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4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4/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格罗斯克罗伊茨,拉姆,穆勒,诺伊尔,博阿滕,阿隆索,德拉克斯勒,阿拉巴,达米安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烟萝引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憋了好久的14章终于写粗来了!撒花~

* 今天国王上线了吗?上了!国王终于粗场了!之前有木有人猜到“国王”是这个意思呀?

* 出场人物有点多,打一下cp的tag,这里先道个歉~

* 图片来源于网络,看上去像是哈5游戏里面巫师棋小游戏的截图

----------------------------------------


第14章 幽灵棋子

null

“你们的休息室真奇妙!简直像走进了一个森林公园!”马里奥由衷地赞叹道,目光在天花板上垂下的和直接生长在窗台上的那些植物间来回移动。

“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赫奇帕奇们的草药学都学得很好,”马尔科说,“毕竟我们有这种有利条件。”他指了指休息室里随处可见的植物。马里奥趴在一扇窗子前往外看,正好能看得到地面上的积雪,那些积雪刚好挡住了半个窗子,阳光从上半部分照射进来,洒在那些颜色养眼的植物上,让室内看上去就像春天一样和煦。

“夏天的时候更漂亮一些。”注意到马里奥的举动,马尔科补充说,“从窗子能看到城堡外面的草地,如果起得够早还能看到晨露!”

“真是太棒了!”马里奥无不羡慕地说,“格兰芬多塔也很好,能看到星星,可是这里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那……如果你以后还想来,我想我可以带你进来。”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马尔科你太棒了!”马里奥开心地说。

“我想我找到你的小白鼠了。”安德烈突然说,他正抬手指着一个角落。刚才他一直都在四处打量着寻找那个小家伙的踪迹,因此没有打断他们的对话。

“天哪!”马尔科发出一声惊叫。他们顺着安德烈手指的方向一看,那只小白鼠正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尾巴还被一只黄色的虎斑猫用前爪按在地上。马里奥赶紧跑过去,想把猫赶走,好设法救出那只小白鼠。

“去!”马里奥小声呵斥着虎斑猫,可是那只猫却没有被吓到,反而冲马里奥竖起了尾巴,并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表示威胁。听到猫发出的吼叫声,小白鼠也不安地叫了起来。

“这是谁的宠物?”安德烈问,他也尝试着驱赶,同样收到了来自猫的威胁。

马尔科摇了摇头,也有些疑惑。“不知道,我之前没在休息室里见过。它是怎么跑进来的?”

“我们得想个办法,不然它一定会被吃掉的!”马里奥非常着急,尽管那只猫现在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不代表它就一定会把小家伙放了,毕竟猫都习惯先把到手的猎物折腾一下再吃掉。

马尔科仔细盯着那只猫看了看,奇怪的是,那只猫也盯着他。“嗯?等一下……我怎么突然觉得这只猫看着有些眼熟?”他有些犹疑地说,“我好像在家附近也见到过……”

“不会吧!”马里奥惊讶地说,“也许虎斑猫看上去都差不多?不然它是怎么自己跑出那么远,还跑进了城堡的?要知道这可是霍格沃茨啊,是不是,安德烈?”

“没错,城堡有它自己的保护措施。我也觉得可能是你看错了。”安德烈说。

“我也只是说有些怀疑嘛……”

小白鼠的叫声更凄厉了,可是虎斑猫却没有作出反应,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马尔科看。这让他们三个有些疑惑,事实上,这是一只正常的猫会有的行为吗?

“你、你们说……它……它干嘛一直盯着我看?”马尔科看了看马里奥和安德烈,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马里奥摇了摇头。“不过它看起来不像面对我那么充满敌意,也许是对你好奇?”

“不如你试着把它引走?”安德烈提议道,“这样我们可以把小白鼠救出来。”

“好吧……我试试看!”马尔科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往前挪动了两步。猫没有逃开,也没有对他露出威胁的样子。马尔科再接再厉地靠近它,尝试着伸手摸了摸猫的背毛,发现猫没有反抗挣扎之后,一把将它抱了起来。马里奥赶紧上前捉住立刻开始慌张逃窜的小白鼠,并且在安德烈的帮助下成功把它塞回了自己的袍子口袋里。

“马尔科,你回来了!”凯文从寝室里走了出来,和马尔科打了声招呼,意外地看见了站在一旁的马里奥和安德烈,感到有些惊讶,“马里奥和安德烈,你们怎么也在?”

“晚上好,凯文!”马里奥打着招呼,“我们来找我的小白鼠。”他指了指自己的口袋,那里鼓起了一小块,小家伙还在里面不安分地挣扎着,发出吱吱的尖叫。

“那是托马斯的猫吗?”凯文突然发现了马尔科怀里的虎斑猫。

“托马斯的猫?”安德烈惊讶地问。

“托马斯和曼努收养的。”凯文说,“好像就是前两个月的事吧,他们俩溜到禁林里去,不知道搞什么名堂,然后就捡回了这一只。”他指了指那只猫,后者正舒舒服服地窝在马尔科的怀里,眯着眼睛打呼噜。

“它好像挺喜欢我的。”马尔科双手把猫举起来,仔细端详着,猫冲他眨了下眼睛,“而且它长得挺好看的,我是说,比我之前见过的都好看。而且我还是觉得在哪见过它。”

“也许在城堡里吧……不过我还是建议你把它还回去,马尔科。”凯文十分中肯地建议,“有的猫就是会和人很亲热,不论是不是主人。而且如果你不还回去,明天大概全校都会知道托马斯丢了一只猫的……别忘了明天可是拉文克劳对斯莱特林的比赛,我敢打赌托马斯一定会在解说的时候发布一份寻猫启事的。”

马尔科打了个哆嗦,他有点不敢想象那个画面,到时候说不定克洛泽教授都拦不住要发“寻猫启事”的托马斯!

“好吧,我们这就把它给托马斯送回去。”马尔科说。

“可是……为什么我从来没在公共休息室见过它呀?”马里奥怀疑地问,“如果它真的是托马斯和曼努养的……”

凯文耸了耸肩。“他们俩没把它养在公共休息室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养在哪也不肯告诉我。说不定你们可以找到他们问问,也许他们愿意告诉你们。”

不过他们没机会问问托马斯和曼努把猫养在哪里了。他们刚打开通往赫奇帕奇休息室的那个桶盖,猫就一个健步跃了出去,等他们都爬出去的时候,早就连根猫毛都看不见了。

 

夏季学期总是过得慌乱而迅速。好像前一天还在过圣诞节,而一转眼他们就要面临期末考试了。一年级们都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有些紧张,毕竟在他们之前的人生中,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关于魔法的考试呢!

复习期间人人都焦头烂额。朱利安每天都粘着贝尼,央求贝尼把魔法史帮他从头讲一遍;大卫采用最原始的方法,把魔药课的制作过程在羊皮纸上抄了一遍又一遍;马蒂奥每天早晨都能收到至少十封从家里寄来的信,每封信里都附带着他的亲戚们关于考试的建议……

现在马里奥他们三个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泡在有求必应屋里。马尔科每天晚上都在口中念念有词,试图把学过的那些魔咒都烙印在脑子里。安德烈差不多把小半个图书馆都搬回了有求必应屋,他谁也不问,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坐在一边看书查资料,就算有人在他面前扔一个粪蛋都打扰不到他。

马里奥觉得心里没底,向大家寻求帮助。

“你问期末考试?是挺严格的,会布置专门的反作弊咒语,不过我想你也不会作弊的,对吧?”菲利普严肃地看了他一眼,继续说,“而且真的没有那么难,只要是平时上课好好听讲,回去认真复习,再多多实践几次,没道理拿不到O的!”

马里奥觉得这个建议听上去不大适合自己。

“我可从来没担心过考试!”托马斯咧嘴笑着说,“那都是小意思!不过说真的,有一次我真的带了一个粪蛋进考场,那会儿好像是考魔法史吧?大家都在礼堂里面按顺序坐好,卷子发下来之后刚要动手答题,你猜怎么着?我让那个粪蛋直接在礼堂中央爆炸了!当时那个情形不用我说你也知道,那叫一个热闹!当时监考的还是默特萨克教授,你是没看到,当时教授的脸都绿了!不过那一次他可没抓到我……”

马里奥继续听了五分钟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曼努找来,曼努一脸理解地把托马斯拉走了,不过临走之前还是给他留下了一个小建议:“你可以去问问热罗姆,他的话通常来说都是靠谱的。”

“我觉得你还是得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可以从你最拿手的科目入手,这样复习起来比较有动力。”热罗姆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谨慎地说,“比如我最喜欢魔咒课,所以我就从魔咒先开始,练习咒语什么的,毕竟魔咒课还是实践考试占的分数多一些,不过也不能忽略笔试部分,兰帕德教授喜欢考一些常识以及拼写。至于不擅长的科目嘛……可以和擅长的人一起复习,这样也会学到很多的。”

终于遇到了一个靠谱的!马里奥激动地抓着热罗姆的手晃了好几下,就差给他一个充满感激的拥抱了!

老师们也同样不让人好过。布置的家庭作业翻倍不说,还越来越难,而且几乎每门课的老师都要强调一遍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就连一向好脾气的阿隆索教授都不例外。

“期末的时候你们会迎来考试,这是对你们这一学年的考察,看看你们是不是掌握了我教给你们的知识。”本学期最后一节保护神奇生物课上,阿隆索教授向围拢过来的学生们认真地强调,“考试将主要以实践方式进行,你们会面对这学期我教你们认识过的神奇生物们。当然,大家也知道,其中有那么一些并不是十分温顺,所以我建议大家回去之后认真复习。就这样,考试见,孩子们!”

不管大家有多么不情愿,考试还是如约而至了。五月中旬的整整一周,霍格沃茨上上下下都弥漫着考试的紧张氛围,城堡里到处都是抓紧考试间隙再抱上一会儿佛脚的学生们。也许是笔试比较多的原因,一年级的学生们总是最晚开始考,因此当高年级们结束了考试,可以在操场上尽情地沐浴着五月的阳光时,一年级们还在考场里苦苦挣扎,并且还得时不时地提醒自己,不要被外面欢乐的人群给分散了注意力。

五月十七日下午,整个一年级只剩下了一门魔法史的笔试,之后整个考试周就要结束了。马里奥和马尔科、安德烈一起往考场走的时候,早就不觉得紧张了,这一周以来紧张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他都快麻木了。他甚至有点不敢想象自己终于考完的那一刻,会不会精神一放松下来就直接睡死过去……他们最近经常熬夜复习,睡眠简直是严重不足,马里奥觉得自己都快变成一只熊猫了!

“嘿,马里奥!安德烈!”是朱利安,他正好在考场前遇到了他们,“马尔科你也在呀?太好了,你们赶上考试了!害我还替你们担心了好一阵子呢!”

马里奥一头雾水。他什么时候赶不上考试了?他们三个可是提前了很久就从有求必应屋出来了,就是为了避免最后一科迟到。他和马尔科面面相觑,安德烈看上去也很疑惑,不过他们没再找到机会和朱利安多聊,克洛泽教授很快就过来安排他们进考场了。

考试就像菲利普说的一样严格。礼堂里的学院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十张单人小课桌,课桌之间的间距足可以放得下一只巨怪,任凭你视力再好也看不到别人的答案。考场里不允许自带笔和纸,统一发放的试卷和羽毛笔已经在桌子上放好,据说上面还被施了反作弊的咒语。不过就算借他们十个胆子,又有谁敢在一头雪豹的注视下尝试作弊呢?

三个小时之后,铃声打响,他们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一周。克洛泽教授将试卷们打捆收好之后,大家再也按耐不住,立刻奔向了室外的阳光。

他们在外面疯玩了好几个小时。大卫和马蒂奥坚持拉着马里奥去场地上试着打打魁地奇,马尔科十分感兴趣,并且强烈要求跟着一起去,于是本来计划是去图书馆看书消遣的安德烈也被拉去了,为了凑够六个人他们还叫上了朱利安。

“每队三个人,总得有个守门的!”大卫这样对朱利安说。朱利安十分爽快地答应下来,不过凯文看上去有些担心。“你还从来没在场地飞过呢,朱利安,是不是有点不安全……”凯文紧跟着朱利安,生怕一个不留神朱利安就跟着大卫跑掉,这样他可没法跟贝尼交代!

“不许告诉贝尼!”朱利安回过身,眯起眼睛威胁凯文,“不然我以后就再也不跟你说话了!”

“可是……”

“放心吧凯文,我们不会飞那么高的!而且你瞧,我们会用棒球而不是真正的鬼飞球!”马尔科安慰他说。

“你们哪来的棒球?”凯文狐疑地问。

马尔科四下看了看,凑在凯文耳边小声说:“是托马斯卖给我们的,他总是有办法能弄到东西!不过你可千万别告诉菲利普啊……还有贝尼,贝尼也不行!毕竟他们都是级长!马茨的话……呃,他知不知道好像没什么区别……”

凯文总算勉强同意了之后,他们立刻分成了两队。安德烈觉得麻烦,自愿申请当守门员,他的身前是马里奥和马尔科。而另一边,没什么经验的大卫被派去守门,朱利安和马蒂奥承担了投球的任务。凯文被委托当了临时的裁判,一边帮忙记比分,一边还要提心吊胆地看着这帮小鬼,以免他们玩得太开心,真的弄出什么意外。

好在一切顺利,没有人从扫帚上摔下来,也没有人撞到门柱或者观众席。大家都很开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一袋麻瓜棒球在越来越暗的天色里变得更难被找到了,所以等到他们心满意足地返回城堡时,球桶里只剩下一个球了。

马里奥他们和朱利安以及凯文在一楼分别,又借口去德意志俱乐部甩开了大卫和马蒂奥。意犹未尽的三个人决定回到有求必应屋里继续庆祝考试周的结束,毕竟那里有吃有喝,还可以进行一些其他的娱乐活动,比如——下几盘巫师棋。马里奥觉得他的棋艺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马尔科和安德烈都不这么认为。

“我居然忘了……考试之前我特意把棋子放回了宿舍,就为了那几天集中精力复习!”当他们回到屋子里,好好地享用了一些英式红茶和草莓小圆饼,准备开始在棋盘上进行较量时,马里奥突然懊恼地说。

“我的也是,而且还是在你的胁迫之下,我才放回去的。”马尔科翻了翻眼睛。

“我那是为了让你安心备考!”马里奥不满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转向安德烈,“你的棋子还在这儿吗?”

安德烈耸了耸肩。“你们俩都不肯用我的棋子,所以我早就放回去了。”他不紧不慢地说,“别担心,这屋子能办到很多事的,所以要求一套巫师棋应该也不在话下。”

果然,安德烈的话音刚落,沙发前的小茶几上就出现了一整套巫师棋。棋盘比他们之前见过的要精美许多,像是用某种没见过的石材做成的,在灯光的映衬下,黑白格子都带着闪闪的微光。棋盘上的白皇后和黑皇后都杀气腾腾地站在各自的国王身边,它们的身前是静静等待命令的两色棋子。

“不知道它们的主人是谁,用着可能会不大顺手。”安德烈用漂浮咒把两个单沙发挪到了茶几旁边,“不过反正你们也只是消遣……用谁的棋子其实都差不多,对你们的水平没什么影响。”

“对马尔科是没什么影响,对我的影响可大了……”马里奥小声嘟囔了一句,不过他还是乖乖坐到了沙发上,他的面前是白棋子。

“放心吧,我不会让着你的!”马尔科笑嘻嘻地说,在对面坐了下来,“白棋先走。”

马里奥坐直了身体,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始指挥自己的棋子:“士兵去B3。”

就和他之前能预想到的一样,对于马里奥来说,用一套不熟的棋子来下棋对他的影响绝对比马尔科大很多。即使是围观的安德烈也不得不承认,这盘棋的厮杀场面太过无聊,以至于他都懒得去数有多少个白棋子倒在棋盘外面了——马尔科的黑骑士大杀四方,在白棋中简直如入无人之境,黑皇后则心狠手辣,对每一个前来挡路的棋子都毫不留情。

现在等待着白国王的只有一条路了,皇后刚刚为它挡下了一击,奄奄一息地躺在棋盘外面。黑骑士缓缓地移了过来,将马头对准了它。

“将军。”马尔科得意地说。

马里奥还想垂死挣扎一下,不甘心就这样让国王把皇冠摘下来。他刚想下令让国王移动,忽然听见门外面有动静。

“什么声音?”他抬起头问。

那是一种嗡嗡声,听起来像有一群人在门外说话似的,可又不单纯是说话,还伴随着他也说不出来的奇怪声响,这种声音他以前从来没听到过。安德烈也听见了,他从长沙发上坐起身来,警惕地望着门口。马尔科直接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去,马里奥和安德烈也起身跟在他后面。他们尽量让自己靠近大门,就差把自己贴在上面了,可还是没听清那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在嗡嗡声来得突然,去得也快。几秒钟之后,门口重新安静了下来。

“是我眼花了吗?”马尔科转过身来,惊讶地说,“这屋子……怎么看上去有些不一样了?”

安德烈仔细地环视了一圈。“的确不一样了,沙发的颜色变了,位置也不对……之前是两个单沙发,现在变成了两把扶手椅。”他在屋子里边走边说,“还有……桌子也不是刚才那一个,而且我记得我们没向屋子要求过书架……棋盘倒是还在……”

“国王消失了!”马里奥惊叫出来,指着面前的那盘棋。

马尔科和安德烈赶紧走过去一看,棋盘还是他们用的棋盘,只是盘面上的局势和马里奥刚才的溃败完全不同。黑白棋子看上去势头相当,正厮杀到关键时刻。正因为如此,白棋阵中缺失的那个棋子才更让人感到疑惑——

白国王到底哪去了?


----------------------------------------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