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3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3/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穆勒,诺伊尔,拉姆,勒夫,兰帕德,特里,默特萨克,克洛泽,杰拉德,阿隆索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烟萝引梦 你的圣诞舞会来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本章出场人物有点多tag打不下,直接打一下cp的tag,其实里面没有太多cp向的内容,先在这里道个歉

* 关于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原著中没有直接提到,pottermore上的獾院欢迎信有较为细致的描写,因此本章中的獾院休息室也参照这个来写。

* 图片自截于哈4

* 二娃和小新跳舞的动图请戳烟萝的lo

* 今天国王上线了吗?没有

----------------------------------------


第13章 赫奇帕奇的节奏

null

圣诞节的那一周,城堡里到处都充满着不利于学习的气氛。

这让安德烈很是头疼。按照他的理解,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在面对着两张牛皮纸的变形课作业、三张要画好的天体图、假期后第一天的魔药课测验以及每两天一次去禁林边缘照顾火蜥蜴的时候,还能想着庆祝圣诞节?

马里奥明智地向他指出,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热爱学习和功课,马尔科在一旁猛点头表示赞同,然后他们两个都收获了来自安德烈的白眼一枚。尽管安德烈每天都要就这个问题抱怨一通,学校里的圣诞气息还是越来越浓了。

十二月中旬的一个早晨,霍格沃茨一早就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了。没有课的学生们纷纷相约到室外打起了雪仗,为此托马斯还被默特萨克教授处罚了一番,因为他悄悄给两个低年级学生的雪球施了咒语,让雪球追着他们四处飞奔。后来默特萨克教授不得不亲自将那两个孩子从雪堆里解救出来,并把他们送到沃尔法特医生那里喝几杯提神剂。结果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他们的耳朵里一直冒出一股股蒸汽,看上去像两个病恹恹的火车头。

更多的人选择待在室内,至少休息室和礼堂里都有暖烘烘的壁炉。然而城堡的走廊就不那么令人舒适了,穿堂风刮得大家哆哆嗦嗦的,课间时随处可见裹紧袍子步履匆匆的学生们。而更糟糕的是,特里教授的魔药课是在地下教室进行的,大家只好尽量靠近热腾腾的坩埚,也顾不上那些蒸汽把特里教授的身影都模糊了,坩埚里的咕嘟声使得他们根本听不清教授都说了什么。

“我再提醒大家一次,”一节魔药课上,特里教授在教室里面走来走去,随机检查着大家熬制的药剂,“下学期第一天我们有一次课堂测验,如果不能制作出令人满意的缩身药剂的话,我有理由相信,这部分同学需要帮助管理员穆尔先生进行必要的劳动。”

下课铃终于打响了,大家如释重负地走出地下教室,七嘴八舌地抱怨着特里教授的严厉。

“我简直不能相信他居然要刚放完假就考试!”走出一段距离之后,马里奥闷闷不乐地说,“安德烈,你不能因为他是你们的院长就老是维护他!”

“特里教授大概是不想看到大家因为学期结束而太过散漫,毕竟魔药学是门很难的学科。”安德烈不以为意。

“变形术也很难,克洛泽教授也很严格,可他就不会在这种时候要求测验!”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崇拜克洛泽教授,这两天我会把制作过程再帮你顺一遍的,怎么样?”安德烈边走边安慰他,然后发现他们被一棵大大的冷杉树挡住了去路。

“马里奥,安德烈!”树后面传来一个大嗓门。

“你好,托马斯!”安德烈挥手打着招呼。

“你在帮海格搬树吗?”马里奥好奇地问,看到托马斯之后,他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

“当然!”托马斯把树小心地放在地上,然后从后面绕了出来,“我跟海格说可以帮忙,他就分给了我一棵,让我搬到礼堂里面!他本来要把最小的那棵给我的,但是我告诉他我有办法!海格当时还不相信呢!”

“这么重的树你是怎么搬得动的!”马里奥满脸钦佩地看着托马斯的小细胳膊和小细腿。

“当然需要一点小技巧。”曼努笑着从树后面伸出个头来,“我想兰帕德教授已经教会你们漂浮咒了吧?”

“真巧妙!”安德烈由衷地赞叹道。

“谢谢,安德烈。”曼努朝他眨了眨眼睛。

“马里奥!安德烈!”马尔科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原来你们在这啊!我找了你们好久!”

“发生什么事了?”托马斯惊讶地问。

“托马斯和曼努你们也在啊!”马尔科简单地朝他们打了个招呼,急急忙忙地说,“马里奥,快跟我去礼堂看看!里面可漂亮了!”

他们走进去一看,勒夫教授和兰帕德教授都在里面,正忙着布置圣诞节的装饰呢。菲利普也在,他在勒夫教授的指挥下帮忙摆放礼堂里的圣诞树。

礼堂里面美丽而壮观。墙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四下里竖着整整十一根高耸的圣诞树,有些树上挂着亮晶晶的小冰柱,有些上面闪烁着几百支蜡烛。兰帕德教授正在一旁用他的魔杖喷出一串串金色的泡泡,并把它们挂在没有装饰的树上。

“最后一棵树,托马斯?把它放在左手边最后面那个角落里吧。”看到勒夫教授的手势,菲利普转过身对托马斯说。托马斯和曼努搬着那棵树往里走去。“对了,不知道我有没有告诉你们,圣诞节晚上勒夫教授会在俱乐部举办舞会。”菲利普发现了一旁的马里奥他们,“不是那么正式的舞会,不用穿正装出席,喜欢穿什么都可以。”他笑着说。

 

圣诞节当天,马里奥早早地就醒了。这毕竟是第一个不在家过的圣诞节,他长到这么大,还从来没在城堡里体验过圣诞节呢!在兴奋感的驱使下,他爬了起来,然后一眼就发现了自己的床脚边摆着一大堆包裹。

说实话,他以前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多的圣诞礼物!

马里奥拿起最顶上的那个包裹,不用看他也知道一定是妈妈寄给他的,因为那个包裹摸上去软软的,里面一定装着他的圣诞毛衣——事实也的确如此。谢天谢地,今年的毛衣上没有驯鹿,也没有红鼻头,只有一个大大的字母“M”,代表他的名字。

马里奥立刻套上了那件毛衣,然后继续拆其他的礼物。第二份礼物是马尔科送的,一本《魁地奇指南》,里面详尽地讲述了魁地奇的各种规则以及许多有趣的比赛,上面还提到历史上最长的一次魁地奇比赛进行了足足三个月。安德烈的礼物则是一只非常精美的羽毛笔,他还为这支火红顺滑的羽毛笔配备了一瓶翠绿色的墨水,看上去和入学通知书上的那种十分相似。接下来是托马斯送了一本《巫师笑话集锦》,曼努送了一袋包装精美的糖果(上面还写着蜜蜂公爵),菲利普的是一本和变形术有关的书,朱利安则寄来了一大盒家庭自制的蜂蜜麦芽饼,并且在纸条上再三强调是贝尼做的一定要吃掉。

等到把大卫和马蒂奥的礼物都拆完——他们分别寄来了自己家乡的特产,不过马里奥拿不准意大利是不是盛产一种奇奇怪怪的红色酱料,更何况马蒂奥的罐子里面还有几只若隐若现的甲虫腿——时间已经不早了,这时他发现地上还有一个包裹,被压在了最下面。马里奥拆开一看,发现也是一件圣诞毛衣,上面织着一只圣诞驯鹿,还附有一张字条,里面写着祝福语和爸爸妈妈的落款。

马里奥愣住了。

既然手上的这件才是妈妈寄来的毛衣,那他身上的这件又是怎么回事?他疑惑地重新在第一个包裹里翻了翻,连一张字条都没发现。

这可有点奇怪了。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收到匿名的礼物了,他想起了那个双面镜。马里奥从最不常用的一件校袍里面掏出了那面镜子,朝里面看了看,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镜子里面仍然是一片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马里奥觉得毛衣一定和这面镜子的主人有联系,毕竟送东西还喜欢搞得这么神秘的人不会太多,他决定立刻去找马尔科和安德烈他们。

从塔楼下来,马里奥没有直接去一楼,而是拐了个弯从侧面的楼梯上了八楼。远远地,马里奥就发现那个大挂毯对面已经不是一堵白墙了,取而代之的是他见过的那扇铜把手木门。他立刻推门而入,马尔科和安德烈果然已经在里面了。

“你怎么起来这么晚?”马尔科抬起头问,他正在和安德烈下棋。

“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只是拆礼物用的时间久了一点。”马里奥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听我说,我又收到了一件神秘的礼物。”

两个人立刻停止了下棋,都抬起头看着他。

马里奥从包裹里拿出了那个带字母“M”的毛衣,在出门前他已经把衣服换成了妈妈织的那一件,虽然丑了一点,不过按照安德烈的标准来说至少很安全。“我收到了这件毛衣,没有署名和落款,不知道是谁送的……不过我想到了一个人!”

“双面镜的主人?”安德烈反应敏锐地问。

马里奥点了点头,马尔科则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们。“嘿,我觉得事情没那么奇怪……”他犹犹豫豫地说,“我想我知道这件衣服是谁送的。”

马里奥和安德烈立刻都盯着他。

“是我妈妈,我之前和她说想不出该给你买什么圣诞礼物……所以我想她可能一直记得这件事,后来我又忘了告诉她我已经买了……”马尔科耸了耸肩,指了指自己身上的毛衣,他的那件上面也有一个大写的“M”,不同的是他那件是黄色的,而马里奥的这件是红色的。

马里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虚惊一场。”安德烈总结道,重新低下头去研究面前的棋子。

“好吧……我想我得亲自写封信感谢你妈妈。”马里奥说,“织毛衣需要耗费很多功夫呢。”

“不用不用,”马尔科赶紧说,“我们有魔法,记得吗?而且说实话,我觉得这种毛衣……不是那么好看……所以你不喜欢……”

“我当然很喜欢!”马里奥干脆地说,然后脱下了自己身上的毛衣,穿上了马尔科妈妈的那件,“而且我们的字母还是一样的!”他笑嘻嘻地说。

马尔科脸红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在有求必应屋里度过了。他们坐在火炉边的沙发上,烧得正旺的炉火让人身上暖烘烘的,旁边还有点心和茶,以及任何你想吃到,并且屋子能够提供的食物。安德烈在连续三盘输给马尔科之后坚决不肯再玩,借口要复习魔药课躲到一边去了,于是马尔科转而来教马里奥下巫师棋。

巫师棋和麻瓜的国际象棋几乎一模一样,不过它的棋子都是活的,所以给人的感觉像是在指挥一只真正的军队。马尔科的棋子是从家里带来的,据说是罗伊斯先生的祖父以前使用的,它们虽然看上去有些旧,但是保存得依然完好,更关键的是——它们十分得力且听话。

相比较之下,新手上路的马里奥要面对着一群一点儿都不安分的棋子,它们不光不肯听从他的指挥,还在那里七嘴八舌地吵吵嚷嚷,对他指手画脚——“你怎么能让我过去,皇后一下就会把我灭掉的!干嘛不派那个卒子过去,他死掉没什么大不了的!”

等到他们离开屋子准备去礼堂参加宴会的时候,马里奥的战绩是1胜6负,胜的那一场还是马尔科故意让他的。在那之后,马里奥和安德烈的棋子之间就产生了一道理解的鸿沟,任凭马里奥磨破了嘴皮子,那些棋子也不肯再听他的了。

走进礼堂之后,马里奥觉得自己从来没参加过这样的宴会。一百只胖墩墩的烤火鸡、堆成小山似的烤肉和土豆、一大盘一大盘的小香肠、一碗碗拌了黄油的豌豆、一桶桶爽口的南瓜汁……顺着餐桌每走几步,就有大堆的巫师彩包爆竹在等待被拉响。这些奇妙的彩包爆竹和麻瓜爆竹可不一样,里面没有那些不结实的纸帽子和塑料小玩具,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奇妙的魔法物品。

马里奥在马尔科的指点下挑了一个条纹花样的爆竹,结果抽开之后它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从绿色烟雾里面炸出了一窝活蹦乱跳的小白鼠。安德烈抽出了一套新的巫师棋,把它们送给了马里奥,并且再三向他保证新的棋子只要好好培养感情,就会像马尔科的那套一样听话。

主宾席上,默特萨克教授从爆竹中抽到了一顶湖蓝色的尖顶女帽,上面还插着褐色的鸟类羽毛,令马里奥大为惊讶的是,他竟然高高兴兴地把那顶帽子戴在了头上。兰帕德教授正在和特里教授聊着天,似乎说到了什么有趣的地方,马里奥还从来没见过特里教授笑得那么开心呢。一旁的杰拉德教授正在一杯接一杯地给阿隆索教授倒酒,后者的脸越来越红,看上去活像一只火蜥蜴。克洛泽教授和勒夫教授就正常多了,他们边吃边小声地交谈着,并且明智地和那些爆竹保持了一定距离。

火鸡之后是火红的圣诞布丁,不过布丁里面还会附赠意外惊喜——托马斯的那块里面塞了一颗胡椒味儿的比比多味豆,马里奥吃到的那块里面填充着不明身份的果酱,尝起来有点儿像放了半年的巧克力蛋糕。马尔科更惨,他在吃布丁的时候一直在和马里奥聊天,一不留神差点被里面裹着的一块银西可咯掉了牙。

马里奥离开餐桌的时候,怀里抱着一大堆从彩包爆竹里炸出来的东西,除了那一窝小白鼠,还有一顶海军帽,一个微型的窥镜和一只闪闪发光并且不会破的气球。马里奥决定明天一大早就把那些小白鼠寄给爸爸,这样即使自己不在家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养养宠物,不至于太过孤单。

下午的时候,马里奥他们被托马斯和曼努拉到操场上打雪仗,托马斯还叫上了菲利普。不过菲利普和安德烈非常有先见之明地一致表示要在一旁给他们加油打气。于是剩下的四个人分成了两组开战,马尔科巧妙地利用漂浮咒让托马斯和曼努吃了不少亏,不过托马斯很快指挥着一大波雪球反击回来,把马里奥和马尔科都压倒在了雪地上。

最后他们实在冷得不行了,气喘吁吁地回到各自的公共休息室里换衣服,在火炉边取暖。马里奥趁机试了试他的新棋子,结果先后惨败给了托马斯、曼努和菲利普,一次也没赢过。


八点整的时候,马里奥穿戴整齐,准时来到六楼走廊和马尔科、安德烈汇合。他们走进俱乐部的房门一看,好多人已经在里面了。俱乐部的房间被装饰成了一个大舞池,里面灯光昏暗,天花板上挂着一个不停旋转着的彩球,隔一会儿就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勒夫教授甚至请来了一整支小型乐队,他们正演奏着一首舒缓的曲子,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喝着东西聊着天,气氛很是和谐。

马里奥他们正准备去桌子旁给自己拿点饮料,发现音乐忽然暂停了一下,随后出现的是一首快节奏的舞曲。

房间里的气氛瞬间欢快了起来。

马里奥刚刚给自己倒好一杯饮料,正要喝的时候,就发现舞池中央有一个以奇怪姿势扭动着的高大身影,旁边还有一个细胳膊细腿的人在跳着一种古怪的“抬腿舞”——他实在不知道怎么称呼那种舞蹈,看上去有点像巴伐利亚传统的舒普拉特勒舞,然而又不是,至少没有那种标志性的拍打动作——当这种舞蹈组合再搭配上默特萨克教授的时候,马里奥毫不夸张地把刚喝的水喷了出来。

马尔科和安德烈不得不轮流拍着马里奥的后背,好让他从呛水的折磨中缓过劲儿来。

不得不说,如果说圣诞节会发生什么惊喜的话,那么今天一整天的惊喜就是默特萨克教授。马里奥还一直以为他是个一本正经的老古板呢!他们不只一次私下讨论过,管理员这个职位为什么没有让默特萨克教授兼任,大家显然都认为默特萨克教授在纪律方面十分刻板,除了特里教授之外,托马斯收到的最多的处罚就是来自默特萨克教授。

不过显然,今天的默特萨克教授显示出了他可爱的一面,比如在舞池里伸着长胳膊长腿忘情舞动的时候,他看上去像是一只充满了节奏感的长颈鹿。这当然不是在说教授跳得不好,事实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曼努和托马斯的奇异舞姿的衬托下,默特萨克教授灵活的身姿让马里奥觉得他完全可以去参加巫师界的舞蹈比赛,并且一定可以拿冠军。

俱乐部里留下来过节的人不多,除了白天见到的几个,马里奥还看到了赫奇帕奇的罗曼和级长马茨。朱利安一早就和贝尼一起回家了,热罗姆也没有留在学校,本德两兄弟和父母一起去罗马尼亚旅游了。当然啦,厄齐尔先生和施魏因施泰格先生是不会在这个一家团聚的日子回学校凑热闹的,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克洛泽教授也出现在了俱乐部里。

“晚上好,教授!”马里奥立刻蹭过去打招呼。

“晚上好,马里奥。”克洛泽教授笑眯眯地说,“还有马尔科和安德烈,玩得怎么样?”

“我们不大会跳舞……”马里奥吐了吐舌头,“不过看大家跳舞还是挺开心的!”

“尤其是托马斯和曼努。”马尔科补充了一句,朝舞池中央摆了下头。

克洛泽教授充满慈爱地看了一会儿正在中间扭动的托马斯和曼努,然后转过头说:“我建议你们也去跳跳舞,孩子们。总要有点新的尝试,对吧?Jogi——”他喊了一声,勒夫教授隔着人群朝他做了个疑问的手势。“换首曲子!”克洛泽教授说。

勒夫教授走过去和乐队说了几句,曲子立刻换成了一首三拍子舞曲。

“有年轻的先生需要教导?”勒夫教授走过来问,眼睛亮晶晶的。

“我想我们的新人需要系统地学习一下舞蹈,Jogi。”克洛泽教授笑着回应。

“我也这么想,米洛。不过也许我们还需要一位合适的老师——”勒夫教授转过头去,喊道,“佩尔,来一下!”


圣诞节果然处处充满着惊喜。

走出俱乐部房间的时候,马里奥还处在刚刚和勒夫教授跳了舞的震惊中。马尔科的脸红得像番茄一样,因为刚刚他不停地在踩克洛泽教授的脚。安德烈要好上很多,看来他从小就受到过关于舞蹈的教导,不过他显然也没和默特萨克教授这么高大的人搭过伴。如果用三个字来评价他们三个刚才的表现的话,那只能是——糟透了

“我不知道跳舞有这么难。”马尔科泄气地说,“前一秒我们还在嘲笑托马斯和曼努呢……结果自己就出了糗……”

“我觉得这是克洛泽教授在告诉我们不要随便嘲笑别人……”马里奥也懊恼地小声说,“我们还不如人家呢!”

“别这么想,今天是圣诞节,开心点。”安德烈安慰说,“虽然我也同意这是克洛泽教授特意给我们上的一课。

“往好的方面想——今天俱乐部的人不多,而且现在出糗总比以后参加更隆重的舞会时不知所措要好。不过要我说,跳舞的确应该好好学,以后这种场合多着呢,总不能每次都像猴子一样被人牵着走吧?”

马尔科怨念地看了他一眼。“听你的前半句我还觉得挺受鼓舞的,怎么到后面就变味儿了。就事论事,不要人身攻击。”

“我那句话的对象里面也包括我自己,好吗?”安德烈叹了口气,摇摇头,“我还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像一只表演杂耍的猴子呢。”

“好了好了,打起精神来!时间还早,我们还可以回有求必应屋里,下下巫师棋之类的。”马里奥提议。

“你还真是越挫越勇。”安德烈笑着说。

“我今天下午试了试那套棋子,结果输得很惨,所以我还是想跟马尔科多学学。”

“当然没问题!你用自己的棋子会比安德烈的那套好很多的,相信我!”马尔科恢复了兴致。

“我们得绕到侧面的楼梯上去。”安德烈看了看四周说。他们穿过六楼的走廊准备去八楼,正在这时,马里奥突然停下了。

“等一下,我口袋里有东西在动。”他把手伸进口袋里掏了掏,发现是一只小白鼠。这只小白鼠显然和他中午抽到的那一窝是一起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爬进了他的校袍里面。刚才它似乎一直都在口袋睡觉,居然连跳舞的时候也没有醒过来,现在那个小家伙正在马里奥手里尖叫着表示抗议。

“安静点儿!”马里奥拎着尾巴把它拿到眼前,“又不是我让你钻进口袋里去的。我这就把你送回去,和你的兄弟姐妹们待在一起。”他试图把小家伙重新放回校服口袋,可是没用,烦躁的小白鼠扭动着挣脱了他的手指,跳到地上往前跑去。

“等一下!喂!”马里奥跟在小老鼠的后面跑,马尔科和安德烈跟在他后面跑。他们顺着楼梯一路往下,不断地左拐右拐,然后在到达地下一楼走廊的时候,小白鼠往楼梯左边一蹿消失了。

“它去哪儿了?”马里奥前前后后地看了半天,也没发现小东西的踪迹,可是这里也没有其他的通路了。现在他们几个站在一幅巨大的油画前面,油画上画满了各式各样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

“我知道它去哪儿了。”马尔科盯着那幅水果静物画,又看了看两边的走廊,神色复杂地说,“跟我来。”

在马尔科的带领下,他们在水果画旁边的角落里找到了一大堆木桶。马尔科娴熟地找到了第二排中间第二个桶,在它的底部有节奏地轻轻拍打了几下——桶盖立刻移开了,一个圆形的隧道显露出来。

“这是……?”马里奥仍然有些疑惑。

“赫奇帕奇的节奏。”马尔科简单地说,然后朝他们一挥手,“来吧。”

三个人手脚并用地爬进了隧道,在里面走了几分钟之后,又一个圆形的桶盖出现在面前。

“如果刚才敲错了会怎么样?”安德烈突然出声问道。

“如果找错了桶,或者敲错了节奏,就会被判定为入侵者。”马尔科说,“惩罚就是身上被泼满了醋。”

“怪不得你说没有人带领就没法进来……”安德烈若有所思地说。

“你们在说什么?”这次轮到马里奥听不明白了。

马尔科将面前的桶盖打开,一个圆形的公共休息室显露了出来。休息室充满泥土的味道,有着低低的天花板和很多闪亮的铜器,还有许多植物从天花板上吊下来或长在窗台上。

“欢迎,朋友们!欢迎来到赫奇帕奇的休息室!”他格外隆重地说,然后把马里奥和安德烈都推了进去。


----------------------------------------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