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8章,全文完)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8/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勒夫,克林斯曼,德拉克斯勒,格罗斯克罗伊茨,穆勒,诺伊尔,拉姆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烟萝引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本章出场人物较多,打一下cp的tag,其实文里没有多少cp向的内容,请见谅~

* 螺丝妈妈的名字感谢 @沔彼流水 科普~这里采用了Manuela这个名字的另一种译法“玛妮拉”,不然听起来和小新的名字太像了……以及现在才知道螺丝的爸爸也叫Thomas,不过螺丝爸爸的名字在第二章就出现过了,现在改也来不及了_(:3 」∠)_

* 弟弟妈妈的名字是Astrid,好像翻译成阿斯特丽德的比较多,不过她的娘家姓氏是我为了剧情需要更改的~顺便尤尔根(Jürgen)也是弟弟爸爸的名字。

* 我们的主角团里怎么可能会有普通人?

* 终于完结啦,撒花!大家端午节快乐呦!(终于赶在欧洲杯之前完结了……_(:3 」∠)_

* 补了一张自己渣技术p的封面~

----------------------------------------


第18章 遥远的来信

null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罗伊斯夫人皱着眉头,神情严肃地看着他们。

“看来您不知道这件事。”安德烈点了点头说,看上去似乎稍微放心了一些,罗伊斯夫人严厉地瞪了他一眼。没错,严厉。这表情让马里奥想起不久之前在密道里,那只姜黄色虎斑猫也是这样的表情,简直是一模一样。所以他的直觉是对的,马里奥想,那的确是人类才会有的表情。

“也许愿意来解释一下,儿子?”罗伊斯夫人转向了马尔科,问道。

“呃……好的。”马尔科咽了下口水,有些紧张地说,“实际上是这样的……我们当时在有求必应屋下棋,因为没带棋子所以向屋子要求了一套……然后就在我和马里奥的一盘棋快下完的时候,发现屋子外面有响动……我们都想过去看看,结果再回过神发现白国王不见了!等我们再走出屋子的时候,发现……发现外面是下午三点……”

“也就是说,在我们下棋的时候不小心触发了时间转换器,我们从晚上八点回到了下午三点。”安德烈补充说。

罗伊斯夫人点了点头。“我曾经听说过时间转换器,但是没有亲自见过它们如何运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是要把棋子放回棋盘上?”

“没错。”安德烈也点了点头。

“那么我的回答恐怕是——不行。”罗伊斯夫人严肃地说。

“为什么?”马里奥瞪大双眼,“可是如果我们不把棋子还回去,就会改变历史的!”

“对啊,妈妈!”马尔科也有些着急,“我们现在没剩多少时间了,如果我们不能——”

“爱得拉的戒指属于布斯巴顿,我不能冒险让它再回到那间屋子里。没人能保证把它还回去之后,它还能完好无损地出现。”罗伊斯夫人皱着眉说,“那间屋子拥有的魔法比我所意识到的还要强大,或许没人能——”

“干嘛对孩子们那么严厉呢,玛妮拉?”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们赶紧转过身去——是勒夫教授。“又见面了,自从上次在柏林一起喝茶之后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他展露出一个怀念意味的微笑,“希南还好吗?他有发现你的小秘密吗?”

“Jogi,”罗伊斯夫人看清来人之后点了点头,略显生硬地说,“希南还是老样子。承蒙你的照顾,我看马尔科在学校过得很不错。”

勒夫教授走过来站在他们三个身边,面对着罗伊斯夫人。“马尔科在学校的表现很好,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他把一只手放在马尔科的肩上,“当然,如果他不是这么像他的父亲,喜欢到处冒险的话,我想我会更省心一些的。”

“你们……你们认识?”马尔科惊讶地问。可怜的马尔科,马里奥心想,这一晚上接收到的信息足够他消化好几天的了。“哦,我们当然认识。”勒夫教授柔和地说,“或者你也可以称呼我们为——曾经的好朋友。”

“曾经的?”

“自从我答应到霍格沃茨任教之后,玛妮拉就再也不肯跟我说话了。我猜……就是因为这个?”勒夫教授看向了罗伊斯夫人手里的那枚棋子,罗伊斯夫人没有回答他,于是他继续说,“老实说,我在地图上看到你时还真有些惊讶,玛妮拉。你千里迢迢到霍格沃茨的场地上来,还一定要避着我,到底是为什么呢?”他开始在他们旁边踱步,这时凤凰高高地鸣叫了一声,落在了他肩上,勒夫教授边抚摸着凤凰火红的羽毛边说:“然后我收到了Flame传来的一个讯息。”

“是您派来了凤凰?”马里奥激动地说,“我在双面镜里看到了一双灰眼睛,难道……那就是您?您救了我们!”

“别激动,马里奥。”勒夫教授朝他微笑了一下,“Flame不是我的凤凰,我只是收到了它传来的消息,让我到禁林里找你们。而双面镜的主人……另有其人。”

“可是,是谁呢?”

“哦,你的疑问会得到解答的,马里奥。现在,我们还是来说一下这枚棋子。”勒夫教授转向罗伊斯夫人,“我得说我很惊讶,非常惊讶,玛妮拉——可布斯巴顿姐妹的遗物?在霍格沃茨?”

“我也很惊讶,当我第一次在艾格莎的指环中看到那个讯息的时候。”罗伊斯夫人叹了口气说,“那含义太明显了,Jogi。萨拉查·斯莱特林还有别的地方能用来藏匿那枚指环吗?而且它就在这里!就在棋子里面!我能感觉到它!”

“别激动,玛妮拉。这对我们的谈话毫无意义。”勒夫教授说,罗伊斯夫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而且这些孩子说的是对的——尽管我们很久以来一直都没有发现,因为它藏在有求必应屋里太久了——棋盘里很有可能有一个时间转换器,而这个棋子是它的一部分。如果我们随意地改变时间,你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你怎么能保证戒指会完好无损地回到我手里?”

“我不能保证,玛妮拉。”勒夫教授说,“但是我请求你帮助我们。”

罗伊斯夫人盯着他们,半天没有说话,用目光将他们挨个审视了一番。她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缝,握着棋子的手太过用力以至于指节都开始发白了。

“求你了,妈妈!”马尔科也出声央求道。

“好吧。”罗伊斯夫人终于说,然后她那紧绷的姿势也一瞬间松弛下来。她肩部和脸部的线条柔和起来,金色长发柔顺地垂在脸侧,几乎又像是在发着光了。她走向他们,把棋子交给了勒夫教授。“如果最后你没能把它完好无损地还给我,我们的友情就真的到头了,Jogi。”她强调说。

“我希望它不会。”勒夫教授微笑着说,“那么,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安德烈?”

“也许不超过十分钟。”安德烈抬头看了看空地上方的天空,不安地回答。

“好吧,太棒了——”勒夫教授假装苦笑着摇了摇头,“城堡里不能幻影移形,所以我们该怎么才能在十分钟之内穿越禁林回到八楼去?”

凤凰又鸣叫了一声,飞离了勒夫教授的肩头,在马里奥面前振动着双翅,不停摆动着那金色的长尾羽,它亮晶晶的眼眸在黑暗中熠熠发光。

“嗯……勒夫教授?”马里奥小心翼翼地出声道,“也许……凤凰,我是说……Flame说它可以带我们过去……”

“和鸟类交流的天赋?”勒夫教授赞许地看着他说,“凤凰是种神奇的动物,它可以载得动比自身重得多的东西。那么,我们手拉着手?”他们一个拉住了另一个的手。“好的,就是这样。那么我想……或许你可以拉着Flame的尾巴,马里奥?”马里奥照做了。“好极了,我们出发吧!”

勒夫教授的话音刚略,凤凰就振翅起飞了。一团奇异的光把他们笼罩其中,随着一声嘶鸣,他们很快就置身于凉爽的夜空中了。

“太奇妙了!这简直是绝无仅有的体验!”马里奥听到马尔科的赞叹声从身后传来。冷风吹动着他们的头发,禁林在他们脚下飞速地向后退去,月亮就在他们的头顶上方——可还没等马里奥享受够,这次旅行就已经结束了。等到他们的双脚再一次踏上地面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堵毫无特色的白墙。

我需要几个小时前我们离开的那间屋子。马里奥闭着双眼走过那段墙,专心致志地想到。我需要下午三点时我们离开的那间屋子……我需要一间屋子里面的棋盘上少了那只白色的国王棋子……

当他再度睁眼时,白墙正在被一扇高大的木门取而代之。

直到那个圆形的铜把手也完好地出现在门上之后,马里奥终于松了口气,他伸手打开那扇木门,第一个走了进去。

屋子和他们离开时简直一模一样,棋盘上的黑白棋子定格在激战正酣的时刻。“我想这里只有一个人知道那个国王应该放在哪里。”勒夫教授开口说,看着罗伊斯夫人,“玛妮拉?”

罗伊斯夫人叹了口气,向前走了两步,摇身一变成了那只姜黄色的虎斑猫。她从勒夫教授手中叼过那枚白色国王棋子,小心翼翼地走到棋盘边上,然后把它放在了E1的黑色格子上。

什么也没发生。

大家都看向勒夫教授。

勒夫教授摸着下巴思索了片刻。“也许我们应该到外面等着,我觉得你们三个快要从操场上过来了。”他说,然后立刻收到了罗伊斯夫人的一个瞪视,“玛妮拉,我们得等三位年轻的先生走了才能进去。”

于是他们又重新退了回来,在马里奥他们躲过托马斯的拐角处等着。“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应该隐藏一下自己。”勒夫教授带着愉快的口吻说,“介意我给我们施个幻身咒吗?”他彬彬有礼地问道。

他们都摇了摇头。勒夫教授抽出魔杖,在马里奥的头上轻轻敲了一下,他感觉像是有一枚鸡蛋在他的头上被敲碎了似的,一股凉意从魔杖敲击的那一点开始流向他的身体。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身体——或者原本应该是他身体的位置——它现在看起来和原先一点也不像。它没有隐形,而仅仅是把他身体后面的墙壁的颜色和材质精确的贴到他的身体上。马里奥觉得他现在看上去一定就像一只人形变色龙。

勒夫教授在马尔科和安德烈的头上也各敲了一下,随后又拿魔杖敲了敲自己。现在他们都和后面的墙壁融为一体了,即使有人路过也不会发现他们的存在。罗伊斯夫人则不需要提醒,掏出一个隐形头蓬把自己罩在了里面。

很快,他们就听到走廊里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然后马里奥就看见自己和马尔科、安德烈一路说着话走了过来。这感觉太奇怪了,你明明就站在这里,可是又看着自己站在前面几米开外的位置,有那么一瞬间你都快要分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了。

马里奥悄悄地摇了摇头,想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开。怪不得魔法部要销毁时间转换器呢!他又不由自主地想到,只是经历了一次穿越时间,他现在已经要开始觉得自己不正常了!

好在过去的他们只是在门口逗留了一小会儿,就唤出有求必应屋走了进去。

马里奥觉得自己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终于放松下来。勒夫教授又用魔杖敲了敲他的头顶,他感到了一股暖流传向四肢,看来咒语已经解除了。

“我们在屋子里呆了多久才开始下棋的?”马尔科小声问。

“不知道,”安德烈回答说,“不过如果我们回到过去时是下午三点,那么晚上八点的时候我们肯定已经走了。记得吗?我们跨越了五个小时。”

“看来我们只能在这里等了?”马里奥看向勒夫教授,后者点了点头。

马里奥觉得他们等待的时间其实没有多长,又或者他只是有点疲倦所以陷入了短暂的睡眠。在他能意识到的时候,钟楼里的大钟已经敲了第四下了,他立刻打起精神看向有求必应屋的方向。

“我觉得我们应该已经走了。”钟敲了第八下之后,安德烈低声说。

马尔科点了点头,立即走上前去开启那间屋子,就像他刚才看到自己曾经做过的一样。墙上很快出现了一扇木头门,和他们放回棋子时候的不一样,但是马里奥确信那就是他们经常使用的那个屋子的门。他们忐忑不安地走了进去,看向了那个棋盘。

谢天谢地,白国王还在!它保持着被黑骑士将死的状态,只要再移动一下,就会被骑士的战马给打倒,而骑士的马头马上就要转向它——

“快把国王拿走!”安德烈突然大喊一声,马里奥离得最近,他立刻伸手把白国王拿了起来,马尔科也反应迅速地把黑骑士扫到了一边。安德烈这才长出一口气:“我们差一点又让时间转换器发动了。”

“但是我们成功了,不是吗?”马里奥开心地说,把国王递给罗伊斯夫人,“戒指还在里面吗,罗伊斯夫人?”

罗伊斯夫人接过棋子,闭上眼凝神感受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它还在。”

“太好了,看来我不会失去你的友谊了,玛妮拉。”勒夫教授欣慰地说,“或许你该跟我去见见米洛,我相信他会帮助我们找到拿出戒指的方法的。”

“米洛也在?”罗伊斯夫人惊讶地问。

“没错,就在我来霍格沃茨之后不久。”勒夫教授点了点头,又转向安德烈,“能帮我通知一下校长吗?我们找到米洛之后就一起过去,也许需要十分钟左右?”“对了,口令是柠檬雪糕,如果那些门兽拦你的话。”他又补充了一句,安德烈点了点头,转过身离开了。

“马尔科,我想你愿意去猫头鹰棚屋给你爸爸捎一封信?他已经很久没有你妈妈的消息了。”他看了一眼罗伊斯夫人,继续说,“但是答应我,信上务必说的简短一些,猫头鹰们长途跋涉已经很疲惫了——而且你们有一整个暑假能告诉他整个故事呢。”马尔科也离开了。

“现在,轮到你了,马里奥。”勒夫教授微笑着抚摸了一下马里奥肩头的凤凰,“你可以到我的办公室去一趟,那里有人在等你。”


“克林斯曼先生,您怎么在这里?”马里奥刚一打开勒夫教授办公室的大门,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来给你捎一封信,马里奥。”金发男巫微笑着说,然后朝凤凰摆了摆头,“顺便搭个Flame牌便车。”

“一封信?谁寄来的?”

“你看了就会知道的。”克林斯曼说着递过来一个墨绿色的信封,上面用银色的墨水写着“To Mario”。马里奥疑惑地接过信封,翻到背面,打开一个印着大大的字母M的蜡封,抽出里面的信纸读了出来。

亲爱的孩子:

请原谅我没有早一些联系你,希望这一年你一切都好。

我很高兴阿斯特丽德和尤尔根答应送你去英国上学,霍格沃茨是一所神奇的学校,你将从在那学习的时光中受益匪浅。不过我想,收到入学通知书大概把他们吓得不轻,不过如果阿斯特丽德还记得那个和我的小约定的话,他们还不至于对魔法一无所知。我同样也相信,我留在古灵阁中的那部分巫师财产对于他们也很有帮助。梅林保佑!巫师钱币和麻瓜钱币的汇率可够他们受的了!

现在我要和你说一说你的身世,孩子。或许你已经意识到了,你不会是整个家族中的唯一一个巫师,就像我也不是。我们的血统来自一个古老的种族,但是在漫长的和麻瓜们交往的过程中,这种巫师血统被淡化了。你身上的魔法基因来自于我,而我则来自于我的祖父,如果再往上推,也许我们会找到梅林,或者格兰芬多本人,谁知道呢?在足够早以前,巫师们本来就都是亲戚。

也许你已经见过了Flame,哦当然,我刚刚把它打发过去帮你。我很高兴看到你能好好使用那面镜子,它是我的祖父留给我的礼物,在他在世的时候,我们一直用这种方式交流。所以我想你也会需要它,果然这帮上了忙,不过说实在的,看到你面对三头犬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久违的童年时光,那真令人怀念!不过我们会有机会谈到它的,在不久的将来。

你魔杖里的凤凰羽毛就来自于Flame,所以我想你会发现那只令人惊叹的鸟类会和你异常亲近,当奥利凡德捎信告诉我那根魔杖被你买走之后,相信我,孩子,我的内心无比骄傲。

我犯了和所有上了年纪的人一样的毛病,总是喜欢没完没了地絮叨,写这封信时也是如此。但愿你没有觉得这封信太过冗长和无聊。在结束前,我还是想要请你原谅,孩子,我没有早一些向你表明身份,只是为了不让自己过多地影响你在魔法世界里度过的第一年。

现在,让我暂时搁笔吧,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可以一起聊聊,如果你答应我经常使用那面镜子的话。

                                                  你的“老”朋友,

                                                     盖德·穆勒 

“盖德·穆勒?”马里奥大声喊了出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因为太过惊讶都发生颤抖了,“1924年和平解决妖精叛乱的那位巫师?我们才刚刚考过他的名字!”

“你还忘了扎伯格的前任校长,德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白巫师。”克林斯曼朝他眨了眨眼睛。

“他……是我妈妈的叔叔?”

“我想是这样没错。”克林斯曼笑眯眯地说,“你应该知道你妈妈的娘家姓穆勒,对吧?”

“可是他都已经多少岁了?我是说,他不可能是——”马里奥震惊地问,“他怎么会是我妈妈的叔叔呢?这太难以置信了!”

“唔,也许——”克林斯曼歪着脑袋想了想,说,“你妈妈没说过他是第几个叔叔?我猜是年纪最大的那一个。不过我从来没问过他的年龄,那很不礼貌。”

马里奥恍惚地点了点头,他还在震惊之中,没有缓过神来。

“好了,马里奥。也许你现在希望回去和马尔科他们待在一起?”克林斯曼看着马里奥又笑了出来,“我相信Jogi他们也差不多快要结束了。而我——就麻烦Flame把我捎回去,顺便告诉盖德我圆满完成了任务。”

“哦对了,还有这个!”他伸手往长袍口袋里掏了掏,递过来一个小镜子,“我帮你在禁林里把它找回来了。”

马里奥接过来一看,发现是他落在禁林里的那个双面镜。他把镜子翻到正面,看到一双慈祥的灰眼睛朝他眨了一下,然后消失了。 


好像是在突然之间,他们的衣柜空了,东西都装到了行李箱里。由于拉文克劳赢得了魁地奇杯,所以他们也赢得了今年的学院杯,年终宴会上礼堂整个都被漂亮的蓝色装饰覆盖了,拉文克劳雄鹰气宇轩昂地飘扬在他们头顶上空。每个学生手里都拿到了一份通知,警告他们放假期间不许使用魔法(“如果他们忘记发这个就好了。”托马斯无不遗憾地对曼努说)。海格负责带领一年级新生登上渡过湖面的船队,完成整个来到霍格沃茨第一年要完成的仪式。

对于在魔法世界度过的第一年来说,马里奥觉得充实极了。勒夫教授和克林斯曼先生都答应帮他保守他的小秘密,同样的,马尔科妈妈的事情除了当天参与过的人以外,再也没有其他人知情。

现在,他们已经坐在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一路吃着点心谈笑风生。

马里奥和马尔科、安德烈一起霸占了一个隔间,朱利安一定要和他们一起,他还拉来了凯文。他们玩了一会儿噼啪爆炸纸牌,那是马尔科开学前在韦斯莱兄弟魔法把戏坊买的。凯文总是输掉,朱利安对他很不满意,不过马里奥发现凯文似乎是故意的。

“我有个主意。”安德烈突然从书后面抬起头来说。他刚才拒绝和他们一起玩那个“可笑的纸牌游戏”,坚持在他们大呼小叫的时候把自己埋在一本书后面。

“随时听候吩咐,许尔勒阁下。”马尔科假装甜甜地说,还站起身朝他鞠了一躬。

安德烈丝毫不客气地甩过去一个白眼。“听我说,我刚刚一直在想……或许下学期开学前,你们可以来我家坐坐?”他开口说,难得地看上去有一丝紧张,“我是说……我家里只有我和肖恩两个人。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我们当然愿意!”马里奥立刻说,然后看向马尔科。

“没错,我已经从现在就开始期待了!”马尔科大声回答。

“我和凯文也可以一起去吗?”朱利安兴致勃勃地问,“我还从来没去过那种古老家族的大宅呢!感觉一定很酷!”

“我会感觉非常荣幸的。”凯文微笑着说。

“当然,当然可以。”安德烈说,马里奥发现他的眼睛有些湿润了。“那我们就这么定了?假期的时候,嗯……我会派猫头鹰和你们联系的。”

“太棒了!”“没问题!”他们回答。

安德烈看了他们一会儿,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然后他朝他们点了点头,立刻又躲回书后面去了。

窗外的树木越来越青翠,列车飞驰着经过一个麻瓜城镇的时候,他们开始脱掉长袍,换上短上衣和长裤。隔间的拉门突然被打开了。

“嘿,你们都在!”一头卷毛出现在他们眼前,是托马斯,“太棒了!听着,我和曼努刚刚有了个主意!”他走了进来,大着嗓门说,“我们要不要搞一次暑假的魁地奇比赛?就在发成绩单的那一周?我敢保证你们都不想待在家里接那份成绩单,反正我是不敢——我是说,利用暑假打打魁地奇!多棒的主意,对不对?马里奥,你们可以练习一下飞行技术,说不定明年就能选拔进学院队了呢!毕竟明年韦恩就要毕业了,我们会有空缺的!而且还有我和曼努可以指导你们!天哪,我们还可以叫上菲利普——”

“叫我干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隔间外面出现了。

“嗨,菲利普。”曼努友好地打着招呼。

“呃,菲利普……我刚刚在说我计划的魁地奇夏令营……”托马斯缩了缩脖子,小声地说。

菲利普站在那严肃地看着他们,伸手摸了摸下巴,思索了片刻。“我觉得这是你提过的最靠谱的一个建议,托马斯。”他点了点头说。

“是……是吧!菲利普!我就说我的主意棒极了——”

“——但是!”菲利普选择无视了托马斯的话,继续说,“我需要和勒夫教授商量一下,说不定可以搞一个俱乐部的小活动呢?这样还有人能看着你们,免得真的捅了什么篓子!”

“我们不会捅娄子的,我们只是骑着扫帚飞一下,打打球——”

“然后把刺佬儿当成游走球打到麻瓜们的后院去?”菲利普危险地加重了语气,托马斯立刻不吭声了。“别以为我忘了你都搞过什么恶作剧!“他眯起眼睛,看上去像一只发怒的猫。

“也许你们可以都去我家?”安德烈出声说,“我家后院有一小片魁地奇球场,而且许尔勒家的老宅,你们也知道——周围没有麻瓜,不会被看见,很安全。”

菲利普罕见地愣了一下,然后简单地点了点头。“谢谢你,安德烈。这是个好提议,我会和勒夫教授说的。不过托马斯——”他转过头来对托马斯说,“在我派猫头鹰通知你之前,老老实实地在家待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

“我会在曼努家乖乖等着的!”托马斯快速地说,“我答应了曼努暑假去他家玩,是不是,曼努?”他赶紧看向了曼努,曼努忍着笑点了点头。

“好吧,曼努。看好托马斯。”菲利普叹了口气说,然后转身离开了。

“那么,暑假见?”曼努也站起身来,朝他们挥了挥手。

“暑假见,兄弟们!我都要等不及了,我想我还得去告诉热罗姆让他也来!安德烈你不介意多几个人吧?”他问,安德烈友善地摇了摇头。“太棒了!或许也可以叫上马茨,朱利安你可以问问贝尼吗?我猜他不会拒绝的……还有拉斯和斯文,他们暑假一定会无聊死的……哎,曼努你别拉我——哎呦!轻点儿——”

马里奥他们直到托马斯被曼努拽走足够远了之后,才放声大笑出来。

窗外渐渐暗了下来,霍格沃茨特快开始减速,终于,他们停靠在了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他们手忙脚乱地走下列车,拿好箱子,带上猫头鹰,然后花了很长时间才全部走出站台:一个干瘪的老警卫守在检票口,一次只允许两个或三个人通过,这样他们就不会一大堆人同时从坚固的墙壁里进出来,引起麻瓜们的注意。

“罗伊斯夫人!”马里奥看到站在一旁的金发女人,感激地说,“我之前一直忘了感谢您的圣诞毛衣!它真的很棒!比——”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不远处的自己的父母,然后小声说,“比我妈妈织得棒多了!”

“我很高兴你能喜欢它。”罗伊斯夫人温柔地朝他眨了眨眼。

“妈妈,还好吗?”马尔科故作神秘地挤了挤眼睛。

“不能再好了。”罗伊斯夫人笑着说。

“你们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罗伊斯先生好奇地凑过来问。

“你会知道的,爸爸。”马尔科在父亲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说,“不过现在,它还是个小秘密!”

马里奥大笑着朝罗伊斯一家挥别,继续推着行李往前,然后看到了等候在那的爸爸妈妈。他立刻一头扑进了妈妈的怀抱里。

“这一年过得怎么样?”格策太太把马里奥揽入怀中,伸手揉了揉儿子的头发,笑着问。

“妈妈,我想死你了!”他抬起头看着她说,“我有好长一个故事要讲给你听呢!”


----------------------------------------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