德烈在他们耳边悄悄说,然后他把最后一口煮豆子塞进嘴里,“我去上课了,中午见!”他朝他们眨了眨眼睛,然后离开了餐桌。

“他最近怎么越来越神秘了?”马尔科疑惑地盯着安德烈的背影。

“我总觉得安德烈肯定有很多事瞒着我们……”马里奥说,“而且,那些事似乎我们也帮不上忙。”

“好吧,谁让他是贵族呢。”马尔科说着摇了摇头。


晚饭后,三个人又一次偷偷溜出礼堂。这次一楼的楼梯没有移动,因此他们不得不从楼梯间爬上八楼,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们还选择了最偏的那个楼梯,然而不巧的是,他们在七楼碰到了菲利普。

“马里奥?你们怎么在这里?”菲利普疑惑地看着他们。

“我们……”

“我们想去找兰帕德教授问些问题!”马尔科立刻说,这让马里奥对他刮目相看,“之前……之前我们学了漂浮咒,可是我觉得我还是没有掌握要领。”

“对,而且我们担心期末考试会考这个咒语,现在弄清楚总要比考试前突击效果好。”安德烈补充。

“你们说的没错,而且霍格沃茨的期末考试一点儿也不容易,早作准备是对的。”菲利普赞赏地说,“兰帕德教授的办公室就在那边,我刚从里面出来,教授正好有空。”他指向了右手边第一扇门。

“谢谢你,菲利普!”马里奥赶紧道谢。

“别客气,快去吧。”菲利普笑着说,然后转身下楼了。

现在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去兰帕德教授的办公室了。否则要是哪天菲利普和教授提起这件事,结果他们根本没去见兰帕德教授,那会让人起疑心的。

他们走到办公室前敲了敲门。

“请进。”兰帕德教授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

“是你们啊,”兰帕德教授从一副无框眼镜后面瞧了瞧三个小巫师,满脸微笑地说,“又在魔咒上遇到麻烦了,嗯?罗伊斯先生?”他的最后一句显然是对马尔科说的。

“是的,教授。”马尔科无比自然地接话,“我觉得我对漂浮咒的理解还不够好,而且马里奥和安德烈也想再多练习一些。所以,我们想麻烦您指导我们。”

“当然没问题,先生们。”兰帕德教授站起身,走到桌子前面,“不过我想这间办公室可能空间不够,我们有三个小巫师呢,对不对?”他朝他们眨了眨眼睛。“让我们来想个办法,啊,有了——”他俯下身子,笑容可掬地说,“不如我们明天晚上借用一下变形课教室,那里足够宽敞!我会和克洛泽教授打好招呼的,怎么样?”

“太棒了!”马尔科开心地说。

“那我们明晚见,先生们!”兰帕德教授说,“祝你们晚安。”

离开兰帕德教授的办公室后,他们谨慎地朝两边看了看,发现四下无人,赶紧小跑着上了八楼。

“马尔科,你经常去找兰帕德教授吗?”马里奥有些奇怪,“看上去你和教授很熟。”

“我不是很喜欢漂浮咒嘛,所以连带着对魔咒课特别感兴趣,有空的时候总去找兰帕德教授请教咒语。”马尔科解释说,“兰帕德教授人真的很好,教会了我很多小技巧。”

“怪不得刚才你当着菲利普的面说得那么溜,我都快怀疑你被安德烈附体了。”马里奥笑着揶揄他。

“那是因为我说的是事实,我可不像安德烈,撒起谎来脸色都不变。”马尔科说着瞟了安德烈一眼。

“有时候说谎是一种必备的技能,”安德烈不以为意,仍然走在最前面带路,“尤其是在保护同伴的时候。”

“我可不需要你保护!”马尔科小声嘟囔着,“你以为你是谁呀?明明和我们一样都是十一岁。”

“可是安德烈的确比我们懂得多啊。”马里奥明智地指出,“他就是比我们厉害,你得承认这个,马尔科。”

“是是,他最厉害。”马尔科敷衍着,“他是救世主行了吧?”

“千万别这么说,哈利·波特先生才是救世主,这个世界上没人能像他一样担负起那么重要的责任,而且真的拯救了世界。”安德烈说着停了下来,“我们到了。”

他们又来到了那个大挂毯前,芭蕾舞教师正在试图教那只巨怪跳芭蕾舞,巨怪很快失去了耐心,掏出木棒开始追打他。

他们站在那看了一会儿,然后安德烈转过身来,抽出魔杖指着那面白墙。“这就是有求必应屋了。”

“所以到底什么是有求必应屋?”马里奥问,“你传来字条后,我们去图书馆查过了,没有关于它的记载。”

“它当然不会写在校史里,不然所有人就都知道了。”安德烈说,“这是城堡的一个秘密。这间屋子能够变成你最需要的样子,如果你需要藏什么东西,它会变成一个杂物间,如果你需要一些扫除工具,会在里面发现扫帚……”

“如果你在忍饥挨饿,并且困得要死——”马里奥恍然大悟。

“那么它就会变成一个房间,里面准备好了三张四柱床和满满一桌美食。”安德烈点了点头,确认他的想法。

“那如果有人半夜内急,它会变出来一屋子夜壶吗?”马尔科突发奇想。

“非常有可能。”安德烈说,“而且大部分人都忽略了它的存在,通常人们会偶然发现它,但是之后就找不到了。而且,要想使用它其实是有方法的。”

“什么方法?”马尔科立刻问,他的好奇心已经被完完全全地勾起来了。

“我演示给你们看。”安德烈说。

只见他将魔杖收回袍子里,然后口中念念有词地从那面墙前面路过。当他走到右手边的窗户之后,转了个身折了回来,然后顺着刚才走的那段路往左走到了另一端,那里放着一个一人高的花瓶,之后他又折返了一次。等到他第三次路过那面墙的时候,马里奥惊讶地发现,白墙上突然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

“这门和我们上次见到的不一样。”马尔科凑近看了看,有点怀疑,“你真的成功了?”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有求必应屋在不同的要求下会变成不同的样子,我们总不能要求扫帚间和大礼堂的大门长得一样吧?”安德烈说,“而且我那位朋友在校期间曾经使用过这间屋子,他说的方法应该不会有错。不进来看看?”他说着将铜把手一拧,打开了门。

他们走进门里,发现屋子变成了一间类似公共休息室的地方,有一个暖烘烘的壁炉和一个舒适的长沙发,还有几个放着坐垫的扶手椅。屋子里面的装饰都是红色、黄色和绿色组成的,似乎很好地考虑到了他们三个的学院,马里奥还在一旁的衣架上发现了三个学院的围巾。

“你的那位神秘的朋友到底是谁啊?”马里奥好奇地问。

“罗恩·韦斯莱。”安德烈说着随手关上房门,走到壁炉边坐下来试了试沙发的软度,“我寄信过去的时候他刚刚和波特先生执行任务回来,所以刚好赶上,不过他的那个小猫头鹰还是有点儿太闹腾了,我花了好长时间才让它安静下来。”

你认识罗恩·韦斯莱?”马尔科惊讶地提高了音量。

“这没什么可奇怪的,古老的巫师家族或多或少都有些联系,如果向上追溯的足够远,那大家还都是亲戚呢。”安德烈耸了耸肩,“我母亲还在德国的时候就认识韦斯莱家了,我们搬来英国之后,她还应邀去参加过比尔·韦斯莱的婚礼。”

“我能要一张他的签名吗?”马尔科充满希冀地说,“我希望他写那句‘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安德烈停下来看了马尔科半天,似乎觉得这个要求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最后他发现马尔科是认真的。“好吧,”他叹了口气说,“既然你真的想要……我会和他说的,如果下次见到他的话。”

“安德烈,你早上的时候想要告诉我们什么?”马里奥发现话题被扯得有点远,赶紧直接问重点。

“你们不是想知道我到底干什么去了吗?”

马里奥和马尔科都点了点头。

“要想解释清楚整件事情,可能需要多花点时间。”安德烈说,“也许我们可以来一壶茶,边喝边说?”他的话音刚落,在一旁的小圆桌上就出现了一套茶具。马里奥走过去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然后拿着自己的那杯坐在了壁炉边的地毯上。

现在这个场景看上去有点像听睡前故事了。

“好吧,”安德烈清了清嗓子,“让我们从最开始讲起。”

 

从前,有三兄弟在一条僻静的羊肠小道上赶路,天色已近黄昏。他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条河边,水太深了,无法蹚过,游过去也太危险。然而,三兄弟精通魔法,一挥魔杖,危险莫测的水上就出现了一座桥。走到桥中央时,一个戴兜帽的身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死神对他们说话了。死神很生气,他失去了三个新的祭品——因为旅行者通常都会淹死在这条河里。但是死神很狡猾。他假装祝贺兄弟三人的魔法,说他们凭着聪明而躲过了死神,每人可以获得一个奖励。

老大是一位好战的男子汉,他要的是一根世间最强大的魔杖:一根在决斗中永远能帮主人获胜的魔杖,一根征服了死神的巫师值得拥有的魔杖!死神就走到岸边一颗接骨木树前,用悬垂的树枝做了一根魔杖,送给了老大。

老二是一位傲慢的男子汉,他决定继续羞辱死神,想要的是能够让死人复活的能力。死神就从岸上捡起一块石头给了老二,告诉他这块石头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然后死神问最年轻的老三要什么。老三是最谦虚也是最聪明的一个,而且他不相信死神。因此他要一件东西,可以让他无论走到哪里死神都找不到他。死神极不情愿地把自己的隐形衣给了他。

然后死神站在一边让兄弟三人继续赶路,他们就谈论着刚才的奇妙经历,赞赏着死神的礼物,往前走去。

后来兄弟三人分了手,朝着各自的目的地前进。

老大走了一个多星期。来到一个遥远的小山村,跟一位巫师争吵起来。自然,他用那根接骨木做成的“长老魔杖”作武器,无疑会获取决斗的胜利。对手倒地而死亡后,他继续前行,走进了一个小酒馆,大声夸耀自己从死神手上得来的强大魔杖如何战无不胜。

就在那个晚上,老大喝得酩酊大醉后,另一个巫师蹑手蹑脚地来到他床边偷走了魔杖,并且割断了他的喉咙。

就这样,死神取走了老大的命。

与此同时,老二回到了他独自居住的家,拿出可以起死回生的石头,在手里转了三次。让他惊喜交加的是,他想娶的但不幸早逝的女孩立刻出现在他面前。

可是她悲伤而冷漠,他们之间似乎隔着一层纱幕。她尽管返回了人间,却并不真正属于这里,她很痛苦。最终,老二被没有希望的渴望折磨疯了,为了真正能和她在一起而自杀身亡。

就这样,死神取走了老二的命。

但是,死神找了老三好多年,却始终没能找到他。老三一直活到很老以后,才最终脱下隐形衣,交给了他的儿子,然后像老朋友见面一样迎接死神,并以平等的身份,高兴地同他一道,离开了人间。

 

故事讲完之后,屋子里许久都没人说话。

“我听过这个故事。”马尔科轻声说,“爸爸在我小的时候给我讲过,不过后来他说……他说这个故事……讲的是‘死亡圣器’。”

“什么是死亡圣器?”马里奥问,只有他是头一次听到这个故事。

“就是故事里的魔杖、石头和隐形衣。”马尔科解释,不过再详细的他也说不清了。

“没错,长老魔杖、复活石和隐形衣被人们称为死亡圣器,甚至有传言说,同时拥有这三件东西的人能战胜死神。”安德烈看着他们说,“不过这个童话故事中的人物是真实存在的,佩弗利尔三兄弟都是很强大的巫师,他们造出了这三样强大的魔法物品。这三样东西曾经都在哈利·波特先生手中,并且帮助他打败了伏地魔。”

安德烈站起身来,走到小圆桌前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后继续说:“在霍格沃茨大战之后,老魔杖和复活石都不知所踪,大概除了哈利·波特先生本人,没人知道它们在哪。而那件隐形衣,则作为伊格诺图斯的象征,一直由他的后人,也就是哈利·波特先生保管。”

“哈利·波特是三兄弟的后人?”马尔科又一次听到了爆炸性消息。

“难道你消失的这一个月,和这个……‘死亡圣器’有关?”马里奥猜测。

安德烈朝他们点了点头。“波特先生的确是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后人,而且我这次出去,也的确是和死圣有关。”他放下手中的杯子,略显严肃地说,“复活石在霍格沃茨出现了。”

“什么?”两个人异口同声。

“复活石,卡德摩斯之石,或者随便你们怎么叫它。传说中它是能让死人起死回生的石头,然而就像故事中说的一样,它并不能真的让死人复活。死去的人们会在它的召唤下以类似幽灵的方式回来,不过只有石头的拥有者能够看到他们。而且一旦拥有者将那块石头放下,那些人就会消失。

“就在我去猫头鹰棚屋的那天早上,勒夫教授突然找到了我,我被他带到了麦格校长的办公室。在那里,麦格教授告诉我,复活石出现了,就在霍格沃茨的禁林里。”

“复活石?”

“就在霍格沃茨?”

“是马人们发现的。”安德烈坐回到沙发上,把一个墨绿色的软垫抱在胸前,“马人们通常不关心人类的命运,但是那天它们从星星中看到了复活石所在的位置。或许是它们之中某个善意的马人告诉了海格,海格就立刻报告了麦格校长。而麦格校长认为,复活石应该且必须由卡德摩斯的后人亲自来处置。”

说完这段话,安德烈抬起头,发现他的朋友们都惊愕地张着嘴,半天没说话。

“所、所以……你是……你是……”马尔科再开口的时候变得结结巴巴的。

“我知道你们很惊讶,但这不是我能选择的。”安德烈叹了口气说,“而且当时我的惊讶程度不比你们少多少,我母亲直到去世也没告诉过我,许尔勒家族和佩弗利尔家族有关系。”

“那……你后来怎么处理那石头的?”马里奥问。

“我和勒夫教授一起前往禁林,在马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它。勒夫教授给了我一个特殊的容器,并且用咒语帮助我把它装在里面,这样我就不用触碰到它了。然后我带着石头回到家里,把它拿给肖恩看,肖恩告诉了我关于许尔勒家族的所有事情。不过这个和你们没什么关系,我就不详细说了。

“之后我第一次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那里是佩弗利尔家族的发源地。由于我年纪太小不能幻影移形,肖恩和我费了很大一番功夫才到了那儿,然后我把卡德摩斯之石留在了它应该在的地方。不过我没法告诉你们它到底在哪,而且连肖恩也不知道。最后一段路是我自己走的,我回来之后让肖恩对我施了遗忘咒,所以我自己也不记得了。”

说完这么一大段话,安德烈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说实话,有人能听我说这些的感觉真好,我觉得轻松多了。”他笑着说。

“安德烈,我觉得你有点伟大。”马尔科看着他慢慢地说,“我现在觉得你看着不像个十一岁的小巫师了。”

“你是在嘲笑我长得老?”安德烈假装不满地皱起眉头。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任何人在十一岁的时候都没法做到你做的这些,就算是哈利·波特也不行。”马尔科认真地说,“遗忘咒是会对记忆产生永久影响的,你真勇敢。”

“我现在觉得特别骄傲,”马里奥笑着说,“我觉得我有一个特别伟大的朋友。这种自豪感无与伦比!即使是整个霍格沃茨的食堂都属于我也不行!”

“你们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安德烈少见地咧开嘴笑了,他伸出手挠了挠头发,“所以你们圣诞节回家过吗?”

“你的话题转换得真生硬,亏我刚才还觉得你很厉害!”马尔科立刻丢给他一个白眼。

“喂,我也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巫师啊!”安德烈不满地说。

“可是你那么厉害,我们对你的要求当然要不一样。”马里奥边笑边说,也收获了安德烈的白眼一枚,“好了好了,我们俩都不回家,放心吧!据说勒夫教授在俱乐部里举办特别的活动!”

安德烈假装委屈地扁了扁嘴。“我还以为你们是为了陪我过节。”

“你家就在伦敦,干嘛不回家过?”马尔科问。

“当然是因为我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巫师,”安德烈干脆地瞪了他一眼,“而且很不巧的是我的父母都不在人世了。”

“噢,好吧……对不起,我不是成心的……”

“别管马尔科,他就是不会说话。”马里奥赶紧安慰安德烈,“我们当然是为了和你一起过圣诞。而且俱乐部里还有那么多人,圣诞节就是要人多才温馨嘛!”


----------------------------------------

评论 ( 5 )
热度 ( 17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