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番外2)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菲利普·拉姆有个小秘密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K拉

进度:2/4

本章出场人物:克洛泽,拉姆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Helluin_Illuin GN的猜题答谢!因为她第一个猜对了第4章里出现的神秘男巫~GN点了K拉番外,于是就写成课外辅导这种啦,短是优秀学生嘛,所以他提出的额外上课的请求哪个教授能拒绝呢?

*  @冷月如雪 来看K神~

* 大概算是温馨向(?)

* 春节更文也不造会不会有人看,虽然字数少了点,趴地……

@三号床皇室  @阿糯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冰牙的王子 小伙伴们K拉你们看吗?

----------------------------------------


番外2 课外辅导


【1】

菲利普·拉姆有一个小秘密。

 

【2】

这个秘密除了他只有一个人知道。

那个人不是父母,也不是他那些亲密的伙伴,甚至不是高迪诺家的那个小鬼。

而是他的变形课教授。

 

【3】

在整个霍格沃茨,克洛泽教授是出了名的作息规律。

晚上九点半准时睡觉,早上五点准时起床。全校师生都知道,如果想找克洛泽教授一定要在九点钟之前,否则是绝对见不到他的。这已经成了霍格沃茨的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然而偏偏有个人破坏了这个规矩。

三年级的菲利普·拉姆敲开克洛泽教授办公室的大门时,时间刚好是晚上九点三十分。

 

【4】

“克洛泽教授,我想学阿尼马格斯。”门刚一打开,菲利普就急匆匆地说道。

话刚一出口,他这才注意到克洛泽教授正穿着睡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来访已经打扰了这位作息规律的教授的休息。

“抱歉……教授,我没有注意时间……”他赶紧朝克洛泽教授深鞠一躬,“我、我明天再来!”

“菲利普,进来说吧。”克洛泽教授微笑着看着这位格兰芬多的优秀学生,让开了门。

直到在变形课教授的办公室里坐下,菲利普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这么好运——克洛泽教授居然接待了他,还是在本应上床睡觉的时间里!

“那么,菲利普,详细说一下吧。”克洛泽教授坐在了他对面,心平气和地问,“为什么想学阿尼马格斯?”

“是这样的,教授。自从您在一年级第一节课展示过动物变形之后,我就一直对这个特别感兴趣,查阅了很多资料……嗯,我发现……”他有些迟疑了。

“继续说。”克洛泽教授用鼓励的目光注视着他。

“在图书馆的一本书里……我发现,哈利·波特先生的父亲,曾经是一名未经注册的阿尼马格斯……”菲利普低下头去,不敢看自己的教授。他略去了“禁书区”没有说,虽然十分不解为什么那本书会放在禁书区里。

说实话,就连菲利普自己也觉得,他是格兰芬多学院的优等生。前两年的期末,他的成绩基本都是全O通过的,只除了魔法史之外。不过即使是可怕的魔法史,他也拿了个E。可是擅自闯入禁书区,查探救世主父亲学生时代的秘闻似乎不大符合优等生的做派,尤其是在这项秘闻实际上不那么合法的时候。

克洛泽教授仍然注视着他,以一种平静而耐心的神情。

“所以你也一定去打人柳那里看过了。”他说。

菲利普点了点头。

“除此之外呢?”他听到教授这样问。

“除此之外?”他迷惑地抬起头。

“菲利普,你不是一个因为看到一则轶闻就会下决定的人。”教授的那双绿色眼睛直视着他。

在那个瞬间,菲利普突然觉得自己被看透了。

“我的父亲……他曾经尝试过,但是失败了。”他轻声说,“所以我想,也许我可以……”

屋子里一时间没人说话,安静到菲利普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那么,菲利普,你能答应我吗?”再开口时,他觉得克洛泽教授的目光变得无比温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最终能否成功,无论你的阿尼马格斯形态是什么,都绝不后悔?”

“能!”菲利普坚定地点头,“我可以发誓!”

克洛泽教授微笑起来:“那么其余的事情就交给我。”

 

【5】

他们站在那棵打人柳前。

“你知道从这里出去是什么地方吧?”克洛泽教授问。

“知道,教授。”菲利普有些紧张地握住了手里的魔杖,“是尖叫棚屋。”

“那么想必你也知道关于这间屋子的故事了。”克洛泽教授也拿出魔杖,“狼人莱姆斯·卢平被邓布利多破例招收入学,每月一次经由这条密道送到尖叫棚屋变形。他最好的朋友们,詹姆·波特,西里斯·布莱克和彼得·佩迪鲁发现了他的秘密。为了能够和卢平安全地待在一起,他们暗中学会了阿尼马格斯。”

“他们用了三年才最终成功成为阿尼马格斯。所以,要有心理准备,菲利普。”克洛泽教授大幅度地挥舞了一下魔杖,从杖尖喷出了一条白色的带子。察觉异物靠近,打人柳立刻气势汹汹地挥舞起枝条,然而带子异常灵活地左右闪避着打人柳的攻击,一下就击中了打人柳根部的一个节疤。

打人柳立刻静止不动了。在它下面,一条地道显露出来。

克洛泽教授收起魔杖,招呼菲利普一起过去。

“教授?”菲利普有些犹豫,“您觉得我能成功吗?”

克洛泽教授回过身来,笑着问他:“你相信我吗?”

菲利普点点头。“我信。”

“一定能。”他说,“因为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

 

【6】

克洛泽教授每周六的就寝时间都推迟了一个小时。

当然这件事除了他以外只有一个人知道。

你问原因?他是不会说的。

这是他的小秘密。

 

【7】

四年级的菲利普·拉姆依然是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学生。除了魔法史之外,他的成绩全部是O。

如果让克洛泽教授来评价的话,那么他就是他最好的学生了。

无论是变形课上的,还是课外的。

虽然菲利普在课上总是会遭遇一些小挫折。

“菲利普,你需要再专心一些。”克洛泽教授第一百零一次把他从垫子上拉起来。垫子是为了防止菲利普摔伤而特意铺在那里的。

“我已经很努力地集中精力了——”菲利普咬牙切齿地说。

克洛泽教授没有说话,皱着眉头看着他。

菲利普突然意识到他刚才那种情绪不大对头,连忙补上一句:“教授。”

“别心急,菲利普。”克洛泽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你因为这个走火入魔,我就得重新考虑你当初的请求了。”

“我以为我能掌握……”菲利普泄气地说,一屁股在垫子上坐了下来。

他只能勉强做到让自己长出一条蓬松的尾巴,但这距离成为一个真正的阿尼马格斯仍然相去甚远。没有哪个“阿尼马格斯”会希望自己只是在人类形态上多出一条尾巴,这太可笑了。

克洛泽教授也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两个人一起抬头看着尖叫棚屋岌岌可危的天花板——那上面漏了一个很大的窟窿,搭天花板的木条都快脱落了。“想知道为什么我会成为一名阿尼马格斯吗?”克洛泽教授开口说。

菲利普转过头热切地盯着他。

“从扎伯格毕业之后,我周游世界,在赫尔辛基遇到了我的恩师。”他陷入了回忆,语气舒缓,“我们相谈甚欢,他一眼看出了我在变形术方面的天赋,并且指导我成为了一名阿尼马格斯。”

“我现在对于变形术的了解大多来自于他。其实在学校时,我的变形课成绩非常一般,比你现在差远了。”克洛泽教授笑着说。“但是他仍然坚信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并且也证明了我的确能够练成阿尼马格斯。我非常感谢他,如果不是他,我仍然是个刚从扎伯格毕业的平凡无奇的学生,只能平淡地在魔法部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度过一生。而现在,我成为德国少有的注册的阿尼马格斯,能够去更多地方,甚至在霍格沃茨这所顶尖的魔法学校进行教学。”他回过头认真地看着菲利普,“想知道阿尼马格斯有什么诀窍吗?虽然这算不上什么诀窍,但是却是每一位阿尼马格斯都要经历的——”

菲利普用力地点了点头。

“做自己,菲利普。”克洛泽教授的目光中有种无比的信任,“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做自己?”

“没错,做自己。”

 

【8】

即将上五年级的菲利普·拉姆当着一头雪豹的面变成了一只毛绒绒的小松鼠。

克洛泽教授把睡着的松鼠放进了早就准备好的一篮子松果之中。

“你很棒,菲利普。”他轻声对着那团毛绒绒的小东西说。然后提起篮子,放轻脚步离开尖叫棚屋。

“比你所认为的还要棒。”


【9】

“不是威风的动物,后悔吗?”

“绝对不后悔!”

 

【10】

打人柳有秘密吗?

它见过了太多秘密。

逐渐变得温顺的狼人,一只牡鹿的诞生,威风凛凛的黑色大狗和离开了又回来的耗子。

还有月光下的操场,一头雪豹的背上坐着一只松鼠。哦,对了,松鼠的手里还抓着一篮子松果。

晴夜无云。

禁林投下的影子没能触及到他们半分。

月色如水,洒在动物们的皮毛上,把他们的身影散出了一层银色的华光。

 

【11】

“格兰芬多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院,我们的校长米勒娃·麦格就是从这里毕业的,世界公认的当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和救世主哈利·波特都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菲利普向刚刚分完院的新生们介绍着,“我们的院徽是狮子,世间万物中最勇敢的生物。我们学院的颜色是猩红色和金色,我们的公共休息室在格兰芬多塔上。我们的幽灵就是尼克了,之前和你们提到过。”

“那……我们的院长呢?”那个名叫马里奥·格策的小男孩睁大眼睛问。

菲利普看向主宾台上的唯一一张空座位。

果然没来啊。

毕竟霍格沃茨特快到站的时候就已经过了九点了。

“他啊?”菲利普的嘴角不知不觉地翘起了一丝弧度。

“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 

传送门:[ 上一章 ][正篇][ 目录][ 下一章 ]


评论 ( 27 )
热度 ( 36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