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7章,弟弟生日加更)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7/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烟萝引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布斯巴顿四姐妹是我自己想的二设,依据的是百度百科上的四所学院的设定。原著中并未提到布斯巴顿的创始人,也没有提到布斯巴顿有分院制度,所以百科上的也有可能是一种同人设定。

* 信息量很大的一章!再有一章就完结啦~

* 弟弟生日必须加更~终于赶上了!弟弟24岁生日快乐!欧洲杯加油呀小胖子,你会发光的!ps:这章果然很长~

* 图片来源于网络,看上去像是从老版的PotterMore上截的

----------------------------------------


第17章 深入禁林

null

他们按照费伦泽的叮嘱沿着小路前行。不过由于树冠生长的太过茂密,不是随时都能够看到月亮,他们只好走走停停,努力找到正确的方向。

“我们从城堡出来多久了?”马里奥开口问,从遇到马人们开始,他就一直隐隐有些担心。没能掌握确切的时间让他感觉很不好,尤其是他们现在还有一个明确时限的任务需要完成。

“应该还有时间,”安德烈说着指向天空,“月亮才升起来不久,所以我们才那么难看见它。”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还在操场上打魁地奇,大卫和马蒂奥还为我打进的一个球争执了半天呢,记得吗?”马尔科说。

马里奥点点头,他想起来了。当时他把球传给了马尔科,而马尔科则用一个漂亮的抛击直接打穿了大卫守卫的球门,为此马蒂奥很不满意,大卫则辩解说,他们不能按照从小就接触魁地奇的标准来要求他,毕竟他是在麻瓜家庭里长大的,在入校以前从来都没听说过飞天扫帚,更别说魁地奇了。后来还是朱利安出面劝了半天,才让双方都消了气。他们一直在操场上待到很晚,直到感到有些凉了才回城堡去,而如果按照安德烈的说法——他们回到下午三点是倒退了五个小时的话——那么他和马尔科在下那盘棋的时候至少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安德烈说得对,他们还有时间。

不过时间依然有点紧张。

也许是马里奥思考得太入神了,他感觉自己一头撞上了什么东西,然后立刻被弹开了,整个人摔在了地上。

“怎么回事?”他坐起身来,却没在前方看到任何挡路的东西。

“发生了什么?”马尔科惊恐的声音在旁边传来,“你一直在往前走,然后突然就向后摔倒了——就像撞上了什么东西似的!”

“我的确撞上什么了!”马里奥立刻爬了起来,再次仔细地往前看去。可前方依然是小路和两旁的森林,没有东西在那,什么也没有。

“是夜骐。”安德烈平静地说。

“夜……什么?”

“夜骐。”安德烈看向他们两个解释道,“一种类似马的生物,长有一对大翅膀,是很好的飞行家。”

“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马里奥又看了看刚才自己摔倒的地方,诚实地说。

安德烈走上前去,朝半空中伸出一只手,好像在抚摸着什么,整个场面看上去有点诡异。“迷信的人认为夜骐会带来凶兆和灾难,但事实上他们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只不过一般人们总是看不到它们——除非是那些亲眼目睹过死亡的人。”

马里奥和马尔科都半天没有说话。他们知道安德烈的双亲都已不在人世,可是他们却想不出一句可安慰的话。虽然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能看到夜骐无疑是一个好的方面,但是马里奥知道,尽管不太可能,他也宁愿自己一辈子也看不到它们,相信安德烈也是一样。

与他们相比,安德烈在小小的年纪已经背负了太多,可他从来没表现出不满或是任性。他就像是在看着一个久违的老朋友似的,伸手抚摸着他们看不见的那个生物,眼神里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难过。

“感觉是不会欺骗你的,过来摸摸看。”安德烈发出邀请。

马里奥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学着安德烈的样子把手举在半空,安德烈帮助他把手放到了正确的位置。然后他感受到了,那是一种很奇怪的触感,他抚摸的部位有些像是脊背,但是那东西瘦得可怕,除了皮肤就只能摸到骨头。马里奥觉得就算把一个人连续饿上半个月,也不会瘦得像这东西似的这么吓人。

“它有点吓人。”马尔科在一旁说,“太瘦了,瘦得可怕……”

“你说得对,夜骐身上一点肉都没有。你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匹皮包骨头的黑色飞马。”

“你这么一说,我有点能想象到它的样子了,”马里奥朝安德烈咧嘴一笑,“这样好像就没那么可怕了。”

“它们本来就不可怕。”安德烈说,“夜骐十分有用,因为它们方向感好的惊人,无论你想去哪它们都能把你带过去。”

马里奥感觉手上忽然一空。“怎么了,它离开了吗?”

安德烈点了点头,然后朝向左边,目光跟随着那匹夜骐。“它看上去有点不安。”他说着皱起眉,“这不像是它们闻到了食物的样子,反而像是……感受到了某种危险。”

“危险?禁林里到处都是危险……”马尔科说。

“可是如果它们住在禁林里,应该对这里的生物都熟悉了才对啊。”马里奥也有些疑惑,“难道真像费伦泽说的——禁林里有入侵者?”

“可问题是……?”

“也许问题不是,而是什么!”安德烈突然大喊一声,“快跑!”

他们根本来不及细想,立刻转身就跑,因为他们都听到了那声音——四个强有力的爪子踩在腐叶上正在朝他们狂奔而来!马里奥冒险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一个硕大的黑影迎面而来。那东西足有两人多高,四个他们那么宽,看上去高大而恐怖,更别提它边跑还边发出巨大的吼叫声了。而且那东西——梅林啊!那怎么可能呢!

“它有三个脑袋!”马里奥边跑边大声喊,“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但是我可以发誓,我看到了三个脑袋!”

“别回头了,快跑!”马尔科一把拽过马里奥的手,拉着他往前飞奔。

“它要过来了!”

“往林子里跑,那里树木很密!”安德烈喊道,“那东西体型很大,会被缠住的!”他们在安德烈的带领下往右一拐,迅速钻进了林子里。可那东西也敏锐地跟了过来,尽管受到了体型的限制,它还是尽可能快地拉近了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现在他们看清那是什么了——

一条三个脑袋的大狗!三双滴溜溜转动着的凶恶的眼睛,三个鼻子——正朝不同的方向抽搐着,嗅着他们的气味,还有三个流着口水的嘴巴,那些口水像黏糊糊的绳子,从泛黄的狗牙上挂落下来。

“我的天啊……”马尔科颤抖着小声说。

他们还没有被发现,但是迟早会的。他们必须找到什么方法制服这条狗。

“有没有专门对付这种怪物的咒语?”马里奥压低声音问安德烈。

“我不知道昏迷咒对付它是不是管用。”安德烈不确定地说,“这种巨大的生物本身就能够对一般的魔咒免疫……”

“它去哪儿了?”马尔科从躲藏的树后面探出头去,疑惑地问。马里奥也跟着往那边一看,那只狗居然不见了!“它走了吗?”“也许它找不到我们,放弃了?”

“它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的,否则就不会一直跟着我们了。”安德烈说,然后他皱了皱鼻子,“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闻到了,像是几个月没刷的马桶。”马尔科嫌恶地皱起眉头。

“马尔科,你的袍子上有东西。”马里奥指着他的肩膀,那里有一摊黄色的不明粘稠物。

“噢——真恶心!”马尔科用手把那摊东西扯了下来,迅速地甩在地上,“看起来像巨怪的鼻屎还是什么——”然而还没等他说完,滴答,又一摊落了下来。马尔科僵在了原地。“你们……有没有觉得……那股味道越来越近了?我是说……非常地……近……”

马里奥慢慢地把视线抬高,然后发现那三个脑袋中的一个正在对他怒目而视,另一个则龇着牙,黄色的口水正好滴落在马尔科的长袍上。

跑——!”

不用再做更多的提醒了,他们开始玩儿命地向前狂奔,然而裸露在外的树根让他们的奔跑速度大打折扣。“昏昏倒地!”安德烈抽出魔杖大声喊道,他的魔杖尖端发出了一道红色光芒,直接打到了大狗皮糙肉厚的胸膛上。但是那怪物丝毫没有受阻,甚至连停都没有停一下,继续朝他们扑来。“见鬼!”安德烈小声地咒骂了一句,“我应该再多练练这个的!”

“火焰熊熊!”马尔科迅速地转过身,用魔杖指着脚下的一堆落叶。树叶很快就在咒语的作用下燃烧了起来,在他们身后留下了一道细细的火焰屏障。“马尔科你太棒了!”马里奥由衷地称赞到,“动物们应该都会怕火——”

然而还没等他们高兴过两秒钟,大狗立刻高高跃起,一下跳过了燃烧的树叶。同时它的尾巴搅起一阵风,很快就把那些刚刚燃起的火苗扑灭了。

三个人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赶紧转过身继续往前飞奔。

“马里奥,快一点!”马尔科朝身后大喊。

“你们先走,我就来!”马里奥说着抽出魔杖,指着地上的一根粗壮的断枝。他刚刚突然想起圣诞节前遇到托马斯和曼努时的情形,那时他们用漂浮咒浮起了一棵圣诞树,或许他也可以试试。“羽加迪姆——勒维欧萨!”他喊出咒语,那根树枝很快就升到了半空中。“快点,再近一点……”他边用魔杖控制着那根枝条边观察着,“好狗狗,再过来一点!来吧,狗狗——”大狗已经足够近了,马里奥将手上的魔杖一扬,解除了咒语,断枝在空中停顿了一秒钟,然后如他所愿地猛砸在大狗其中一个头上。

怪物痛苦地怒号了一声,但是总算被暂时阻挡住了,马里奥立刻转身去追赶马尔科和安德烈。但是他刚刚跑出几步,就发现袍子的下摆被踩住了。他没有时间回头,只能死命地往前使劲,想要摆脱袍子的束缚。

撕拉——

袍子被扯裂了,他和大狗都被惯性抛了出去。马里奥整个人都被拍在了地上,他觉得自己的肋骨都快要断了。

“马里奥!”马尔科的惊呼声从前面传来,听上去他和安德烈正在往回跑。

马里奥抬起头,想叫他们不要过来,却发现眼前有个亮亮的东西晃着他的眼睛。几秒钟之后他就意识到了那是什么了——那个双面镜!现在镜子里不再是雾蒙蒙的了,就像他在八楼走廊里第一次发现时那样,正一闪一闪地亮着光!

“救命!”马里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朝镜子里小声喊了出来,“无论是谁——救救我们!拜托了!”

“马里奥,你还好吗?”马尔科赶到了,安德烈在他后面一步,他们赶紧把他扶了起来。“那只狗呢?”“刚才和我一样摔出去了,也许马上就要过来了!”马里奥喘着气说。

果然,他们很快就听到了野兽粗重的呼吸声,大狗的三个脑袋都怒气冲冲地盯着他们,三张血盆大口都大张着,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把他们生吞活剥了!

就在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歌声。

大狗突然停在了原地,就在离他们两步远的地方。他们三个也愣住了,四处寻找歌声的来源,那歌声听上去就像在他们耳边唱着似的,可他们周围除了那只恐怖的大狗之外,一个活物都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马里奥觉得自从听到那歌声起,浑身就觉得暖洋洋的,好像有股暖流正在流遍他的全身,让人觉得特别舒适。而且就在他意识到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呼吸平静了下来,也不再觉得疲累,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

更神奇的是,在这奇怪的歌声中,那只大狗的眼睛开始往下耷拉,三个头也低了下来。慢慢地,大狗的狂吠声停止了——它摇摇摆摆地晃了几晃,膝盖一软跪下了,然后就扑通一声倒在地上,沉沉睡去。

他们三个站在那里面面相觑。

那奇怪的歌声仍然没有停止,随后一道火焰似的身影突然闯进了他们的视线。那是一只火红、天鹅般大的鸟儿,嘴里吟唱着奇妙的旋律,它有着孔雀一样长的红色尾羽,那双金黄色的爪子正闪烁着华丽灿烂的光辉。

“天哪,那是一只——”

“凤凰!”


马里奥从未想过他会见到一只真正的凤凰。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魔杖里面有一根凤凰尾羽作为杖芯,可他还从来没见过一只活的、会唱歌的、会闪闪发光的凤凰!

凤凰用歌声让那个庞然大物陷入了熟睡,然后一路指引着他们走回小路上,直到它认为他们已经足够安全之后,它才停止了歌唱。

“你从哪儿来?”马里奥歪着头问,那只火红色的大鸟正停靠在他的肩膀上,朝他眨着那双美丽的眼睛。“你被派来救我们?”马里奥继续问,鸟儿点了点头。“可是,是谁呢?谁会拥有一只凤凰?”马里奥觉得很疑惑,鸟儿用头蹭了蹭他的脸。

“哎呀,好痒!”马里奥笑了出来,“我猜你不能说,对不对?你的主人不想让我们知道?”凤凰又朝他点了点头。

“马里奥……你能听懂凤凰?”马尔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是啊,我想我可以……事实上,我不是第一次能听懂鸟类说话了……”马里奥解释说,“还记得你问我入学通知书的事吗?到我家的只有一只猫头鹰,没有魔法部的人员……所以,我听懂了猫头鹰的意思,拜托爸爸写了回信……”

“这的确是一种罕见的天赋。”安德烈抚摸着下巴说,“不是任何人都能和不会说话的生物交流的。我好奇的是——你是只有在面对鸟类的时候是这样,还是对别的动物也可以?”

“目前为止只有鸟类。”马里奥叹了口气说,“要是我也能懂猫咪就好了,我们就不用这么折腾地去找那只猫了。”

“所以,那只猫到底去哪儿了?”马尔科问。

凤凰抬起头叫了一声。

“你是说……你知道?”马里奥惊讶地问,红色的大鸟点了点头,又叫了一声。“我猜它是想让我们跟着它。”马里奥说。凤凰立刻离开了他的肩膀,展开翅膀飞上半空。

“那——我们走吧?”

马尔科和安德烈都点了点头,跟在他们后面往前走去。

他们沿着小路越走越深,树木也越来越密,然后就连小路也慢慢消失了。他们从来没到过禁林里这么深的地方。虽然费伦泽曾提醒他们不要远离小路,可就目前的状况来说,他们根本就找不到路在哪里,四周除了树还是树,地上铺满了落叶,连脚印都看不见了。

但是马里奥一点也没觉得害怕,似乎只要这只凤凰在身边,他就没由来地感到安心。而且这只鸟儿刚才可是救了他们的命呢!

他们又走了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或者更长?马里奥没法准确地估算出时间,他决定明年开学一定要带一只手表过来。总之,他们最后在一棵高不见顶的大树前停下了。凤凰没有再落在马里奥的肩膀上,而是绕着树干飞了两圈,嘴里不停地鸣叫着。就在他们以为那儿其实没东西的时候,从树后面出现了一个人影——一个女人。

马里奥觉得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女人。即使他如此地深爱着他的妈妈,他也必须承认这个女人是他曾见过的最美丽的,或者说她就是美丽本身也不为过。

她有一片亮闪闪的金发,头发几乎长及腰际,还有一双深蓝色的大眼睛。当那双眼睛凝望着你的时候,几乎没人能拒绝那里面藏着的任何要求。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马里奥着迷地想,怎么样才能让她开心?做一个乖小孩?不,那绝对不够酷,他不是想要她的那种母亲式宠爱,他想要证明自己虽然年纪上依然是个孩子,可他能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把这棵树砍倒怎么样?听上去不错,可他需要一把锯子——

凤凰突然在他耳边鸣叫了一声,翅膀毫不客气地打在他的脸上。马里奥生气地转过头瞪着那只大鸟,然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往前走了好几步,正以一个奇怪的姿势举着魔杖,看上去似乎他以为那是一把电锯,正准备拿着去锯断一旁的大树。

安德烈一直在身后喊他,可奇怪的是他刚才一点都没听见,似乎他的脑子已经被锯树这件事给占满了。“别看她的眼睛,马里奥!”安德烈急急地喊道,“她是个媚娃!还有你马尔科——”他愣住了,因为马尔科正僵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两只眼睛大大地睁着,近乎绝望地看向前方。

“马尔科?”安德烈又喊了一声,马尔科还是没有反应,只顾呆呆地盯着那个女人。就在安德烈以为他也被迷惑了,正要动手去推他的时候,马尔科突然开口了。

“妈——妈妈?”

马里奥猛地回过头,和安德烈一起盯着马尔科。

他刚才……喊的是什么?妈妈?喊谁?那个女人吗?

他又转回来看向那个女人。她现在看上去不再充满魅力了,那头长发也不再闪着动人的光芒,而是回到了人类该有的样子。那双眼睛里也不再像两汪引人入胜的湖水,而是充满了哀伤。

“马尔科,我的孩子。”女人叹了口气说,“我没想到真的会遇见你。”

“妈妈,你……来这里干什么?”马尔科往前走了两步,有些犹豫地开口。

女人伸出一只手。“为了这个棋子。”她把手张开,里面躺着的果然是那个白国王。“你……你是个阿尼马格斯?”马尔科震惊地问,“可是你从来没说过你是——”

“未注册的。”马尔科的妈妈说,“我在上学的时候学成了阿尼马格斯,但是没有去魔法部注册过。那还是在认识你爸爸之前,所以希南不知道这件事。”

“怪不得我觉得在哪见过那只猫!原来……那是你!”马尔科仍然无法从震惊中缓过劲儿来,“可是,为什么?你为什么要以那种方式跑到学校里来?”

“霍格沃茨城堡有很多魔法,它不能在地图上被标绘,也不能在它周围幻影移形,而且它也被施过隐形和驱逐的咒语……如果没有人带领,外来巫师是绝对不可能找到并且进入这里的。”她耐心地解释说,那语气分明就像是一位普通的妈妈在解答孩子提出的疑问,“你写给家里的信上提到了霍格沃茨大概的方位,而我可以跟着猫头鹰,只要我给你写上一封回信……而且我也发现这些咒语不能分辨一只普通的动物和一个变了形的阿尼马格斯,而这些防御机制对于动物很宽容。所以我变形了,在守卫最薄弱的禁林溜了进来。当然,禁林里总是有很多危险,其中一些我也没法自己对付,而且我想马人们已经在怀疑我了……

“幸好,后来你们的朋友托马斯发现了我,把我带回城堡。这样我可以离我想找的东西更近一点……他们把我安顿在那间神奇的屋子,大部分时间里我没法随心所欲地行动……不过后来我找到了窍门,知道如何使用那间屋子,我就经常溜出去寻找那个东西……可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一无所获……

“然后有一次,托马斯和曼努在那间屋子里下棋。他们刚好没带棋子,就向屋子要求了一套——于是我突然发现自己找到了它,”她举起那个白国王,“布斯巴顿姐妹的遗物,在消失了整整一个世纪后,竟然真的在霍格沃茨出现了!”

“布斯巴顿姐妹的遗物?”

罗伊斯夫人点了点头。“法国的布斯巴顿魔法学校,它的创始人是布斯巴顿四姐妹,她们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四所学院——艾布特、爱得拉、亚岱尔、艾格莎。她们每人都拥有一枚魔法戒指,里面保存着她们的一些珍贵记忆。当她们察觉自己寿命将近,就会把戒指蜕下,将自己最为珍贵或是最有价值的记忆存放在里面,并把戒指放在布斯巴顿的一个房间内。这样如果有人想要寻求帮助,可以借由这些戒指,在她们的宝贵记忆中寻找答案。”

“可是妈妈,你一直告诉我们,你是在瑞典上的学……怎么会对布斯巴顿的事情这么清楚?”马尔科忍不住问道。

“别急,就快说到了。”罗伊斯夫人安慰儿子,“艾格莎·布斯巴顿,四姐妹中最小的一个。在姐姐们相继离世之后,她感到心灰意冷,在选定了接任校长的人选之后就离开了学校。虽然并非死期将至,她仍然把自己的那枚戒指留在了布斯巴顿。之后她周游世界,最后在瑞典停了下来,在那里教授人们魔法,于是一个新的学校诞生了。那甚至不能算作一个学校,因为它没有名字,所以它的学生也没法向别人提起。

“大概在艾格莎离开几年之后,布斯巴顿遭遇了失窃,四枚戒指中的三枚不知所踪,只剩下艾格莎自己的那一枚幸免于难。艾格莎忧心姐姐们的遗物被心怀叵测的人利用,开始四处找寻这些戒指的下落。后来她找到了其中的两枚,但是还没等找到最后一枚她就离开了人世。临终前她将自己的记忆全部封存在自己的那枚戒指中,然后将它藏在瑞典的那间学校里,她还在里面留下了一条关于那最后一枚戒指的讯息——带走爱得拉戒指的人名叫萨拉查·斯莱特林。”

“所以,你要找的这个棋子……就是……”

罗伊斯夫人点了点头。“戒指就在这个棋子里面。”

“嗯……冒昧打扰一下,罗、罗伊斯夫人?”马里奥小心翼翼地开口,“您怎么能确定——”

“戒指在里面?”罗伊斯夫人问,马里奥点了点头。“因为我能读到那里面的记忆。”她说,“布斯巴顿的学生和曾在‘学校’学习过的巫师们都知道怎么使用这个咒语。”

“那么您是否知道,这个棋子同时也是时间转换器的一部分?”安德烈严肃地问。

“时间转换器?”罗伊斯夫人看上去显得十分疑惑,“这是怎么回事?”

“妈妈,事实上——”马尔科叹了口气说,“你现在看到的是几个小时之后的我。”


----------------------------------------

评论 ( 15 )
热度 ( 14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