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5章)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5/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德拉克斯勒,勒夫,穆勒,诺伊尔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烟萝引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也许时间是最神奇的魔法

* 图片来源于网络,随便找了一只黄色虎斑,看着挺漂亮的!

----------------------------------------


第15章 五月十七日

null

“这屋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马尔科一脸迷惑地望向他们,然而这次就连安德烈也没法给出让人满意的答案了。“我不知道。”他说,“霍格沃茨城堡历史悠久,没人能说清楚它到底拥有多么强大的魔法,也许我们只是无意间触发了什么……”

“既然这样,也许我们把白国王找回来,就能够恢复原状?”马里奥满怀希望地问。

“我不知道。”安德烈又一次说。马里奥还从未见过他如此频繁地承认自己对某事一无所知,通常来讲安德烈都是他们之中最博学的那一个,然而现在的安德烈看上去却有些挫败。“而且有求必应屋是整个城堡中很特别的存在,它的神奇之处在于不能用常识去判断。在当年对抗伏地魔的战斗中,城堡的多处都被损毁了,但是这间屋子却在厉火之中存活了下来。要知道,厉火这种危险的黑魔法可是连魂器都能摧毁。”

“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马尔科问。

这也正是马里奥想问的。他们三个正站在一间几秒钟之前还分外熟悉的屋子里,而现在,这间屋子却让他们觉得非常陌生,而且诡异。“那么……既然这件屋子这么神奇,它会不会自我修复?就像你刚才说的,那种……在厉火中恢复一样?”马里奥看向安德烈。

“你是说……?”

马里奥点了点头。“我的意思是,如果它有自我修复的机制,那么说不定等我们出去,它就会自己恢复那个国王了。”

“可是这也有点太离谱了吧!”马尔科表示怀疑。

“也许,有个办法。”安德烈摸着下巴慢慢地说,“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就知道这种假设对不对了。”

“反正我们现在光站在这个屋子里也没什么用。”马里奥摊手,“怎么样,马尔科?”

马尔科来回看了看他们俩。“好吧,你们说的有道理,反正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与其在这等着……”说完他第一个走过去拉开了有求必应屋的大门,他们三个一个接一个地走出门去。门在他们身后阖上了,他们转过身,紧张地注视着那扇门渐渐在那面白墙上消失,直到连一丝花纹都看不到了。

城堡里突然传来钟声。

他们被吓了一跳,这才注意到整个走廊也有点不对劲。对于已经将近就寝的时间来说,走廊里显得过分明亮了。

“一……二……三……停了!”马里奥仔细地辨认着,“钟敲了三下!”

“下午三点?”马尔科转过身看着窗户投射在地上的阴影,那是由阳光造成的,这个钟声不会是指凌晨,更何况他们都知道学校在就寝时间里是不会敲钟的。“可是怎么可能?我们不是一个小时之前还在操场上打魁地奇吗?那会儿天已经快黑了!“

安德烈则一言不发地快步走向走廊尽头的窗子,小心翼翼地趴在上面朝下看了一会儿。“的确是下午三点,”他转过身来,说了一句让他们感到匪夷所思的话,“但问题是——哪一天?”

“哪一天?”马里奥觉得自己被彻底搞糊涂了,“什么哪一天?我们不是下午刚考过了魔法史——”

嘭!

身旁楼梯间的门被猛地推开了,朱利安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睡过头了,贝尼居然没有喊我!”他懊恼地嘟囔着跑过他们身边。跑出几步之后,他突然停了下来,回过头一脸震惊地看着马里奥他们。“你们怎么在这?”朱利安快走了几步回到他们面前,“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要迟到了呢!你们干嘛还傻站着?天啊,你们难道要弃考魔法史吗?”

“魔法史?”马尔科脸上的神情看上去比朱利安还要惊讶。

“梅林啊!他对你的记忆做了什么?”朱利安担忧地看着马尔科,“下午要考魔法史,记得吗?我们这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发现马尔科依然是一脸的迷惑,朱利安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得走了,马上就要迟到了!要不然克洛泽教授会不让我进考场的!你们两个会带上他一起参加考试的,对不对?”他看了看马里奥和安德烈,安德烈反应很快地点了点头。

“太棒了,礼堂见!”朱利安说。说完他像只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走了。

“魔法史?”马尔科转向他们,“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谁来给我解释一下!”

安德烈似乎陷入了思索,神情看上去有点高深莫测。“五月十七日,”他点了点头说,像是在计算着什么,“那么就是五个小时……”

“什么五个小时?”马尔科看上去快抓狂了,“我的天,安德烈!你到底知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拜托别在那里装深沉好吗?劳驾用你那高贵的智慧拯救一下处于疑惑之中的我们!整件事实在——”

“闭嘴!”安德烈没好气地抬头瞪了马尔科一眼,“不要再制造噪音了,我正在思考!”

“噪音?你说我的话是噪音!马里奥你听见了吗?他怎么能说……”

“好了好了,马尔科。”马里奥赶紧用一种息事宁人的口气说,“我们先让安德烈安静一会儿吧!他好像发现了什么,给他一点思考的时间。毕竟他能做到的我们做不到嘛!”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马尔科不情不愿地闭上了嘴巴。

“我有一个猜测。”过了一会儿之后,安德烈突然说,“不过我需要证实这个猜测,我们得去礼堂看看!”

“礼堂有什么,安德烈?”马里奥拉着马尔科,跟在步履匆匆的安德烈后面穿过走廊。马尔科看上去还是想说些什么,不过在马里奥无声的制止下,他还是一句话也没有说。

“可能什么都没有。”安德烈说,仍旧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但也有可能什么都有——我必须去亲眼看一下,才能告诉你们这个猜想到底对不对。”

“你就不能现在说吗?”马尔科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不能。”安德烈干脆地说。

他们在安德烈的带领下顺着西侧的楼梯往下走,安德烈一言不发,马里奥也不好再问些什么,只能把那个巨大的疑问揣在心里。安德烈的步伐越来越快,到后来他们几乎是一路飞奔着到了一楼。这种感觉有点熟悉,马里奥想起那天晚上他们追逐那只掉队的小白鼠,也是这样从西侧楼梯跑了下来,只是这一次,他更加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在等待着他们。

“安德烈!”就在他们刚从一楼的楼梯间出来,准备往礼堂走的时候,忽然被人叫住了。他们转过身一看,发现竟然是勒夫教授。

“教授!”三个人恭敬地异口同声。

“你们怎么在这?”勒夫教授走过来,有些严肃地问。

“教授,我们……我们……”马里奥支吾了半天,也没法说出一句完整的回答来。

“我们迷路了!”马尔科的反应倒是很快。

“迷路?”勒夫教授有些怀疑,看上去更加严肃了,马里奥已经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压迫感。“你们几个小鬼头是第一天来上学吗?”他皱起了眉毛,“还是我看上去像是个好骗的三岁小孩?”

“我们想去礼堂看看。”安德烈说,他看上去倒是一点也不慌乱。

勒夫教授露出了一丝玩味的神情,用审视的目光把他们三个挨个打量了一番。马里奥甚至觉得,就在那双灰色眼睛看向他的瞬间,他已经被完完全全地看透了。

“我不建议你们在这个时候去礼堂。”勒夫教授说,神情放松了一些,马里奥身上的那种压迫感也消失了。“安德烈,我想你知道规矩,”他弯下腰,看着安德烈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不能被人看见。”

“可是——”安德烈惊讶地张大了嘴,几秒钟之后他恍然大悟,“噢——我明白了,教授!”他朝勒夫教授点了点头,郑重地说。

“好孩子!”勒夫教授微笑着直起身,“那么,祝你们今天一切顺利,先生们!”

他离开了。

安德烈一直注视着勒夫教授的背影,直到他拐了一个弯,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他立刻把马里奥和马尔科拉到了旁边的一个扫帚间里。

“现在能解释一下了吗,安德烈?”马里奥问。

“听着,在我说完之前不要打断我,我们时间紧急。”安德烈急匆匆地开口,语速比平时要快上许多,“现在是五月十七日的下午三点多,我们正在礼堂里面考魔法史。”

“什么?可是我们不是正在一个扫帚间里听你——”

“别打断我!”安德里瞪着马尔科,又强调了一遍,“我们现在的确在这个扫帚间里,但是我们同时也在考魔法史,那场考试要三个小时以后才会结束。我不知道我们在有求必应屋里究竟搞错了什么,但是现在我们回到了过去,明白吗?我们回到了五个小时之前!这就是为什么刚才朱利安看到我们会那么震惊,因为魔法史考试快开始了,而他不知道我们其实已经在礼堂门口等候进考场了。他看到的是五个小时之后的我们,而他担心我们会赶不上考试!”

“我的天哪——”马里奥觉得自己的脑子快要不够用了,“你是说,我们既在这里,又在礼堂里?”

“没错,是这样。”

“这太酷了!”马尔科突然跃跃欲试起来,“我们回到了过去!这样我就可以告诉自己魔法史的答案了,我敢肯定第三题应该选B而不是C!”

“不,马尔科!你不能这么做!”安德烈严肃地说,“你不能就这样跑到礼堂里然后告诉大家第三题的答案!”

“为什么?我不会跑到礼堂里面的,那太显眼了!我只要找个机会告诉我自己,如果我们现在过去还能赶在进考场之前——”

“记得勒夫教授说的话吗?我们‘不能被人看见’!”

“我们只会被自己看见!”

“你不明白吗?我们正在违反一条最重要的魔法规则!没有人可以改变时间!想象一下,如果你突然看到自己从走廊的另一边冲过来,你会是什么反应?”

“我想……我可能会认为自己疯了,”马里奥突然明白过来,“或者认为是黑魔法什么的……”

“对,而且我们有可能会袭击自己的!历史上发生过的巫师篡改时间导致的可怕灾难已经够多了,很多人都误杀了过去或者将来的自己!”

“好吧,那么我们就这么等着,什么都不做?”

“不,我想——一定是有求必应屋的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我们才会在时间里倒退了。”安德烈说,“而且我觉得,那个棋盘的可能性非常大。说不定那里面就藏着时间转换器,可是英国的转换器已经在1995年的时候被全部摧毁了……”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为什么我们回到了过去你却一点都不惊讶?”马尔科问。

“我母亲,她给我讲过关于时间转换器的事。她说在英国魔法部有一个神秘事务司,里面的时间厅里装着的东西叫时间转换器,那种转换器能够让人在时间里前进或是倒退。母亲之前也拥有过一个,不过频繁的时间旅行让她不堪重负,甚至导致了一些精神方面的问题,于是她把它交给了魔法部。”安德烈看向马尔科,“而你的父亲,希南·罗伊斯先生,是她用转换器救下的最后一个人。”

马尔科惊讶地张大了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所以,我们得找回白国王,对不对?”马里奥试着把话题拉回来,以缓和那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如果我们不找那个棋子会怎么样?”

“那我们就改变了过去,或者说改变了未来。因为我们八点多的时候在有求必应屋下棋,那时国王还在,如果我们不把棋子找到,并且在五个小时之内放回原处的话,我们就改变了过去,随之而来的未来也会被改变……那样的话,等到这五个小时结束,也许我们就不会在有求必应屋里,或者也许……我们就不存在了。”

马里奥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太可怕了!那在我们还等什么?赶紧抓紧时间把国王找到吧!”

“可是……我们该去哪找呢?”马尔科问,“城堡这么大,而我们只有五个小时!不,现在只剩下不到五个小时了……“

“如果我们倒退了时间,发现棋子不见了——”安德烈一边思考一边说,“那么也就说明,在我们还在礼堂里答题的时候,有求必应屋里一定发生了什么。”

“所以——既然我们回到的是下午三点的屋子,而那个时候国王不在棋盘上,也就是说明,棋子是在屋子里丢的!”马里奥反应过来。

“但是这说不通啊!”马尔科皱起眉头说,这次他敏锐地跟上了节奏,“我们过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那时候棋子已经不见了,说明如果发生了什么也一定是在那之前!现在距离我们从有求必应屋出来已经至少过去十分钟了,如果回去的话,也不见得能找到棋子啊!”

安德烈叹了口气。“你说得对,马尔科。可是现在只有这个办法了,说不定我们这次回去会发现什么线索呢?毕竟之前我们只顾着关注那些明显的地方了。”

 

虽然知道不能被人看到,可是实践起来实在是太难了。

他们尽量选择人少的楼梯间走,可还是遇到了几个高年级的学生。毕竟这是一个只有一年级还在考试的下午,即便不考试的学生们都愿意在户外享受阳光,总还是有回到城堡里的。他们尽量使自己看上去状态自然,而不是鬼鬼祟祟的像是揣着什么秘密。好在这一路没有遇到认识的人,否则他们一定会立刻穿帮的。

有求必应屋所在的八楼走廊一如既往的没什么人。虽然这条长长的走廊东边连着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可是西侧的这边总是人迹罕至,因为这里的位置实在是很偏僻,既没有教室,也没有教师的办公室,除了一张大挂毯之外就是一段毫无特点的白色墙壁,连带着最西侧的楼梯间都没什么人走。然而对于某些生怕被发现的小巫师们来说,这可是个大大的有利条件了。

马里奥他们小心翼翼地从楼梯间溜上八楼,确认外面的走廊里没有其他人之后才敢放心大胆地走出去。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在那段白墙前走过三次时,突然听到楼梯间里有动静。

有人上来了。

“我不明白,它干嘛一直死死咬着……碰也不让我碰……它以前可是很喜欢我的……”

“是不是这东西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动物的直觉通常都是很准的……”

声音越来越近,他们左右看了看,赶紧快跑了几步,躲到走廊的转角处。几秒钟之后,两个人影出现了——

是托马斯和曼努。

托马斯的怀中还抱着一只黄色的虎斑猫,不过它看上去可不怎么高兴,一直在挣扎。

“是它!”马尔科小声惊叫出来,那只猫和几个月前在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见到的是同一只。

“嘘——”马里奥赶紧用手捂住他的嘴。

托马斯抱着猫等在挂毯前,曼努闭着眼睛三次走过那段白墙,口中还小声地念念有词。当他第三次走过时,墙上渐渐出现了一扇木门,马里奥确信那和他们三个刚才离开屋子时看到的是同样的一扇。

“原来我们倒退时间回来的时候,屋子是托马斯和曼努用的。”他小声说。

“现在我们总算知道他俩把猫养在哪里了。”安德烈说。

马尔科的嘴还被马里奥捂着,只发出了闷闷的两声哼哼,马里奥赶紧把手拿了下来。“你们看没看见,猫的嘴里好像叼着什么东西?”马尔科赶紧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然后说。

“什么东西?”马里奥往前探了探,趴在墙边努力往托马斯那边看。然后他看见了,猫的嘴里的确咬着什么——看上去像是一个白色的、底部扁扁圆圆的东西——

“白国王!”马尔科倒吸了一口凉气。

“谁在那?”托马斯听到了动静,抱着猫往他们藏身的拐角走了过来。三个人被吓坏了,他们赶紧往后躲了躲,并暗自祈祷托马斯不会发现他们。

“怎么了,托马斯?”是曼努的声音。

“我刚才好像听到有人说话……曼努你听到了吗?”

“没有啊,这个时间应该不会有别人过来吧?这个走廊这么偏……”

“我知道。可是我还是觉得刚才听到了声音,像是有人在拐角那里说话。”

“会不会是你听错了?”曼努的声音也跟了过来,“是傻巴拿巴说的话吧?”

“傻巴拿巴还在睡觉,根本就没醒!”托马斯说,“我真的觉得有人,真的!曼努你要相信我——哎呦!它挠我!等一下——天哪!它跑了!曼努,快抓住它!”

马里奥冒险探了一下头,发现那只猫已经跳到了地上,正在托马斯和曼努的围追堵截中灵活逃窜,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它丝毫没有放松嘴里的“猎物”——白国王仍然被它死死地咬在嘴里。曼努差一点就抓到了它,他已经够到了尾巴,可是虎斑猫往前一蹿,曼努的手里就只剩下了一把姜黄色的猫毛。虎斑猫趁机钻进了楼梯间,托马斯大呼小叫地追在后面也跑了进去,曼努摇了摇头,甩掉了手里的猫毛,赶紧跟在了托马斯后面。

“你看清楚了?它嘴里的那个东西真的是白国王?”安德烈问。

马尔科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那就是国王棋子,我不会看错的!我对巫师棋太熟悉了!”

“我也看到了,的确是很像!”马里奥也说,从他们的藏身之处跑出来,“快点,我们得跟着他们!”

他们赶紧跑过那段走廊,小心翼翼地打开木门,也跟着进了楼梯间。当他们准备往下走的时候,正好听见托马斯的声音从下面传来——

“曼努,快一点!它已经到三楼了!”


----------------------------------------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